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留下來為筠守夜與祈禱的,有三十多人。這還不包括來探視過,因為有事而必須離開的人,我想他們也一定會在心中,默默的為筠祈求,盼上天垂憐,能還我們一個健健康康的筠。

 

即使過了加護病房的探視時間,寬依然站在病房前,默默的望向玻璃窗內的筠,一刻也不願離去。翎坐在病房前的椅子上,雙手互扣的祈禱著,偶爾,拿出筠送她的御守呆呆看著。

 

牛奶對歆說著許多關於筠的事情,歆每聽完一段後,總會感嘆的說:「為什麼這麼好的筠,會發生這種事呢?」

 

歆的問題,沒有人能夠回答。

 

吉桑和嵐的相處看起來還有些尷尬,或許存在於他們三人之間的問題,還沒獲得解決吧?

 

傑哥因為要處理店裡的問題,所以先回去了,臨走前,他這樣對我說:「如果你這麼愛面子的話,就躲起來偷哭好了。」

 

十二點多,我走出醫院大門,想到外頭透透氣,沒想到十二點多的醫院附近,比我想像的還要熱鬧,眼前這幅景像,讓我有種不真實感,彷彿醫院內外是完全隔絕的兩個世界,醫院裡的世界愁雲慘霧,但醫院外的世界,看來如此悠閒愜意。

 

此刻,在我心裡,萌生了不願再回醫院的想法。只要不回去面對,那麼一切就可以假裝沒發生過。

 

不,我不能逃避,不幸已經發生了,我必須跟筠還有大家一起面對、一起努力,即使筠如翎說的,正作著美夢,我們也得將她從美夢中喚醒才行,否則一直作著美夢的她,將會是大家心裡揮之不去的惡夢。

 

「原來你跑這兒來了。」我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

 

「嗯,出來透透氣。」我頭也不回的回答。

 

「歆小姐在醫院內找不到你,正老大不高興著呢!」那人走到我身邊,表情無奈的說。

 

「我等會兒就進去了,不過,歆找我做什麼?」我疑惑的問。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想看看你吧?」說完,他聳了聳肩。

 

「嗯。」我點了點頭。

 

「有時候,人們即使明白對方的心不在自己身上,但只要想看的時候,能看得到他,可以跟他說說話、聊聊天,知道他過的好不好,即使有些心酸,不過,只要能這樣,大概就足夠了……」他自顧自的說到這兒,頓了頓,接著說:「可是以後,或許想看也看不到了吧……

 

他描述的是誰的心情呢?是歆之於我的?或是我對筠的?還是默默望著歆的身影的他,心底的聲音?

 

「牛奶,我想……我是沒辦法陪在歆的身邊了……」我對他說。

 

牛奶望著我,好一會兒沒有說話,他看起來並不意外,但感覺上好像有些失望。

 

「是因為筠嗎?」一會兒後,他這樣問。

 

「筠出事前,我才剛明白,這一年多來,她好像一直把我放在心上。」我回答說。

 

「嗯,是嗎?」牛奶聽完,仍是那副了然於胸的模樣,難道牛奶早就察覺了嗎?

 

「牛奶,你看起來並不驚訝……為什麼?」我困惑的問。

 

「在我印象中,筠一直默默望著你的背影,獨自神傷,但或許連她自己也不了解,讓她神傷的原因,不只是錯過的遺憾,而是她仍喜歡著你吧?」牛奶望著對街高聳的百貨大樓,緩緩的說。

 

「既然你明白,為什麼……不告訴我?」我問,不由自主的怪罪起牛奶來,因為若是牛奶早點讓我明白筠的心意,我就不會三心二意,不會喜歡上翎,那麼,筠就不會發生這種不幸了……

 

「筠在你和寬之間,選擇了愛她的寬,而不是她喜歡的妳,我想筠應該有她的想法,所以,我尊重她的決定。而且,就算當時我告訴你了,那麼,你會不顧一切的從寬身邊,把她搶過來嗎?」牛奶說完,雙眼直視著我,等著我的回答。

 

沒錯,我不能確定自己有那樣的勇氣與行動力,橫刀奪愛這事,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的。於是,我嘆了口氣,沒有回答。

 

「我想也是,你是個過於溫柔的濫好人,若我告訴了你,只是徒增你和筠的困擾罷了,不如,讓你和筠以朋友的姿態相處,終有一天,筠會對寬敞開心房,你也會找到另一個讓你心動的女孩。」牛奶說到這兒停了下來,回頭往醫院內望了望。

 

「找到另一個讓我心動的女孩……」我喃喃的說,是呀,我已經找到了,但在找到的同時,卻也明白了筠的心意,為什麼命運要這樣作弄人?

 

牛奶沒理會我,自顧自的說:「只是,我沒想到,筠在自己都沒察覺的情形下,默默把你放在心上一年多,也沒想到,她會和寬分手……更沒想到,她會發生這種事情……或許,當初,我該告訴你的,即使造成你和筠的困擾,但那樣一來,或許筠就不會……

 

原來,感到自責的人,不只有我和翎而已……

 

「牛奶,其實,我已經找到讓自己心動的女孩了。」我對牛奶說。

 

牛奶臉上,總算出現了驚訝的神情。

 

「是嗎?是誰呢?」牛奶好奇的問。

 

「是筠的好朋友,翎。」這一刻,不曉得為什麼,我突然很想讓人知道,我對翎的心情,那感覺彷彿就像,若不趕快找個知曉我喜歡翎的見證人,那麼關於我喜歡翎的事情,不久之後即將悄悄落幕,再也不會有人知道。

 

……這事情,筠知道嗎?」牛奶聽了,頓了頓後,這樣問我。

 

「是筠介紹我們認識,也是她想辦法撮合我們的……

 

「筠,實在太可憐了……為什麼要做這麼令人心疼的事情?我光是聽,就覺得好心酸……」牛奶不捨的說。

 

我也不知道呀!明明把我放在心上,卻要撮合我和翎,筠,妳為什麼要這樣做?但只要筠依然沉睡著,問題的答案,就不會有人知道。所以,筠,妳得快些醒來,不然,不知道答案的大家,都會覺得很困擾的。

 

 

待續

       by dj 2009/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