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逝去,龍磐草原上看星星的人們,也逐漸靜了下來,大家不是在星空下談著心事,就是靜靜仰望星空,思考著心裡那個不能說的秘密。

 

我不由自主的思念起dj學長,複習著與他共同度過的點點滴滴,仰望著點點繁星,突然有股想哭的衝動。

 

思念牽引著一條無形的線,怎麼斬也斬不斷。

 

dj學長,你現在好嗎?我是這麼思念你,你呢?離開之後,是否也曾想起我呢?

 

「小冰。」阿誠學長喚了喚我。

 

「嗯?」我應了應。

 

「我以為自己是很有耐心的,所以,當我喜歡上一個女孩時,我能一直等待下去,直到她也喜歡上我為止……」阿誠學長說。

 

「嗯。」我點了點頭。

 

「但是,我等了一年,也被拒絕過一次,雖然,我還是非常喜歡那女孩,但我卻發現,自己在漫長的等待中,逐漸感到疲累,雖然還是喜歡,但卻累了……」阿誠學長說到這兒,輕嘆了嘆。

 

「阿誠學長……

 

「小冰,我想……我就快等不下去了,不管結果是好或是不好的,我都需要個答案,因為,永遠看不到盡頭的等待,實在太可怕了……」阿誠學長說完,側過頭來望著我。

 

……」我回望了阿誠學長一眼,隨即低下頭去。

 

「我感到很抱歉,明知道這樣會擾亂妳的心情,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問,小冰,妳對前一段感情,已經不再有任何眷戀了嗎?已經準備好,接受新的戀情了嗎?」阿誠學長問。

 

「阿誠學長,我已經徹底拋開了,留下的,只有回憶而已。」我回答。

 

「真的嗎!?」阿誠學長聽了,原本略為憂傷的眼神立即迸出異樣的光采。

 

「嗯,是真的。」我點頭回答。

 

「那實在太好了!」阿誠學長看起來很高興,但我卻有種不好的預感。

 

「小冰,寒假時,明知妳身邊有著另一半,我還是對妳告白了,現在,我的心意沒有任何改變,甚至比那時還要喜歡妳,原本,我想繼續等下去,直到我發現妳心裡也有我的身影為止,但我真的累了……所以,小冰,我想問妳,妳能接受我的心意,讓我成為妳的男朋友嗎?」阿誠學長,在美麗的星空下,輕聲的説。

 

這是阿誠學長的第二次告白。

 

我聽完愣了愣,接著低下頭去。我原本很想當作沒這回事,不回答阿誠學長「好」或「不好」,但阿誠學長剛剛說,等待的人需要答案,不管是好或不好……

 

所以,我微微的搖了搖頭,然後抬起頭來望著阿誠學長,他看了之後整個人都黯淡了下來,好一會兒沒說話,在那一刻,時間好像在我們身上停住了。

 

「搖頭……是『不好』的意思嗎?」阿誠學長確認似的問。

 

「阿誠學長,很對不起……」我道歉的説。

 

「為什麼!?不是對上一段戀情不再有任何眷戀了嗎!?」阿誠學長有些激動的問。

 

「但我……卻對其他男生動了心。」我說。

 

「其他男生?那個人是誰!?」阿誠學長雙眼像要噴出火似的問。

 

……dj學長。」我靜靜的回答。

 

阿誠學長聽完,愣愣的望著我,張大了嘴,一時間,卻說不出任何話。

 

「原來,妳喜歡的人,是dj……」一會兒後,我聽見阿誠學長喃喃的説。

 

「嗯,但諷刺的是,我是在dj學長離開後,才發現的。」我回答。

 

「那我呢?小冰,難道一點喜歡我的心情都不曾有過嗎?」阿誠學長不死心的問。

 

「對不起,阿誠學長,我不曉得其他人是怎麼談戀愛的,但我一次只能喜歡一個男生,對我來說,喜歡一個男生,不是全部,就是零……」我說。

 

「所以,dj是全部,而我是零嗎?」阿誠學長神情黯然的問。

 

對於阿誠學長的問題,我選擇了沉默。

 

「哈哈……等待了那麼久,也努力了那麼久,到頭來……卻只得到了個零嗎?」阿誠學長苦笑的說,他心傷的表情令我不捨,但我卻無法替他做些什麼,這讓我感到很心痛。

 

老天爺呀,以後,請不要再讓我不喜歡的男生,喜歡上我了,拒絕別人,真的很令人難受。

 

貝兒學姊他們怎麼去這麼久呢?為什麼還不回來呢?要是貝兒學姊回來,就能化解眼前難堪的氛圍了吧?

 

「一年的等待,雖然沒有結果,不過,總算有了答案。」阿誠學長望著我,苦笑的説,不過剛剛的苦笑滿是悲傷,現在的苦笑卻多了釋然。

 

「阿誠學長……

 

「小冰,dj知道妳喜歡他的事情嗎?妳告訴過他嗎?」阿誠學長有些突然的問。

 

我搖搖頭,回答:「我是在寒假後才察覺自己的心情,所以也沒機會告訴他。」

 

「難怪,他會什麼都沒說,就那樣離開了……不過,妳可以打電話給他呀。」阿誠學長說。

 

dj學長已經換了手機號碼……」我遺憾的説。

 

「啊,換號碼了?那妳可以直接去找他,知道他念的大學和科系,想找的話,一下子就能找到的。」阿誠學長理所當然的説。

 

「但我不知道dj學長念哪所大學,也不曉得他念哪一個科系。」我回答。

 

「我以為妳跟他很熟,不是一起去過玫瑰園喝下午茶?怎麼會連這個都不知道呢?而且,妳不知道的話,為什麼不問我或貝兒呢?」阿誠學長困惑的問。

 

「我也覺得奇怪,我和dj學長好像聊了很多,但我對他的事情卻都不了解,而且,我覺得他好像根本就不在意我……」我說,心裡覺得有些奇怪,為什麼阿誠學長會知道我和dj學長一起去過玫瑰園。

 

「他不在意你!?妳怎麼會這樣覺得?」阿誠學長一副不可置信的神情。

 

接著,我把自己在寒假後從未接到過dj學長電話,還有dj學長回店裡來,卻沒提到我的事告訴了阿誠學長。

 

待續

by dj 2011/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