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試著把自行車鬆掉的鏈條重新裝上去,若是一般的自行車店修車師傅,大概幾分鐘就能搞定,但我卻搞了快半個小時還沒搞定,而且看起來除了鏈條鬆掉外,車胎好像也已經沒氣了,可能已經破了。根據我的經驗,車胎破掉後,假如硬是要騎的話,鏈條就很容易掉落。

而跟小婕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就算現在趕過去,也非得遲到個十幾分鐘不可。

「抱歉,我也修不好,看樣子要找自行車店的修車師傅修才行。」我說,本想接著告訴筱媖,自己還有事得先離開,但被筱媖打斷了。

「果然……是修不好了嗎?已經壞了,就沒辦法修好了,是嗎?」筱媖有些失神的說。

「其實,只要給修車師傅看一下,馬上就能修好的。」我解釋的說。

「我們之間,已經壞了,再也修不好了嗎?真的,要結束了嗎?」筱媖似乎完全陷入了自己的世界中,只是喃喃自語的說著。

我們,指的是筱媖跟誰呢?

「筱媖,怎麼了呢?」我小心翼翼的問,這也是我這些天,一直想知道的。

筱媖,看了看我,又低下頭去,雙手抱著自己的膝蓋,好像有些冷的樣子。

「筱媖,轉涼了,這外套先穿上吧!」我把自己的薄外套脫下來,披在筱媖身上,接著對她說:「我還有點事,要先走一步,筱媖可以先把自行車放在這裡,明天再想辦法吧!」

話說完,筱媖仍只是蹲著,沒有任何反應,我感到有些擔心,但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無奈之下,我轉身離開,走了幾步,聽到了背後傳來細微的啜泣聲,於是,我再度回到筱媖身邊……

一滴、兩滴、三滴……一顆顆晶瑩的淚珠,沿著筱媖白淨的臉龐,輕輕的滑落了。

「筱媖,妳究竟是怎麼了呢!?為什麼要掉淚?為什麼會這麼傷心?」我蹲在筱媖面前,心裡感到既焦急又慌亂。

「我們……我們分手吧……」筱媖依稀是這樣說的,因為啜泣的筱媖,話說的不很清楚。

「筱媖妳說什麼?」我問。

「我們分手吧!」筱媖這回似乎是用盡全身力氣大叫的說,驚動了附近所有的人。

然後,筱媖開始在自己胸前嚎啕大哭了起來,不明白筱媖為何傷心、為何淚流的我,只能柔聲的安慰著她,輕拍她因哭泣而顫抖的肩膀,說著:「筱媖,乖喔,少航學長在這兒喔!沒關係的……」

我的柔聲安慰,使得筱媖哭得更放肆,平時總是吃定自己的筱媖,在此刻像個無助的小女孩。

但小婕正在等著自己呀,當小婕正在等待自己時,我怎麼能像這樣讓筱媖靠在自己胸前呢?我該怎麼辦呢?將她推開嗎?還是打電話告訴小婕,我要晚點才能過去呢?

到最後,我什麼都沒做,只是輕拍著筱媖,直到她停止哭泣,激動的情緒平撫為止,那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將傷心的筱媖送回女生宿舍後,我從背包拿出手機來,螢幕上顯示著滿滿的未接電話,而這些電話全都是小婕打來的。因為今天一整天待在圖書館,所以手機一直是震動狀態,但我知道等不到自己的小婕,一定會打電話來的,為什麼不找機會拿出來看一下呢?

我回想剛剛的情況,似乎沒機會讓我這麼做,當女孩子在自己面前哭泣時,自己還能若無其事的打著電話嗎?或許其他人可以,但我知道自己沒辦法如此。

小婕打來的最後一通電話,是十五分鐘前,難道小婕,一直等自己等到現在嗎?不可能的,已經超過快兩小時了……

「小航,請答應我,以後,不管你身在何處、遇上了什麼事情、遇見了什麼人,都不要因此忘了小婕,要記得打通電話給她,因為她很喜歡小航,會傻傻的一直等著小航……」我還記得,小婕曾經這樣對我說。

我撥電話給小婕,但小婕沒接電話。雖然已經晚了,但我還是打到小婕寢室找她,看她是不是已經回去了。

「晚上唱歌結束後,大家原本要去吃宵夜,但小婕說要等你來接她,所以,我們就先走了,怎麼?你沒接到小婕嗎?我還以為你們一起去哪兒玩了……」小婕的室友這樣告訴我。

小婕,或許真的還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