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學校後,牛奶為了救亡圖存,天天挑燈夜戰,我勸他偶爾也該休息一下,但牛奶卻回答我說:「我們習武之人,不到最後一刻,絕不鬆懈,也絕不會放棄!」

 

……那,你加油吧。」面對氣勢如此之強的牛奶,我也沒什麼話好說了。

 

吉桑也終於放下手邊的閒書,回到物理學上,決定開始唸書的吉桑,雙眼散發出懾人的氣魄,讓人不敢小歔。

 

不過我有些疑惑,為何我身邊的習武之人,都喜歡翹課,不用功唸書,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後,大考前,才想力圖振作,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置之死地而後生嗎?

 

但好消息還是有的。小薏,她見到吉桑總算肯上進了,大喜之下,重新開放筆記借閱,讓我們這些徘徊在生死邊緣的人,有了一線曙光。

 

 

期中考期間,因為有時考試會在晚上舉行,導致白日夢的工讀生們排班順序有些變化,有人乾脆直接請假,專心準備期中考,傑哥也很爽快的全部照准,但問題是期中考這段期間,會是白日夢最忙碌的時刻,因為白日夢既安靜,消費又平價,很多學生會跑來唸書,假如功讀生都請假了,傑哥一個人怎麼忙得過來呢?

 

幸好,白日夢的紅字軍團勢力並不大,只有我和牛奶,其他像是筠和歆,都屬於優等生軍團,有她們幫忙撐住場面,還過得去。況且,交完補習費,而被打入窮人行列的我,也不會輕易請假,錯失賺錢機會。

 

在學校裡,我有兩個唸書據點,一個在圖書館,另一個在宿舍的K書中心,在圖書館的時候,經常遇到筠和她男友寬,而在K書中心,竟然能遇見歆。

 

「歆!?妳怎麼會在這裡?」我驚訝的問。

 

「你這麼吃驚幹嘛?唸書來K書中心,有什麼不對嗎?」歆反問。

 

「唸書到K書中心,是沒什麼不對啦……可是……

 

「你這個人講話幹嘛吞吞吐吐的,乾脆一點啦!」歆不耐煩的說。

 

「可是,這裡是『男生宿舍』的K書中心耶!」我強調的說。

 

「唉呦,又沒關係,這而沒規定女生不能來,對吧?」歆這樣問。

 

「話是沒錯,但很少有女生會來這裡,有的話,都是陪男朋友唸書的比較多,像妳自己一個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我回答。

 

「是嗎?我這樣很奇怪?」歆回答,她好像聽進我的話了,這讓我很有成就感。

 

「是呀。」我用力的點頭。

 

「嗯,那我陪你一起唸好了,這樣一來,就不會有人覺得我奇怪了,呵,我真聰明!」歆說到最後,笑了起來。

 

「不行啦!這樣更奇怪耶!」我哀嚎的說,歆根本就沒聽進去我說的話!

 

「唉呦,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不然要怎樣才行呀?」歆苦惱的說。

 

到最後,我只得讓歆,加入我們圖書館的行列,然後,當天下午歆把嵐也一起找來。

 

歆跑來坐我和牛奶這六人桌,一下子坐在牛奶身旁,一會兒又換到我旁邊,活動力十足,但牛奶似乎不以為意,依然專心唸書,不受影響,果然是受過鍛鍊的男人。

 

我則很容易分心,不了解歆為什麼要這樣換來換去。

 

「妳到底想坐哪呀?」我有些不耐煩的問。

 

「唉呀,人家也不知道,人家又想坐這兒,也想坐在牛奶旁邊,所以,只好換來換去。」歆有些無奈的說。

 

「妳這樣不累嗎?」我好奇的問。

 

「嘻,那倒是不會,我體力很好喔!」歆笑著說。

 

 

 

「小安,我坐這裡,好嗎?」嵐一來,就這樣問吉桑。

 

吉桑和小薏共用另一張六人桌,所以吉桑兩旁都還有空位,嵐想坐的是吉桑旁邊的位置。

 

「坐吧。」吉桑不加思索的回答,嵐聽了,微笑的坐了下來。

 

「喂!你們這群不用功的男生,把筆記還給我!」小薏再次對大家說。

 

「這次又怎麼了啦?」大家又露出一副苦瓜臉。

 

「還我就對了啦!」小薏堅決的說。

 

「小安~~~~~一定是你~~~~~~」大家再度哀嚎的說。

 

 

 

因為聲音太大,而被館方口頭警告的我們,總算收斂了一點,但筆記來源似乎依然低氣壓。我唸到一個段落後,站起身來,想到外頭透透氣。

 

「咦?要去哪兒?」歆疑惑的問。

 

「到外面溜韃一下。」說完笑了笑,便沿著樓梯走下樓去。

 

這回,歆沒跟過來,也對,還有牛奶在,歆說過她也很喜歡牛奶,所以,當我離開之後,歆就可以一直待在牛奶身邊,不用再在我和牛奶身邊徘徊了。

 

 

                            待續

                                     by dj 2008/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