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停的打著小晴的手機,不過一直沒人接,我想著小晴平常喜歡去哪些地方,不過一個地方都想不到。

「今天想去哪?」我問小晴。

「哪都可以,你喜歡就好。」

「那我們去喝杯咖啡聊天好了。」我說。

「嗯,好呀!」小晴微笑的點了點頭。

原來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小晴是這樣的遷就我,除了有時候會有小小的任性之外,現在想起來,小晴是個幾乎在任何方面都是個無懈可擊的女孩。

第一次打電話到小晴家裡去,就是想問小晴家人她現在在哪裡。

第一天我打了三通,都是討厭的電話答錄機,而手機則打了十通。

隔天早上十點,我非常準時的到了異人館,不過小晴沒到,她缺席了。

「小晴怎麼了?今天怎麼沒來上班呢?」大哥問我。

「不曉得,最近我都沒遇見她。」我有些心虛的說。

「是嗎?」大哥說完之後看了看我,然後笑著對我說:「說真的,你真像年輕時候的我。」

整個下午和晚上,我在我和小晴曾一起出現的地方到處找尋小晴的身影。

第二天,我打了五通電話到小晴家,依然是電話答錄機的聲音。而手機卻已經完全收不到訊號,我感到非常著急。

一整天我盡我所能的詢問小晴的朋友她可能到哪去,然後再到那些地方去找,那天晚上我把一個背影很相似女孩當成小晴。

第三天,我記不清楚打了幾通電話。

我到小晴家前面徘徊了一整個上午,然後一個人到海邊吹了一個下午的海風,大約晚上六點多我回到異人館。

「今天是禮拜五,你這禮拜今天不是沒排班嗎?」工讀生女孩對我說。

「是呀!我今天沒有班。」我說。

喔!今天是禮拜五嗎?那小寒學姊應該會在……

我望向小寒學姊常坐的那個位置,但她並沒有出現。

上次小寒學姊消失的時候,小晴還在。

可是現在,誰都不在了,甚至連朋友都不在了,他們這幾天一通電話都沒打給我,原來這就是被世界遺忘的感覺,也許對於感情這東西是不應該貪心的。

第三天晚上我終於睡著了,我想是因為太過疲勞了吧!然後我做了個夢。

在夢裡有小寒學姊和小晴。

 

夢裡的小晴在一片草綠色的原野中快樂地跑著,我和小寒學姊則在不遠處靜靜地看著小晴,天氣相當好,有著溫暖而不炙人的陽光,我見到小寒學姊微笑著。

小晴回過頭來對我招手,她似乎非常的開心,我也笑著向小晴招了招手,突然間我看見小晴的表情,由歡喜突然轉為深沉的哀傷,正當我感到奇怪的時候,我才發現小寒學姊主動牽了我的手,但更奇怪的是我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彷彿我握住空氣一般,可是在夢中我確實握住了小寒學姊的手。

小晴在不遠處用非常哀傷的表情站著看了我們一會兒,接著我發現小晴的身影逐漸變淡,我急忙向前跑去,但卻一點也沒辦法阻止小晴的消逝,我大叫著:「小晴,妳到哪去了?」

「你終究沒辦法握住我的手。」小寒學姊在我的背後輕輕的說著。然後一陣風吹來,把小寒學姊的身影吹向遙遠的西方,愈吹愈遠……

 

隔天早上,帥到爆打電話找我出去,我感到很高興,那是一種有了依靠的感覺。

「找到小晴了嗎?」帥到爆一見到我就這樣問。

我並沒有回答。

「看你的樣子,我想是還沒。」帥到爆說。帥到爆感覺有些憔悴。

「你怎麼了?看起來有點憔悴?」我問。

「哈,我沒說你,你倒先說起我來了,你不看看你自己的樣子,簡直跟行屍走肉一樣。」

「是嗎?我這幾天都沒仔細照過鏡子。」我說。

「其實自從你生日那天晚上之後,我也在想著一些事情,然後好像有某種斷掉的東西突然被接起來的感覺。」帥到爆說。

「斷掉的東西?」我問。

「是呀!很久以前斷掉的東西。」帥到爆說。

什麼東西呢?我在心裡想著。

「其實我是大家的代表,我們這幾天都在討論著怎麼幫忙你和小晴,然後有了某種結論之後,我才打了電話給你,所以大家不是不關心你喔,我們想,這幾天也許你該一個人好好的思考。」帥到爆說。

我笑了,至少我仍保有朋友。

「你究竟喜歡誰?」帥到爆又問了我一次。

然後我把和小寒學姊的事情還有昨天的夢境,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告訴帥到爆,這中間他點了兩杯酒,嘆了幾口氣。

「是這樣嗎?同時喜歡上兩個女孩嗎?這種感覺我沒有過,我一次總是只能看到一個女孩,也許你在這方面跟平常人不大一樣吧!」帥到爆說完停頓了一會兒又繼續接著說:「可是我總相信,最喜歡的人只會有一個,而且最喜歡誰總是會知道的,即使到了最後一刻也不算遲。」我感覺帥到爆好像在說著自己的事情一樣。

「那我該怎麼辦?」我問。

「你該問自己,你現在最想見到誰?」

「最想見到誰?」我自言自語的說著,然後我無意識的望著吧檯上方的電視,看著看著我像突然抓住了些什麼似的,接著我拚命不停的命令自己的思緒往某個不太明確,但可以清楚感覺到的方向前進,不久之後,我突然想通了一些事情。

「你可以幫我一點忙嗎?」我對帥到爆說。

「只要是我能力所及的事情都沒問題。」帥到爆輕描淡寫的說,彷彿這些事情是他本來就應該做的一樣。

「不過,你想清楚了嗎?」帥到爆不放心的問我。

「有沒有想清楚我不曉得,可是我很擔心小晴,我得先找到她才行。」我說。

帥到爆聽完之後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