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這下子,我就傷腦筋了……」牛奶話鋒一轉。

 

「傷腦筋?什麼意思?」我不解的問。

 

「你喜歡上翎,筠又變成這樣……你已經沒餘力再照看歆了吧?那麼,歆該怎麼辦呢?」牛奶說。

 

本來,是想靜靜的陪伴著歆,直到她死心為止,濫好人的我,也只能這樣做。但如今,連能不能繼續喜歡翎,都變得沒有自信了,這樣的我,確實沒有餘力了。

 

……若我離開了,歆該託付給誰呢?」牛奶喃喃的說。

 

「離開?什麼意思?」我驚訝的問。

 

「不過,歆應該能好好照顧自己的,是我杞人憂天了……」牛奶沒回答我,逕自說著。

 

「牛奶,回答我,你說離開是什麼意思?」我要求的問。

 

牛奶微笑的聳聳肩,但嘴角牽動的不是喜悅,而是無奈與哀傷。

 

「我有一半的日本血統,這你是知道的。」

 

「嗯,難道……你要去日本?」我猜測的問。

 

「你的直覺還蠻準的嘛!不過,我不是『去』日本,而是『回』日本,對在日本出生的我來說,那邊是另一個家。」牛奶說。

 

「但是,為什麼突然要回去?」我問,心裡感到憤憤不平,為什麼要在這時候離開我?為什麼要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時候,離開我身邊?

 

……在日本主持『北辰一刀流』道場的外公,他老人家上個月去世了。」牛奶說,臉上並沒有太多哀傷的神情。

 

……」我說不出話來,新的一年才剛開始,身邊卻盡是些讓人悲傷的事情。

 

「日本的舅舅打電話來時,說他老人家的遺言,是讓我回去繼承道場,還說,若我不願繼承,那麼道場就此結束,也沒有關係。」牛奶表情平靜的說。

 

「為什麼非得要你繼承不可?」我疑惑的問。

 

「我也這樣問,舅舅回答:『雖然只有一次,但他曾跟我提過,你是他生平最得意的弟子,而且,我們家族中,讓他老人家親自傳授過劍術的,也只有你一個了。』」牛奶轉述的說。

 

「你真的要回去嗎?」我關心的問。

 

牛奶搖搖頭,表情困惑的回答:「我不知道,因為台灣也是家,要離開,我是很捨不得的。」

 

「跟大家提過了嗎?」我問。

 

「沒有,因為我還沒決定該怎麼做。」牛奶回答。

 

「牛奶,我不明白……

 

「不明白什麼?」牛奶困惑的看著我。

 

「你不是喜歡著歆嗎?那樣的話,為了能待在喜歡的女孩身邊,根本不會考慮離開的,不是嗎?這樣的你,還有什麼好猶豫的?」我不解的問。

 

「是呀,我想陪在歆的身邊,逗她開心、陪她說話、捉弄她,期待著她有一天會把我放在心上,我就這麼一路等待了過來……」牛奶說到這兒,停了下來,但回憶似的神情,滿溢著幸福。

 

「嗯,然後呢?」我問,明瞭牛奶的話還沒說完。

 

「或許我不適合等待吧?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漸漸感到焦躁、疲倦,對歆也開始有了怨言,覺得自己明明不差,為什麼她就不能多喜歡我一點?甚至怪起你來,想著若是沒有你,我和歆將會是多麼幸福的一對……」牛奶的情緒有些激動。

 

「我很抱歉……」我歉疚的說,一瞬間,我有種週遭朋友的不幸,好像都是由自己引起的感覺。

 

『對我來說,你就像個天使。』我憶起筠和翎曾對我說過的話。真是太諷刺了,像我這種給朋友帶來悲傷與不幸的人,怎麼可能會是天使呢?

 

「幹嘛道歉?你根本沒錯。」牛奶正色的說。

 

「但我……」我試著想解釋些什麼,卻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

 

「對這樣想的自己,我感到很羞愧,但卻無法阻止自己的負面情緒,我開始為自己的處境感到悲哀,這樣下去,我擔心有一天,我會討厭起你和歆,然後變成一個被感情所左右、失去理智的自己。」

 

「所以,與其說離開,不如說是逃開吧?」牛奶自嘲的說。

 

「因為不想討厭我和歆,所以才離開嗎?」我問。

 

「嗯,大概吧。還有……」牛奶欲言又止的說。

 

「還有嗎?」我好奇的問。

 

「每當我感到心煩意亂時,練劍總能使我平靜下來,也讓我憶起那段跟隨外公修行的日子,真是既充實又快樂,外公雖然嚴厲,但我很喜歡他,他的心願,我想替他完成……」牛奶說完,往遙遠的漆黑星空望去。

 

「你離開的話,大家會很難過的。」不願牛奶離開的我,這樣說著。

 

「離別總使人難受,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牛奶無奈的說。

 

看來,現在唯一能留住牛奶的,就只有歆了。

 

回到醫院後,牛奶開始興味盎然的跟歆說話、聊天,若非因為筠的事情,他們會聊得更開心吧?牛奶打算何時,才會跟歆提起他想離開的事呢?而我,該告訴歆嗎?

 

不,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餘力了。

 

院裡的鐘,來到凌晨兩點多,我朝加護病房走去,見到仍佇立在病房前的寬。從入夜到現在,寬始終站在加護病房前,默默看望著筠,比起寬,三心二意的我,與他相差太遠了。就算筠醒過來,有資格待在筠身邊的,也不該是我,而是全心全意喜歡著筠的寬。

 

加護病房外的翎,手裡握著御守,疲累的睡著了,我脫下自己的外套,替她蓋上,蓋上時,她瑟縮了一下。翎連睡著時,神情都是憂傷的,我該怎麼讓她打起精神呢?

 

我想,除了筠之外,沒人能辦到吧?

 

「翎……若筠真的永遠不會醒來,那麼,我喜歡妳的心情,該怎麼辦呢?妳能告訴我嗎?」我輕聲的問。

 

在那一刻,睡夢中的翎,手裡緊握著御守,眼角流下了晶瑩淚水,嘴裡不停嘟噥著:「筠,妳別走,還給妳……

 

翎夢見筠了嗎?夢中的筠要離開嗎?她要還給筠什麼呢?

 

在那瞬間,翎醒了過來,馬上抓住我的手臂,慌張的說:「快!筠,她要走了,快幫我留住她!」

 

「翎,筠她不會走的,妳只是在作夢。」我按住翎的手,硬擠出微笑的說。

 

「是嗎?只是夢嗎?筠出車禍,也只是場夢嗎?」剛醒來的翎,有些恍惚的問。

 

聽完翎的問題,我沉默了,連笑容也擠不出來。

 

如果,我能回答「是呀,只是場夢」的話,那該有多好。

 

                                待續

                                      by dj 2009/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