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哲和流浪漢同學這兩天每到晚上都不見人影,不曉得做什麼去了,只
留下我和阿凱兩人在寢室。阿凱最近這兩天在看一本叫做「我的生日不
見了」的書,我發現阿凱常常在看書,而且看的都是一些課外的書籍,
我想他蠻喜歡閱讀的吧!

「這本書好看嗎?」我問阿凱。

阿凱似乎是聽到有人跟他說話,抬起頭來看著我,好像沒聽清楚我剛剛
問他什麼。

「我剛剛是問你,這本書好看嗎?」我又緩緩的說了一遍,其實我總覺
得任何人碰上了阿凱,步調都會變得緩緩的。

「很有趣的一本書。」阿凱笑著說。

「是描寫關於什麼的?」我問。

「嗯,描寫關於一個小男孩爭取他生日的事情。」阿凱說。

「奇怪,生日為什麼會不見呢?沒道理呀!每個日子都會存在的,為什
麼會不見呢?」我疑惑的問。

「那你可以看看這書,就知道為什麼小男孩的生日會不見了。」阿凱說


「好像真的挺有趣的,那你看完借我好了。」

阿凱點了點頭,說了聲好。


接下來沉默就維持了半小時,這半小時裡阿凱仍看著他的書,我則望著
窗外不斷的發呆。

在我發呆中的某一瞬間,我突然想到,要是這時候小妙打電話過來的話
,她一定會問我在做什麼,接著一定會問我為什麼要從事發呆這麼無聊
的事情,那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小妙。

阿哲和阿朗他們兩個不在寢室的時候,這寢室居然變的如此的安靜,還
真是不習慣,印象中這寢室應該充滿著「你覺得上次我們在小吃部看到
的那女孩子怎樣?知道她是哪一系的或參加哪一個社團嗎?」或是「你
普化作業抄完了沒?抄完了就拿來換我抄啦!」之類的對話。

「阿凱,要不要到外面隨便逛逛呢?學校裡還有許多地方沒去過吧!?
」我隨口說,一直發呆也不是辦法。

「好。」阿凱點了點頭,把書閤了起來。



我和阿凱沿著男生宿舍前的那條路隨意的晃著,沿路看到一群一群的人
們在興高采烈的聊著天,看起來似乎非常愉快的樣子,已經是秋天了,
秋天夜裡的晚風這時候緩緩的遞送,讓人感到很舒服。

「你決定參加什麼社團了嗎?」我問阿凱。阿凱有些安靜,在任何場合
裡,阿凱都不會是最先開啟話題的那人。

「嗯,還沒決定,你呢?」阿凱反問我。

「我也是。」我說,然後想起了我學長的實驗報告,還有小茵。


阿凱沒再有任何回應,因此這話題到此結束,相當短命的話題。


我和阿凱又晃到湖畔去,這邊更涼快了,有好多對情侶肩併著肩坐在湖
畔邊,有些坐在長椅上,親密的聊天說笑,突然間我也想找個女孩像他
們那樣聊著天。我看了看阿凱,他正望著遠方不曉得在想些什麼。


大禮堂旁的舞蹈練習室有很多熱舞社的社員在練舞,正當我想往圖書館
那方向走去的時候,阿凱叫住了我。

「你看,那個是不是阿哲呢?」阿凱往舞蹈練習室的方向指去。

我往阿凱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真瞧見了阿哲在裡面蹦蹦跳跳的練著舞,
再仔細看了一看,流浪漢同學也在裡面,不過我看了一會他們兩個現在
的舞技,只怕我老姐看了之後會評為「正在發作的癲癇症患者」吧!

他們兩個加入熱舞社了,所以這兩天晚上才都會不見人影,原來是都跑
來這邊練舞了,我走進了舞蹈練習室,阿凱也隨著我走進去。

「傳說中的阿凱,還有本人不予承認的本班門面,你們怎麼會跑來這裡
?」流浪漢同學暫時放下他的舞蹈事業,跑來和我們搭訕。

「什麼跟什麼呀?哪來這麼長的名號?」

「不喜歡呀!那換一個!有著超漂亮青梅竹馬還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少根
筋室友,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裡?」

「這樣不是更長了嗎?」我疑惑的問。

「是嗎?還有更長的......」流浪漢同學似乎欲罷不能了。

阿凱在一旁微笑著,而這微笑隨即引起一個巨大的危機,不過這個危機
只單單針對阿凱而言,對於身為室友的其他三人,阿凱的危機是我們夢
寐以求的奢望。

在場練舞的女孩們,很快的都發現阿凱的存在,接著便以不到五秒鐘的
時間將我們三人團團圍住。


雖然我一直知道阿凱長的很好看,但直到這時候我才見識到阿凱驚人的
魅力,熱舞社的辣妹們,上至大四學姊、下至新進的大一學妹,紛紛前
來對阿凱表示關心,大方一點的直接找阿凱說話,害羞一點的則在一旁
和朋友竊竊私語。不久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在校園中流傳著這屆的新
生有很多帥男生,而最常被女生們談到的大概有四、五個,其中兩個在
我們班上,一位是阿凱,另一位是帥氣同學,他們兩個在校園女生們的
心目中是種神秘而崇高的存在。

記得當阿朗告訴我們這個訊息的時候,阿凱微笑以對,阿哲質疑為何女
生們沒有談論到他,阿朗則質疑阿哲居然能提出這樣的質疑,不禁佩服
起阿哲不肯面對現實的非凡修為。


「你們在做什麼呀?」在一旁的阿哲大概是練舞練到一半,突然發現人
去樓空,大夥兒全擠在一個角落,所以擠進來看熱鬧,在哪之前,我覺
得我們幾個像是動物園裡的國王企鵝一樣被觀察著,女生們不停說著「
好可愛喔!」之類的話語。不過阿朗似乎是處之泰然,並且很快利用室
友優勢,販賣起阿凱的個人資料。

「想問什麼星座和血型嗎?魔羯座AB型,下次記得請客,我想日本料理
就可以了,我這人不貪心的。」

「幾歲嗎?阿凱重考過一年,所以比正常大一新生大一歲,那個招生海
報就請妳幫我做囉,好嗎?」

「加入哪個社團嗎?這個還不太清楚,不過我會盡力拉他進熱舞社的,
那晚上宵夜我要一份香雞排、臭豆腐和一杯椰奶。」

阿哲則開始擔任起幫阿朗記帳的機要秘書,我和阿凱兩人面面相歔,完
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場面,在熱舞社的熱情美眉們拉著阿凱一起跳
舞的時候,我瞥見了阿凱求助的眼神,那時我腦中只有一個念頭----「
逃走!」

於是我一個箭步跨出,電光火石之際,抓住了阿凱的手臂,但熱舞社的
眾家姊妹們也並非省油的燈,兔起狐落之間便將我和阿凱兩人團團圍住
,觀其陣型似乎為道家之五行八卦陣,接著我聞到女生們身上濃郁的香
氣,幾乎使我頭暈目眩,略為定了定神,抓著阿凱的手,腳下使出武當
派?學「梯雲縱」,手中則使出「乾坤大挪移」,終於領著阿凱殺出重
圍,往圖書館方向逃逸而去。(是否武俠小說看太多?)

「對不起,我們還有事,要先走一步,Bye!」這是我狂奔前所說的最
後一句話,我認為禮貌是很重要的。



我和阿凱狂奔至鴿子廣場後,停下來看看後面有沒有追兵,確定阿凱脫
離險境之後,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要做什麼?」劫後餘生的阿凱這樣問我。

「不如去活動中心晃晃?」我提議。

「嗯,好。」阿凱點了點頭。

「那走吧!」


不曉得小茵說的「懷幼社」在活動中心的哪兒?還有,她今天晚上不知
道會不會在那兒。



待續

by dj 2002/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