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每天放學後,我都在吉他社,滿心期待小琪再次到來,因此,每回只要有人開門進來,我都盼望出現的人是小琪,但接連幾天,總不見小琪的身影,而在自己心裡,小琪的身影卻更加鮮明了……

在社團時間,我能指導小琪的機會卻愈來愈少,因為她的優雅嫻靜,所流露出的獨特魅力,讓想教小琪吉他的人多了起來。

「教小琪吉他,跟她說話,感覺很享受呢!」副社長這樣對我說。

「這我知道呀,所以把機會留給我嘛!妳又不是男生,巴著小琪也沒有用呀!」我在心裡這樣說。


與小琪相處的時間變少,讓我感到有些落寞,而四省中音樂會即將到來了,吉他的狀況卻無法調整好,也令我心煩。上回吉他摔了一下後,不管怎麼調整,總是無法彈奏出令自己滿意的音色,因此,我開始考慮退出表演。

「阿浩學長,狀況如何呢?」小琪在社團時間結束的下課時間,輕輕的走近我身旁。

我微笑,然後比了個「一度讚」的手勢。

「呵,加油喔,我很期待音樂會的到來呢!」小琪微笑的說,然後抱著吉他,優雅的轉身離開了。

我想開口問小琪,為什麼放學後不來練習,但又擔心這樣問可能會曝露自己的愛慕心情,所以忍住了問小琪的衝動。

好想演唱讓小琪聽,但跟了自己好幾年的吉他,卻不爭氣……

音樂會前幾天,我和幾位準備參加音樂會的夥伴練習結束後,自己一個人做著最後的收拾工作,想著剛剛的練習情形,心裡已經打定主意,不參加這次的音樂會了。

我一個人緩步在校園裡,入秋的天氣開始變涼了,晚風襲來,捲起地面上稀疏的落葉,無法參加音樂會,又思念著小琪的自己,竟因這襲秋風,而感到寂寥不已。

對於平時粗線條的自己,竟會因為思念一個女孩,飽嚐少年維特式的煩惱,而感到不可思議。

但是,更不可思議的事情,就在那時奇妙的發生了。


當我步出校門時,見到校門外的路燈底下,佇立著一位身型纖細的女孩,女孩胸前還抱著把吉他,因為天色已經全黑了,在昏黃的路燈照耀下,女孩的面貌看起來有些朦朧……

「阿浩學長,練習結束了嗎?」女孩微笑的對我說,神情滿是欣喜。

「呃!」當時的自己,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前一秒還在想著的女孩,下一秒馬上就出現在自己眼前。

「阿浩學長?怎麼了嗎?」小琪見我沒答話,關心的問。

「沒什麼,倒是小琪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在等人嗎?」我冷靜下來後,微笑的問小琪。

「嗯。」小琪點了點頭。

「喔,在等誰呢?同學嗎?」我問。

小琪微笑的搖了搖頭。

「那是等別班的朋友嗎?」我又問。

小琪又搖頭,欣喜的神情一下子黯淡了下來。

「那麼……是在等爸媽囉?」我已經沒什麼人好猜了。

在我連猜了三次後,小琪低著頭,抿了抿下唇,好似做了什麼決定,抬起頭來問我說:「阿浩學長,你的吉他,真的沒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囉。」我依然這樣回答。

「那大後天的音樂會,你會上台表演?」小琪問。

「嗯……」已經決定不表演的自己,還沒想到適當理由,所以一時之間不曉得怎麼回答。

「阿浩學長,因為我把你的吉他弄壞了,所以,你沒辦法上台表演了吧!?是這樣嗎?」小琪的神情變得有些愁苦。

「這個……當然不是呀!我沒說不上台表演呀,而且就算不上台表演,也絕對不是因為吉他的關係……」我急忙回答。

「阿浩學長,其實,我早就知道了。」小琪說,神情轉為柔和。

「知道了?」我疑惑的問。

「那天之後,我去問了許多玩吉他的學長姐,也查了很多書,知道吉他其實是禁不起摔的,現在,阿浩學長一定沒辦法彈出滿意的旋律吧?」

「……」

「阿浩學長是不想我怪罪自己,所以才跟我說沒關係,是嗎?」小琪輕聲的問。

「是我自己不小心的,跟小琪沒關係,妳別在意……」我說,知道已經無法再瞞下去,我只好把責任都攬在自己身上。

「阿浩學長,你真好……」小琪微笑了。

我也跟著小琪微笑了起來,我想,她已經不在意了吧?

「阿浩學長,這個送給你。」小琪把胸前抱著的吉他遞給我。

「這不是小琪的吉他嗎?為什麼要給我?」我疑惑的問。

「呵,這不是我的吉他啦!」小琪燦爛的笑了。

原來,小琪抱著這把吉他是要送給我的,而且跟我原來的吉他品牌、材質、色澤,幾乎一模一樣!

「我聽說習慣的樂器是很重要的,所以跑了好多家店,才找到阿浩學長很類似的吉他。」小琪微笑的說。

我望著小琪,才知道,原來小琪對自己也同樣在意,否則她不會為了自己跑上許多家店,只為了找一把吉他,但那是因為弄壞吉他的歉疚感,還是對我有特別的情愫呢?

當然,我希望是後者。

「這樣,阿浩學長就可以參加音樂會了吧!?」小琪天真的笑著。

是的,小琪的想法依然是天真的。儘管是同一廠牌、同一時期、同一個地方製造出來完全相同的樂器,但在音色上,卻仍有不小的差別,任何音樂演奏者,在更換樂器後,常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去適應,現在只剩下幾天,其實是很難來得及的。

「謝謝小琪,我想可以的。」我回答,因為不願意讓小琪失望。

「呵,一個多月的辛勞總算沒有白費了!」小琪雀躍的說,看得出來她很開心。

細問之下,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個多月,放學後,小琪和同學一起到速食店打工了,這吉他是用打工的薪水買的。對小琪的心意,我感到很高興,但我告訴小琪,自己不能白白接受她這麼辛苦打工才買來的吉他,聽我這樣說,小琪急的都快掉淚了,堅持要自己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