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討論完後,相約在學校餐廳吃午餐,歆和牛奶因為等會兒得值班,所以先行離開,不過歆在生牛奶的氣,所以沒跟牛奶一起走。

 

「哼!嵐,我們走,不要理那討厭鬼,什麼嘛!還要人家付電費。」歆噘著嘴、鼓著腮幫子,想拉著嵐一起走。

 

「小安,再見,我……再打電話給你?」嵐急忙對身旁的吉桑這樣說。

 

「好。」吉桑點頭,然後嵐開心的笑了。

 

 

他們走後不久,我也跟社團的朋友說再見,騎上機車,來到車站,準備接個女孩,一個只要想到她的模樣,就會心跳加速的女孩。

 

這樣不行,聰明男人不做沒把握的事,一定要確定翎的心意才行,萬一翎的眼裡沒有我,那我這一廂情願不就糗大了?

 

但是,我要怎麼確定翎的心意呢?直接問她嗎?不行,我沒這膽量。而且翎才剛跟前男友分手不到半年,我現在介入,是不是太快了些?翎是個深情的女孩,她不可能接受我的……

 

我站在月台出口處想東想西,直到有個物體在我面前不斷揮舞。

 

「呵,在想什麼?想得這麼入神?」滿懷笑意的翎,放下揮舞的手,微笑的問。

 

「呃,我在想這車站的建築很特別,不曉得是誰的構想……」我隨口胡謅,然後偷偷深吸一口氣,抑制自己逐漸失控的心跳。

 

「咦?想這個做什麼?」翎表情疑惑的問,翎連疑惑的表情也很美。

 

「年輕人就是好奇嘛!哈哈!」我乾笑的說。

 

「呵,我看你在亂扯吧,不過,這車站是屬於巴洛克風格的歐式建築,據說是日據時代就這樣了,前陣子有再重新整修,不過還是保留車站原貌,至於是誰的構想,就不清楚了,或許是日本人吧?」翎微笑的解釋,說完,優雅的拿起手中的礦泉水,喝了一小口。

 

「翎,妳真是個充滿智慧的女孩呢。」我讚賞的說,這回見到翎,感覺比上次更閃亮。

 

「哪是,我只是剛好知道啦。」翎謙虛的說,然後又露出可愛的虎牙,我不禁看呆了。

 

「嘿,你又在發什麼呆呀?」翎表情困惑的問。

 

翎的可愛微笑攻擊,實在太過致命,我差點就被擊垮了,不行,我得趕快收攝心神。

 

「沒什麼,那我們快去跟筠會合吧,要是遲到的話,我就慘了。」我岔開話題的說。

 

「那會呢?筠超好的耶,不會對你怎樣的,再說,我也會幫你說話呀。」翎微笑的說。

 

「妳對在下真好耶。」

 

「呵,那當然囉。」翎毫無猶豫的笑著回答。

 

 

 

抵達學校東門時,筠還沒到,我鬆了一口氣,喃喃的說:「好險!」

 

「你很怕遲到呀?」翎好奇的問我。

 

「啊!?算是吧?」我不確定的說,同時心裡想著,自己很怕遲到嗎?若是的話,為什麼呢?

 

「為什麼呢?」翎問了我正在思考的問題。

 

「呃,我也不知道耶。」我據實以告。

 

「我在想,是因為筠吧?你不想因為遲到,留給她壞印象,對吧?」翎猜測的問。

 

「呃,或許吧?」我不確定的說,在筠面前表現最好的自己,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因為這樣,我才那麼擔心遲到嗎?

 

「我想問你個問題,但你不一定得回答。」翎表情變得認真。

 

「突然這麼嚴肅……」我喃喃自語的說。

 

「你現在對筠還有感覺嗎?」筠不理會我的自言自語,這樣問我。

 

「呃,這個…………」再怎麼猜,也猜不到翎會問這種問題。

 

「我常覺得奇怪,你跟筠明明就很相配,對彼此也都很有感覺,為什麼當初不在一起呢?到底是什麼原因,使你們最後沒有選擇彼此呢?」翎滿臉疑惑的問。

 

但我卻不曉得怎麼回答,該怎麼說才好呢?因為筠的過多保留,和我的不成熟,讓我和筠就那麼錯過了,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不過事到如今,我又能說或做些什麼呢?一切都已經晚了。

 

難怪書上會說,戀愛最重要的是時機,我和筠的時機已經逝去了。

 

「是我不好,我想的太多。」我回答,然後嘆了口氣。

 

「唉,真是好可惜呢。」翎惋惜的說。

 

「沒關係,筠現在已經找到她的幸福了。」

 

「嗯,或許吧。」翎似乎不太同意的說。

 

 

 

筠到了之後,跟翎興高采烈的聊起天,把我給完全冷落。

 

「ㄟ,抱歉打個岔,聽說今天是要慶祝『我』領到生平第一份薪水?那我們今天要到哪兒慶祝?」我刻意在「我」這個字下重音,強調今天的主角可是我。

 

「今天我們要去白日夢。」筠草草回答了事後,又跟翎聊了起來,翎望著我苦笑。

 

「啊?妳確定?」我疑惑的問。

 

「當然呀,有什麼不好嗎?」這回輪到筠疑惑了。

 

「到工作的店慶祝,感覺很沒Fu……」我說。

 

「但到那兒去,不管點什麼都是員工價,這樣你才不會花太多錢。」筠說出理由。

 

「原來妳是想替我省錢呀!?」我恍然大悟的問。

 

「呵,是呀,看我對你多好。」筠笑著回答。

 

「筠,妳真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以後娶到妳的人一定很幸福。」我有感而發的說。

 

「呵,你現在才知道呀,回去考慮一下吧。」筠順著我的話開玩笑的說,自從筠有男友後,我們就很少開類似這樣的玩笑了,但筠今天的心情似乎特別好?

 

「不用考慮了,成交!」我很快的回答。

 

「那先準備個三、五百萬的聘金來再說……」筠伸出手來。

 

「什麼!?要錢的呀?」我驚訝的說。

 

「這位先生,是誰告訴你娶老婆不用花錢的?而且這價錢算是友情贊助後的特別優待價了耶!」筠說,今天的筠還挺會扯的。

 

「不能再算便宜一點嗎?」我有點難為情的問。

 

「喂!有人娶老婆還像你這樣殺價的嗎?」筠雙手叉腰,似乎快笑出來的問。

 

「但是,妳不是以勤儉持家著稱嗎?這些錢等以後再省下來就好了。」我提出一個可行的方案。

 

「但也有人曾說過我很會吃,要多賺點錢來養我才行。」筠毫不退讓的說。

 

「嘻~~~~~~」在一旁觀戰的翎忍不住笑了出來。

 

「翎,妳也來說說看好了,若是妳的話,會開多少價錢?」筠問翎說,然後我也看向翎。

 

「呵,看他這麼可憐,幾十萬就好了啦!」翎說完,開心的笑著。

 

「翎,妳真是好人!我們立刻成交!」我假裝感動的說。

 

「好呀,翎,現在是想跟我搶生意嗎?」筠氣勢很強的對翎說。

 

「呵,誰叫妳不讓人家殺價嘛!」翎滿臉笑意的說。

 

說到這兒,三個人終於忍不住笑成一團。

 

但後來,我才知道,在某些時候,會出現的某些話語,其中,會隱含著某些訊息,某些總是要在後來才能明白的訊息。

 

對人們來說,有些事情沒有經歷過,是永遠無法體會的。

 

 

                                        待續

                                              by dj 2008/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