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鳳凰花開、驪歌初唱的時候……」,在我們那兒,若是要寫有關畢業時節的文章,一開頭,十篇有九篇都會這樣子寫,所以當班上編畢業紀念冊的同學想要我幫班上寫一首詩放在畢業紀念冊上時,我並不敢悖於常理,寫出大家看不太懂的東西,寫的是鳳凰花中的驪歌類,屬於大眾口味,所以我很容易就博得大家的讚賞。

 

dj真不愧是我們班的文豪呀!」班上有同學這樣說。

 

其實以我的文學程度要稱為「文豪」實在還差的遠,但因為他們知道,在班上同學中,多少有在接觸文學和詩詞的,就只有我一個而已,所以才會這樣說,因此,當我聽到類似這樣的話時,總是一笑置之、不置可否。

 

「對了!大家也要想一篇三十個字之內的短文,好留在畢業紀念冊上。」畢冊主編同學這樣告訴大家。

 

其實連畢業紀念冊都已經開始在編輯了,象徵著高中生活就即將就快結束,對我來說,是有那麼一點感傷的,因為到目前為止,我的高中生涯一直過的很開心、很快樂,只因為我認識了一群有趣的人,或許我以後還有機會遇到這麼有趣的人,但是我仍珍惜現在。

 

不過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感傷,因為胖子拿著他剛寫好七言絶句來讓我看,這是他準備拿來放在畢業紀念冊上的。

 

「鳳凰花開驪歌唱,竹園三年見識長;

景物依舊人更迭,此情此景亦難忘。」

 

我稱讚他作得很不錯,把即將要離開一個熟悉環境的心情表達出來了,這時候鳥鴻也做了一首,那天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朋友們都這麼的有文學素養。

 

「立足青島,放眼國際;

團結一心,志在成功。」

 

我覺得有點奇怪,既沒押韻也沒有任何形式,說新詩也沒有新詩的味道,此時我看他在旁邊賊賊的笑,我就知道這首詩裡一定隱藏著什麼玄機,是我還沒看出來的。

 

dj呀!虧你還自稱是我們班上的大文豪,連我這首詩箇中意涵都看不出來,我看你這招牌今天要砸了喔!」鳥鴻洋洋得意的對我說。

 

我邊想、邊對鳥鴻說:「我可從來沒有自稱自己是大文豪喔!那可是你們叫著好玩的,而且我已經知道你這首詩在寫些什麼了!」

 

其實我是在跟鳥鴻說話的時候突然想到的,不過那時說出來好像我早就已經知道了一樣。

 

青島國際是學校附近那兩間大型遊藝場的名字,而一心成功則是我們最常去的那兩家保齡球館的名字,我說你呀!別整天只想著打game和打保齡球啦!聯考快到了耶!」

 

「佩服!佩服!這樣也給你猜到了,真是厲害,不過沒關係啦!我只想混一張私立大學的文憑而已,反正我以後要接掌我老爸的生意,有張大學文憑好看而已呀!所以現在不及時行樂,那多划不來。」鳥鴻表現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djdj!也來幫我看看我寫的。」天禿和斑馬也叫我幫他們鑑賞一下。

 

至於這兩首描述自己有多帥和多厲害的詩,我就不寫出來了,不過經過他們這樣一攪和,我原先略帶點Blue的心情如一縷輕煙被吹散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既然未來一定會分離,那麼把握眼前可以再相聚的時光也就是了。

 

 

畢業典禮那天我們一起唱了驪歌,可是卻毫無感傷的氣氛,主要是因為天禿和鳥鴻請人訂製一條長五、六公尺的大紅布條,上面寫著「狂賀!竹園崗三年X班五人小組順利畢業」,而且就掛在我們學校最著名的大榕樹上,幸好校方並不認為這是什麼不妥的舉動,而正因如此,那年的畢業典禮是在懸疑的氣氛中度過的,大家都在猜想到底是誰訂製這麼愚蠢的布條。

 

 

雖然,在畢業之後我們還是天天見面,每天一樣到學校唸書、聊天說笑,可是感覺上似乎有些不一樣了,或許是聯考即將就要到了,大家多少會受到影響,連胖子和天禿都用功起來了,我看了心中覺得有些高興,但也有些失落,高興的是他們終於也開始努力唸書了,失落的是只有唸書的日子真是無趣呀!不過他們始終是他們,熱情的性格是不會因為聯考而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