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覺得特別無聊,因為一早到學校去唸書,死黨們一個個都沒來,真是有夠巧,平常他們就算不來,也不會剛好每個都沒來,可是那天像是約好的一樣,所以中午時只有我一個人到外面吃飯,經過7-11想去買個重量杯又覺得他們不在,有趣不起來,想想還是算了。

 

中午用完餐後,回到了教室,不知怎麼那天的天氣特別炎熱,六月的豔陽不停的散發出它的光和熱,它太過於熱情的結果,使得整個教室像個烤箱,我汗流浹背加上心浮氣躁,根本無法專心唸書,正想乾脆回家去睡大覺,以免遭受這酷熱的洗禮時,他們全都出現了。

 

dj啊,今天真是熱呀!害我都念不下書。」天禿說。

 

「對呀!我在家裡冷氣都開到最強說,還是會覺得熱!我看我家的冷氣該換新的了。」鳥鴻一邊說,一邊還用右手搧風搧個不停。

 

「走啦!去吃挫冰好了,這種天氣最適合吃挫冰了。」胖子只會想到吃。

 

「我知道一家冰店不錯吃喔!要不要去吃吃看?」斑馬邊說邊跟大家使眼色。

 

我見到他們心裡覺得挺高興,所以也就沒有注意到,他們為什麼說個話又是語帶玄機、又是擠眉弄眼的。

 

「好呀!我今天正熱的受不了,也念不下書,那我們走吧!你們說的那家冰店在哪?」我很快的回答說。

 

我話一說完,他們個個都露出奇特的表情,我後來才懂為什麼。

 

「奇怪了!不是說要去吃挫冰嗎?怎麼跑來這家餐廳呀!這家餐廳很貴的說,難道說在這種高級餐廳也有賣挫冰呀!?」我一連發出好多個疑問。

 

「嘿嘿!dj你自己進去就知道了!別淨在這外面瞎猜了!」胖子說。

 

胖子故做神秘的樣子,讓我看了覺得很是奇怪,所以又咕噥了一句:「到底是在弄啥玄虛呢?」

 

我向著餐廳大門口走去,我一踏上前去,餐聽大門便自動敞開,裡面的服務生用受過專業訓練的笑容向我微笑著,並且向我說:「歡迎光臨!」

 

其實那時候我很想說:「我是真的很想光臨啦!無奈我實在沒錢光臨,還是下次吧!」

 

我剛想向後退出餐廳,不過在我後面的天禿和胖子則用力把我推了進去,我那時想著我今天只帶了幾百元出門,今天可能要留在這裡幫傭過夜了。

 

服務生幫我們帶位,我在想著這種餐廳是不是得給小費,不過我看大家都沒給,那我給顯的我很不合群,所以就沒給了。

 

這時候我看到天禿正在一旁跟一個服務生鬼鬼祟祟的說話,好像怕我聽到一樣,一看到我在看他們馬上轉移到更遠的地方談話,我的直覺告訴我,其中一定大有文章。那時候的氣氛真是詭譎無比,每個人都笑笑的看著我,然後什麼都不說,我猜不透他們想幹什麼?天禿回來座位之後,臉上也浮現出同樣的笑容,我感到背脊一陣發涼,在偽善的笑容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者是一連串的恐怖陰謀呢?

 

事實證明,我是推理小說看的太多了……

 

 

突然間,餐廳櫃臺響起了廣播的聲音:「來賓A12桌的dj先生明天生日,他的朋友提早替他慶祝生日,想請大家一起幫他們唱生日快樂歌!」這時候餐廳的燈光暗了下來,兩個女服務生推著一個雙層大蛋糕出來,我的死黨們便開始唱起了「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餐廳裡的顧客們有些還真的幫著唱了起來,生平第一次有人這樣替我慶祝生日,我感到非常開心,想不到他們也存在著人性的光輝。

 

dj,明天是你十八歲的生日!認識你快三年了,平常太習慣於開玩笑,很多話說不出口,但是在今天,我要跟你說聲真的很高興在高中生活中,能認識你這個死黨。」天禿很親切的說。

 

「我也是,假如沒有認識你們,我想我的高中生活會無趣的多。」真的,假如我認識的是一群只會唸書的人,或許高中生涯的回憶,大概就只剩下讀書與考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