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秋天來臨的時候,有位朋友讀了dj的網誌,這樣問我:「為什麼最愛與最適合的,不能一同存在呢?」

「步入禮堂的另一半,不是自己最愛的人?」------他讀了這篇文章。

自己最愛的人是否也能是最適合自己的人?當然可以,只是機率不大,能真正遇上人,你們真幸運,所以,你們一定要幸福給大家看喔!不過,大部分的人,並不是這麼幸運的。

人們總是貪心,尤其是當人們年輕時,對於愛情,更是貪心,有時明明遇到心裡很愛、跟自己也很合適的,但當你開始考慮,是否要跟眼前這男生或女生共度一生時,卻還想著未來是否會遇到更好的、更愛的或更合適的,所以,我們觀望、我們拖延、我們等待,直到最後,對方累了、倦了,不願意再繼續陪你等下去,然後,我們錯過了。

而人們總是要等到錯過了,才會恍然大悟,原來,我是這麼喜歡對方,對方跟自己又是這麼的合適。但矛盾的是,若我們沒錯過心中那完美情人,而選擇跟她在一起,那麼,我們也無從比較以前的戀人,跟未來遇見的,何者比較愛?何者比較合適?

因為錯過,在心中留下遺憾,讓她在你心裡,變得更加美好。

但當你選擇跟她在一起了,那麼,在你心裡,可能會有種遺憾,你可能會一直想著,若當初我沒跟她步入禮堂,那麼,未來我是否會遇到更好的、更愛的或更合適的?這樣看來,不管是否錯過心中最完美的那個人,我們都不會感到心滿意足。

錯過了,覺得遺憾;擁有的,卻不懂得珍惜。

「那麼,我們到底要找尋最合適的,還是最愛的呢?」這位朋友在文末這樣問dj,於是,我為了回答她,寫了這篇文章。

其實,不管找尋最愛的或是最合適的,都是可以的,若你還年輕,未來的歲月還很長,那麼你可以試著找找看既愛又合適的,如果你夠幸運,能夠遇上兼具兩者的另一半,那時候,請你一定要緊緊的抓牢他,別讓他跑掉。

不過,大部分的情況是,適合自己的,不是自己最愛的,最愛的,卻又不合適。

但假如真的很愛,你可以想辦法讓彼此合適,不是嗎?即使到最後並沒有成功,你也已經認真的努力過了。相對的,若覺得彼此合適,也能試著去喜歡對方,因為不試試看,你怎麼知道,他不會是你的最愛呢?

步入禮堂的另一半,不是自己最愛的人?

為什麼,我會加上問號?

因為,當步入禮堂那時,或許心裡會想起以前的某個身影,而感到些許遺憾,當下,你身邊的另一半,或許不是你最愛的人。

但步入禮堂之後,過了三年、五年或十年,或許,你的遺憾,就會一點一滴的消失了,因為那時,你與你的另一半,經過這些年的相處、相互扶持、患難與共,不知不覺中,他早已成為你的最愛。

By dj 2009/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