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朦朧之間,我好像聽到鬧鐘響了,不過我把它拍掉,想繼續睡,五
分鐘後,它又響了,我又把它拍掉,接著我聽到一陣吵雜聲。

「喂!該起床了啦!今天要聯誼還賴床。」阿朗說。

「其實,他不是只有今天才賴床。」阿凱替我辯解的說,不過這樣的辯
解好像不是挺光榮的樣子。

「可是聯誼是大事耶!怎麼可以賴床呢?真搞不懂。」阿哲說,一邊梳
著頭髮。

「我想他大概是因為知道我我今天要去,所以才不想去的。」阿朗說。

「怎麼說?」阿哲問。

聽到這對話,我的睡意去了一半,好奇心被引起,準備仔細聆聽阿朗的
答話。

「因為假如已經有優秀的我去參加了,那麼女孩子理所當然都會往我這
邊靠過來,那麼他大概是認為自己去了也是白搭,所以才會到現在還不
起床,我想他可能是看開了。」阿朗說。

「喔,你這麼說是蠻有可能的,再加上幽默風趣如我,他大概是不會有
任何機會了,那麼在寢室睡覺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阿哲說。


愛說笑,雖然我不是長成像阿凱那樣帥死人不償命,但是我自認為絕對
不算差,口才方面也多少有些修為,憑什麼你們兩個去了我就一點機會
都沒有,我心想。


這下子我是完全清醒了,馬上翻開被子下床,拿著盥洗用具到浴室去。
當我整理完回到寢室的時候,只見到阿朗、阿哲和阿凱三人笑吟吟的看
著我。

「有句話說請將不如激將,實在說的太對了,幾句話就把你給激下床了
,否則我們還不曉得要和你進行多久的起床拉鋸戰。」阿朗說。

「啊?原來你們是故意那樣說的?」我問。

「沒錯,誰叫你已經快7點半了還不起來,鬧鐘都快被你拍扁了。」阿
哲說。

「嗯,既然答應人家了,就要準時,遲到不大禮貌。」阿凱說。

「連阿凱你也加入他們?」我驚訝的問,阿凱不像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


「喔,不是,我只是保持立場中立而已。」阿凱說。

「好啦!你趕快換好衣服,再拖下去我們四個都會遲到,要聊到那邊再
聊。」阿朗對我說。



果然我們還是遲到了,不過沒人發現,因為其他人遲到的更久,我想禮
拜六這天要一向習慣睡到中午的大學生早起,確實有點苛求。

大概在八點半的時候,要參加這次聯誼的人才完全到齊,我仔細一數,
才發現幾乎全班的男生都來了,這次的主辦人真是太罩了,居然有辦法
動員這麼多人,帥氣同學的人脈真令人佩服。


「我們班的男生本來就比人家的女生少很多,要是不全班出動,到時候
比例會太難看。」當我對帥氣同學表示我的佩服時,他這樣告訴我。

「好,現在大家到校門口去接女孩子們吧!」帥氣同學對大家說。

「可是我們遲到這麼久,女孩子們會不會生氣呀?」我問他。

「不會,我跟她們約九點。」帥氣同學回答說。

「啊?跟她們約九點卻跟我們說八點集合?」我疑惑的說。

「就我高中辦聯誼的經驗,集合大概都需要花掉半小時的時間,所以我
才會跟你們說八點,你看,果然到八點半才集合好,現在慢慢走到大門
口大概要花個二十分鐘,時間不正好,讓女孩子等是不禮貌的。」帥氣
同學說。


細膩的心思加上豐富的經驗,他果然是公關的不二人選。


我們走到學校大門口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門口大概有將近二十個女
孩在那兒談天說笑,每個遠遠看起來都好像不錯的樣子,至少沒有一看
就大隻的很嚇人的。


帥氣同學隻身一人往女孩子們走去,女孩群中有一個身材纖細、挑染著
桃紅色頭髮的女孩和帥氣同學快速的交談。


「她們大概還有十幾個女孩還沒到,我們等一下好了,大家先去認自己
的學伴。」帥氣同學說。

「學伴?可是我還不知道我的學伴是誰耶?」我對帥氣同學說。

「就知道有你這種人,喏,自己看。」帥氣同學把學伴名單拿給我看,
而當我接到學伴名單之後,我背後突然冒出一堆人,原來他們也都忘了
自己的學伴是誰。


「林和茵。」那是我學伴的名字。


喔,蠻好聽的名字嘛!我心想。


「請問林和茵是哪位?」我問一個載著眼鏡,皮膚很白,看起來感覺很
舒服的女孩。

「喔,和茵呀,她還沒來,我剛剛還打電話去叫她起床,應該等一下就
會過來了。」皮膚白晰的女孩說。

「這樣呀,我知道了。」我說。

「你是和茵的學伴?」女孩問。

「嗯。」我點了點頭。

「喔,那你很幸運喔,和茵超可愛的,我想你一定會喜歡她的。」女孩
說。

「喔,真的嗎?你跟她是好朋友?」我問。

「嗯,是呀。」女孩回答說。

「真是物以類聚呢!」我說。

「物以類聚?」女孩疑惑的問。

「因為妳也很好看呀!」我說。

「呵~~真的嗎?」女孩顯的相當開心。

「妳的整體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看到妳就很想笑著和妳聊天呢!」
我說,這話一點也不假,和她說話有一種如沐春風之感。

「呵,你真會稱讚人。」女孩笑開了。

「那妳的學伴是誰?」我問。

「好像是叫做長哲的。」女孩說。


啊?阿哲的學伴?這麼好的女孩,阿哲真是賺到了。


「長哲是我的室友,我們都叫他阿哲,人不錯、有點搞笑、身材略微壯
碩。」我稍稍形容了一下阿哲,然後揮揮手想叫阿哲過來,而阿哲明顯
的還在找她的學伴,沒看到我。

「對了,那妳叫什麼名字?」我問。

「我叫羽鵑,好朋友們都叫我小羽。」女孩說。

「真好聽的名字。」我說。

「ㄟ,你看那邊,那個急急忙忙走過來的女孩就是和茵。」女孩舉起右
手往學校裡面指去。

女孩有著纖細的身形,即使走的很急,她的姿態看起來還是很優雅,因
為她一直低著頭,所以我看不清楚她長什麼樣子,不過小羽稱讚她長的
超可愛,那麼我想應該不會太差的。


當那個名叫和茵的女孩走到和我們距離大概只剩下十公尺的時候,她把
頭抬了起來,一瞬間班上所有男生都往女孩那裡看去,時間像是突然停
止一般。


小羽說,我見到和茵的時候一定會喜歡她的。


她說的沒錯,不過今天卻不是我第一次見到這個名叫和茵的女孩。


我的學伴,和茵,就是那個大亞百貨前的問卷女孩。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