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最快的速度,一路上沒停任何紅綠燈的威猛姿態抵達錢櫃,這時候的錢櫃附近仍然熱鬧,人來人往的,這些人看起來都是學生。

我很快的發現小婕的身影,她一個人坐在階梯旁的花圃前,看起來就跟剛剛的筱媖一樣孤單、落寞,小婕趴在自己腿上,所以我看不見她的神情。

剛剛筱媖的傷心模樣,讓我感到非常難受,但現在,我只是遠遠看著小婕,卻感到非常心痛,為什麼我會讓小婕等這麼久?而小婕妳為什麼要這麼傻!?為什麼要等我等這麼久!?

這女孩是多麼單純可愛,多麼令人傾心,多麼值得自己去愛呀!

「小婕……」我走近小婕身旁,輕聲喚她。

小婕立刻抬起頭來,臉上盡是憂傷,一見到是我,原本的憂傷模樣,瞬間變得欣喜,但隨即隱去,然後又趴了下去。

面對沒有任何反應的小婕,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再度輕喚她的名字。

「小婕,對不起,我遲到了……」我萬般愧疚的說,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心真是會痛的。

「小航……沒遵守約定,忘記小婕了……」小婕將臉埋在自己雙腿之上,喃喃的說。

「對不起,但我沒忘記小婕,我只是……」我想解釋,但又有什麼好解釋的呢?剛剛,我的確可以選擇不理會哭泣的筱媖,來接小婕的……

「小航,忘記小婕了。」小婕抬起頭來,愣愣的看著我說。

「不是的,我沒忘記小婕,永遠不會。」我堅決的說。

小婕聽了,露出淺淺的微笑,然後用手輕撫我的臉,輕聲的說:「假如有一天,小航忘掉我了,沒關係,不管經過多久,我都會在這兒一直等著你,等你想起我的那一刻,等著你來接我,因為小航是我心目中,沒人可取代的白馬王子。」

小婕的痴傻使我感動莫名,我情不自禁的擁小婕入懷,輕撫她的秀髮,柔聲的說:「小婕,妳也是我心底,永遠天真、可愛的小公主。」

「小航,你知道嗎?等待是件很奇妙的一件事……」小婕在我耳邊輕聲的說。

「嗯。」我「嗯」的一聲,示意小婕繼續說下去。

「約定時間之前,我滿心歡喜的等待著,心底盡是甜蜜,一想到小航,就覺得全世界沒有比自己更幸福的女孩了……」小婕說到這兒,停頓了一會兒。

「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約定的時間過了,我開始感到不安,想著小航若是像這樣,忘掉自己了,不再來接自己了,那該怎麼辦呢?沒有小航之後的自己,以後該怎麼辦呢?所以,我失去理性的不停打電話給你,但一次次沒人接聽,使我更加恐慌,不曉得如何是好,終於我明白自己所能做的,就只剩下等待了,但這時的等待,甜蜜的感覺已然不在,剩下的只有寂寞與心傷而已……」小婕說完,把臉枕在自己肩上,沒再說話。

「不會了,以後不會再讓小婕感到寂寞與心傷了。」我哄著小婕說,同時在心裡下定決心。

「小航,我呀,永遠都相信你。」小婕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我送小婕回到宿舍,目送她走進宿舍外的鐵門,但小婕走到一半停了下來,回過頭來,隔著鐵欄杆,神情認真的對我說:「小航,我真的好喜歡你,以後,不管我因為少根筋做了什麼蠢事,你都不可以討厭我,不管經過多久,你都不可以忘記我喔!」

我點頭,接著微笑的說:「當然,我們約定好了,不是嗎?」

「我們再打一次勾勾吧!」小婕有些任性的說。

「呵,好呀。」

於是,那天晚上凌晨兩點多,我們隔著鐵欄杆打著勾勾,約定著永不遺忘,約定著幸福未來,約定著……註定無法實現的約定。

只是,當時我和小婕都不知道,也不可能會知道……



整個學校,電機系和我們的期中考最晚結束,所以當我終於脫離苦海時,校園裡已經呈現一副歌舞昇平的太平景象,學生們紛紛從圖書館和各大K書中心脫離,回到各自的崗位上,像是社團、活動中心、宵夜街、宿舍交誼廳、籃球場、羽球場、撞球場、溜冰場、漫畫書店、咖啡店、寢室電腦前、KTV、成功湖畔、相思湖畔等場所。

而同一時間,各系教授見到期中考的考卷之後,也開始在心中盤算,這學期最多能當幾個人,才不會被系主任找去喝咖啡。

「這樣當下去,明年系上就沒學生了……」我曾聽系主任對電磁學教授這樣說,因為他去年當了三分之二的學生。

但是,即使教授們正進行著如此殘酷的計畫,在這時候,學生心中想的,全都是如何在期中考後玩個夠本。所以,在此時,每個社團、校友會、系學會、甚至學生會和電影工作小組,都瘋狂的辦起活動,好像不辦活動就會遜掉似的,少說也要搞個出遊、烤肉或包水餃之類的,學生們當然是樂見其成。

首先是電影工作小組,舉辦影展,期中考後的每天晚上都在大禮堂放映剛下檔的院線片,讓大家看個夠。

接著是學生會,他們更下足了功夫,請來一些剛出道、小有名氣的歌手,來學校舉行演唱會,只需索票就能參加。

接著,各個社團和校友會出遊、夜遊、夜烤、湯圓大會、水餃大會的宣傳海報,貼滿了整個宿舍和海報牆,導致學生們在選擇活動參加時,陷入極大的困境,因為活動時間上許多都互相衝突,不曉得參加哪個才好,逼得某系系學會辦活動時,還得打出「孩子們,回娘家最好!」的彆腳口號。

我們熱舞社當然也不落人後,舞藝超群的社長,立刻召集眾家高手,準備和新竹的另外幾所大學,一起搞個「比舞招靑」活動,準備趁著這個機會,秀一下熱舞社的活力和舞技,順便招募新社員。

「你要參加嗎?」開會時,一旁的小薇低聲問我。

「不曉得,因為我現在感到前途茫茫……」我也低聲回答。

「考的很差嗎?」小薇關心的問。

「唉~~~~~就是連考的如何都沒啥概念,這才糟糕呀!」我無奈的說。

「唉,那我不就沒partner了……」小薇嘆息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