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相思湖畔,遊客不少,我仔細找尋寬的身影,卻遍尋不著。

 

「寬……遲到了嗎?」我喃喃的說,感覺上,寬不像是個會遲到的人。

 

湖畔看起來,跟我還是大學新鮮人那時,並沒什麼不同,但我與周遭的朋友們,經過這幾年,已經有了許多改變。

 

我朝湖邊走去,想找個靠近湖的座椅,坐下來等寬出現,然而,當我緩步走向湖畔時,在我眼裡,出現了個熟悉的身影。

 

午後溫暖的陽光、輕柔的風、墨綠色的湖水、美麗的湖畔、伴著略嫌嘈雜的人聲,我終於盼到這一刻了嗎?

 

這一刻,我連眼睛都不敢眨,因為,我深怕一眨眼,眼前的一切會全部消失,不留半點痕跡。

 

那熟悉的身影,正坐在相思湖畔旁,低頭書寫著什麼。在她身後,佇立著一個美麗的中年女子,當我望向她時,她也發現了我,然後微笑的朝我走來。

 

「雖然有些突然……不過寬說,你會來的。」她語氣輕柔的說。

 

「突然……寬說我會來,那他呢?」我問。

 

「那孩子說他還有事,所以先離開了……不過……我想,他並不願見到這一幕吧?」她略帶傷感的說。

 

「這一幕?」我困惑的問。

 

「你們,再相遇的這一幕。」她回答。

 

「但,不是寬約我來的嗎?」我問。

 

「所以,那孩子也很矛盾。」她神情略帶不捨的回答。

 

我望向坐在湖畔,正寫著信的女孩,不敢置信的問:「……這是真的嗎?或者,我只是在作夢而已?」

 

「一開始,我也以為自己在作夢……」說完,她微笑的望了望女孩,接著說:「日復一日的煎熬,我和她爸爸,幾乎放棄了希望,沒想到她……」她說到這兒時,紅了眼眶,沒辦法再說下去。

 

「所以,筠媽媽,這是真的囉?」我問,心裡有種巨大的恐懼感,深怕滿懷期待的結果,最後只落得場空歡喜。

 

「我想,不如你自己去確認一下吧。」筠媽媽神情狡黠的說。

 

 

我緩步往女孩走去,每踏出一步,似乎都要耗盡身上所有的氣力,畢竟,我等待這一刻,已經足足等了四年,等待之路是如此漫長,而現在,我離她只有幾步之遙,不曉得為什麼,卻鼓不起勇氣繼續走向前……

 

我就在離她幾公尺遠的地方停了下來,望著專心寫著信的她,發起呆來,腦中嗡嗡亂響,幾乎分不清眼前的是現實,還是虛幻。我好擔心,當自己走向前去後,一切會像玻璃杯摔落地面般,哐噹一聲,碎成一片片……

 

若是那樣,還不如一開始,就別抱有任何期望要來得好。

 

女孩很專心的書寫著信,就跟四年前,我在這裡見到她時一模一樣,她寫信時的側臉,很是迷人,偶爾還會輕輕的微笑起來。

 

光這樣看著她,我就感到心滿意足,若現在是作夢,那麼,我希望這個夢能作的很長、很長……最好,永遠不要醒過來。

 

「我會在這裡,靜靜的等你回來。」腦海中,突然閃過瞳說過的話。

 

是呀,有人正等著我回去,我怎能有這種想法呢?即使害怕,我也必須前進,即使只是場夢,我也必須弄清楚,然後醒來。

 

於是,我往前跨出了一步,腳步聲驚動了女孩,她抬起臉來,望向了我,漆黑的雙眼停留在我身上,嘴角開始上揚,開心的笑了笑,接著對我說:「你來了呀。」

 

我張開嘴巴,喉嚨深處發出了無意義的聲響,激動的情緒讓我幾乎忘了怎麼說話。

 

「呵,你怎麼了呀?」女孩放下了筆,微笑的說。

 

「筠……真的是妳!?真的是妳在跟我說話嗎!?」我走向前去,激動的問。

 

「怎麼?才沒多久,就忘了我的模樣呀?這可不是一個紳士該有的行為喔。」女孩假裝不快的說。

 

「一直以來……都是我在跟妳說話,但妳卻始終沒有回應呀……我不斷的等待,等著妳的回應,然後,四年過去了……現在,渺無音訊的妳,卻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微笑的跟我說著話,這一切太不真實了……筠,我真的不是在作夢嗎?」我的思緒混亂,激動的心情難以平復。

 

……我才剛從一場很長、很長的夢裡醒來,現在,換成你開始做夢了嗎?」筠柔聲說,然後伸出手,輕撫我的臉頰,微笑的問:「現在,感覺到了我嗎?我呀,是真實存在的喔。」

 

我緊緊按住筠輕撫我臉頰的手,用臉和手,感受著筠手中傳來的溫熱觸感,那是種很真實、很安心的感覺,這是真的!筠真的從四年的沉睡中,甦醒過來了!

 

「筠,妳真的醒過來了!?」我微笑的說。

 

直到此刻,巨大的喜悅,瘋狂的朝我席捲而來,我好想告訴全世界的人,這一刻,我有多開心!我感覺這世界的一切,都美好到了極點!從此之後,不再有任何值得計較的事情,因為筠都醒過來了,不是嗎?我感謝這幾年來,一直被我忽視的神佛,感謝您們讓筠甦醒,一定是您們,才能創造這種奇蹟。

 

「是呀,再不醒來,你一定會嫌我貪睡吧。」筠回答。

 

「呵,都睡了四年,還不算貪睡呀?」我微笑的反駁,但現在,不管說什麼,我的內心都充滿欣喜。

 

「唉,該怎麼辦呢?現在的我,在你印象中不僅貪吃,還加上貪睡,這下子不就跟小豬沒兩樣了……」筠皺眉頭的說。

 

「筠…………

 

「嗯?怎麼了?」筠望著我,略覺奇怪的說。

 

突然,我像失去控制般,衝上前去抱住了筠,讓筠的書信散落一地。這時,四年來的歉疚、不捨、難過與悲傷一股腦兒全湧了出來,就這樣,我一個大男人,在相思湖畔,擁著筠,哇哇大哭了起來……

 

在淚水流下之前,我突然想起吉桑,若吉桑見到這一幕,只怕又要說,我哭得很難看吧?但是,情緒幾近崩潰的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待續

                                             by dj 201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