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的晚上,我們寢室裡正熱鬧非凡,阿朗正玩著網路連線遊戲,今
天好像是在玩天堂的樣子。阿朗經過我上次的勸戒,比較少在BBS上逗
留了,但是我聽阿哲說,他上次好像有偷偷摸摸的跑到台北去見網友的
樣子,但因為他抵死不肯承認,所以「流浪漢台北網路交友事件」至今
仍然是個謎,我們都期待這個謎有解開的一天。

阿哲正在畫海報,不過正確的說,應該是請來很多槍手來我們寢室幫忙
畫海報。記得我和阿朗曾見過阿哲小時候的一張畫,阿朗看了很久之後
,才對阿哲說︰「你這隻長頸鹿畫的不錯。」

「我以為那應該是一隻袋鼠?」我則在一旁驚訝的說。

接著,我們兩個望向阿哲,想知道哪一個才是正確的答案,只見阿哲緩
緩的把畫接了過去,然後平靜的對我們說︰「這是我小學時的自畫像..
....」

聽完阿哲的話,阿朗馬上把畫接過去,見風轉舵的說︰「我就說嘛!果
然是一張畫風非常前衛的自畫像,你看這臉部線條畫的有多麼流暢....
..」

「阿朗,你把畫拿反了......」阿哲緩緩的說。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就
算反應快如流浪漢之輩,也無法再掰出任何話語了。

因此,可以想見,若阿哲親手製作的海報貼上本校的海報牆,會是什麼
樣的情景?或許會被當成是印象畫展的海報也說不一定吧!因為一般人
總把看不懂或亂七八糟的圖畫當成是印象畫。但阿哲絕對不是沒有自知
之明的人,但是為什麼會有如此自殺性的行為,接了六大張海報來畫呢
?真是奇怪,而且阿哲又不是社上海報組的。

我正和幾個同學聊著天,不曉得為什麼,我們寢室常常有同學進進出出
的,成為本班男生聊天打屁的重心,有什麼八卦、話題、事情、作業版
本,都會流傳到本寢這邊來,所以我們寢室總是非常熱鬧,同學們進進
出出的,這邊聊天、吃宵夜、說八卦,那邊討論連線遊戲的戰略該如何
如何,另一邊專心的製作海報,有位電腦高手說可以用海報製作軟體製
作海報比較方便。

而阿凱,則在我們寢室裡,靜靜的陪著我們說話、聊天、做海報、吃宵
夜,還有微笑。


寢室電話響了,一時之間大家都不想去理,大約響了六七聲之後,便自
個兒停了,過了一會兒,又響了起來,但阿朗正忙著連線作戰,顯然沒
空去接,而阿哲也沒任何接電話的準備動作,阿凱很少接寢室的電話,
衡量情勢之後,我接了電話。


「喂~~~是我,剛剛電話為什麼沒人接?」電話那頭傳來帥氣同學的聲
音。

「喔!因為寢室很多人在聊天,沒注意到。」我隨口說。

「這樣呀,OK,進入正題,社上等一下要出去夜遊,你們要來嗎?」

大學生夜遊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可是每次夜遊完回來,我總是很後
悔為什麼要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騎車到一些杳無人煙的地方吹冷風,
然後造成隔天的睡眠不足。但是,下次再有人邀我夜遊,我還是會答應
,真是奇怪的很。

「夜遊呀?我問問他們。」

我高聲詢問寢室其他三位仁兄,是否有意願去夜遊,阿凱不置可否,阿
朗和阿哲問我社上有誰要去,於是我便詢問帥氣同學。

「他們要我問有誰要去?」我說。

「喔?正確的說應該是想問有哪位漂亮美眉要去,對吧?」帥氣同學說


「呵~~~~~你倒是挺了解本寢的夜遊取向嘛!」我笑著說。

「大家都是這樣的,很正常的。」


小麗、小羽、小茵她們都要去,帥氣同學說。

阿哲聽完我的轉述之後,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開始試圖把本寢所有人
的髮雕、髮膠之類的全都往自己頭上倒。

阿朗聽完我的轉述之後,毫不猶豫,馬上斷線,開始把衣櫃裡所有的衣
服全拿出來試穿,企圖找出最不破爛的一套。

阿凱聽完我的轉述之後,只是望著我們三個,看著我們有什麼動作。

而我,立即問帥氣同學時間和集合地點在哪,然後想著明天9點的課大
概又要被迫翹課了。


科服社這屆的新進社員美女眾多的消息已在清華校園傳開,於是原本在
我們寢室作客的同學們也都紛紛表示願意跟隨我們的腳步,陪我們一同
夜遊,而最令我驚訝的是,連第一名同學他也想去。

「為什麼會想去夜遊呢?」我問他。

「因為從沒夜遊過,想試試。」第一名同學這樣回答。



時間11點整,我們四個準時出現在總圖前面的廣場,社上夜遊常常在這
裡集合,那時候帥氣同學和我直屬學長已經到了,聽說今天夜遊是我學
長要負責帶路的。

小麗和班上另一個女同學一起來,小茵和小羽不久之後也出現在集合地
點。

今天的小茵依然很美,一顰一笑依都牽動著我的心,我感覺到自己似乎
已經沒辦法避免的喜歡上她了。

小茵找阿凱載她,我感到有點失望。為什麼小茵在這麼多人看到的是阿
凱,而不是我呢?


「嘿~~~~~你載我好不好?」小羽輕聲的對我說。

「當然好呀!可愛的小羽姑娘。」我說。

「你別取笑我了。」小羽開心的笑著。

不過,最後小羽沒讓我載,因為阿哲告訴小羽有社團的事情想找她談。

似乎有很多男生想載小麗,但小麗最後在眾多邀請者之中,選擇了在一
旁看著小茵和阿凱說話的我,我想小麗跟社上的男生還不太熟吧!

大家分配完了之後,發現仍有幾台車後座是空的,包括帥氣同學。帥氣
同學似乎沒有邀請任何女孩,也沒接受任何女孩的邀請。


直屬學長大人在對我們說過一些夜遊時應該注意的事項之後,我們一行
三十多人就浩浩蕩蕩的往寶山水庫出發了。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