夜裡,加護病房的醫生和護士進進出出的,每當他們從病房裡走出來時,我都感到忐忑不安,深怕他們會以凝重的神情,告訴我筠撐不過今晚了。

 

「她很努力,所以,你們也要加油。」先前趕我們出加護病房的護士,為我們加油打氣的說。

 

「不要說多餘的話。」負責值班的醫生,糾正的說,護士小姐吐了吐舌頭。

 

「真是的,妳又不是第一天當護士了……」依稀聽到逐漸遠去的醫生這樣說著。

 

半夜四點,傑哥來到醫院,那時醒著的,只剩下我和吉桑,還有,依然守在加護病房前,不發一語的寬。

 

「怎麼會這個時間來?」我驚訝的問。

 

「因為太擔心筠這小姑娘,所以失眠了,索性來醫院等消息,省得在家裡窮擔心。」傑哥說完,頓了頓,接著問:「那麼,狀況還好嗎?」

 

「嗯,醫生說目前筠的生命跡象很穩定,只要天亮前都能維持這種狀態,筠就算度過危險期了。」我回答,離天亮還有將近兩個小時。

 

「那太好了,不管如何,只要能活下來,總有機會醒過來的。」傑哥安心的說。

 

「傑哥,你也覺得筠會醒過來嗎?」我受到鼓舞的問。

 

「不……我只是覺得,像筠這麼好的小女孩,上天是該讓她醒過來的。」傑哥的回答,使我沉默了。

 

「小說和電視劇裡的咖啡店,不都會發生美麗的愛情故事嗎?為什麼我開的咖啡店,卻是這樣……難道這才是現實嗎?」傑哥喃喃自語的說完,逕自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

 

勉勵人們及時努力的佳言,總告訴我們要「把握當下」,但現在的我,很想把「當下」跳過,直接快轉到筠醒來的那時刻,因為當下使人悲傷,而無止盡的等待讓人痛苦,若我也能隨著筠一起沉睡,那就好了,因為睡著的人,是不會感到痛苦與悲傷的。

 

「不睡一下嗎?」吉桑語氣平和的問,把嵐送回宿舍後的他,又回到醫院來,一直沉默著,說也奇怪,雖然吉桑什麼都沒說,但只要有他在,就能帶給人一種奇妙的安定感。

 

「我睡不著。」我苦笑的搖搖頭。

 

「雖然你曾追求過筠,但今晚……你在意筠的程度,已經超越了朋友的界限……」吉桑說完,表情沉靜的望著我。

 

因為夜晚很長,無事可做的等待容易讓人胡思亂想,所以,我把自己最近和筠發生的種種,告訴了吉桑。

 

「原來如此,筠一直喜歡著你……」吉桑喃喃說完,接著問:「那你呢?也還喜歡著筠嗎?」

 

若還喜歡筠,我怎麼會對翎動心?若不喜歡筠,又為何對筠的種種如此在意?

 

……我不知道。」我搖搖頭說。

 

「若你不知道,又有誰會知道?」吉桑回問。

 

對於吉桑的問題,我沒有回答。

 

「你得快點弄清楚自己的心意,否則等筠醒過來後,你要怎麼回答她呢?」吉桑說。

 

「筠醒過來後……你的意思是,筠會醒過來嗎?」我熱切的問。

 

「嗯,我是這樣相信的。」吉桑點頭的說。

 

「聽你這樣說,我覺得安心多了,吉桑,謝謝你。」我微笑的說。

 

「我一直認為,你和筠是很合適的一對,既然筠也把你放在心上,若你心裡沒有別的女孩,就試著接受筠吧。」吉桑難得給建議的說。

 

「嗯。」我嗯了一聲,沒辦法多回答什麼,因為我心裡已經有了喜歡的女孩。

 

我回答完後,吉桑沒再接話,我們倆就這樣沉默了一會兒。

 

「吉桑,你今天和嵐一起來,那意味著什麼嗎?」我問。

 

吉桑搖搖頭,回答:「我接到消息時,嵐剛好來找我,她想來看看筠,所以,我就帶她一起來,如此而已。」

 

「那麼,你、嵐和小薏,現在怎麼樣了?問題解決了嗎?」我關心的問。

 

「沒有。」吉桑再次搖頭。

 

「吉桑,你比較喜歡誰?」我直接了當的問。

 

……」吉桑沉默不語。

 

「你也不知道嗎?」我問。

 

吉桑第三次搖頭。

 

「所以,你知道囉?只是擔心說出來,會傷害到嵐或小薏,所以,寧願不說嗎?」我猜測的問。

 

「喜歡,可以放在心裡,但戀愛,是得表現出來的,我阻止不了喜歡上她,但我可以選擇不談戀愛……假如,有人會因此受傷的話……」吉桑邏輯清晰的說。

 

「吉桑,你喜歡的是小薏,不是嗎?」我猜測的問。

 

吉桑沒承認,但也沒否認。

 

「若你喜歡小薏,因為顧慮到嵐的感受,而拒絕了她,那麼受傷害的人,不正是小薏嗎?為了不傷害嵐,卻傷了小薏,這樣不是很奇怪嗎?」我問。

 

……」吉桑欲言又止,這種神情是第一次在他臉上見到。

 

「而且,一旦喜歡上心裡沒有自己的人,註定是要受傷的。」我說。

 

一直到最後,吉桑都保持沉默,或許,他仍想找個不傷害嵐和小薏的方法吧,但感情上,若變成了三人行,就一定有人會因此受傷,就算想避也避不了的。

 

除非,我們從此都不再愛了。

 

待續

                                      by dj 2009/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