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後,我和阿誠學長到誠品附近的一家義式料理店用餐。

 

「覺得電影如何?」阿誠學長問。

 

「還不錯,就結局有些悲傷了。」我回答。

 

「小冰喜歡有好結局的電影?」阿誠學長好奇的問。

 

「嗯,看故事時,總會把自己投射到故事裡的某個人物上,所以,若故事裡的人們,最後沒辦法獲得幸福的話,就好像自己未來也沒辦法幸福,會感到很失落。」我回答說。

 

「嗯,我有同感,不過……」阿誠學長頓了頓,接著說:「剛剛的電影,更接近現實的人生吧?」

 

「這麼消極,真不像阿誠學長呢。」我說。

 

「沒辦法,因為我想跟某個女孩在一起,若這只是個故事,我應該能達成心願的,可惜,這是現實人生,所以,幸福總是離我很遠。」阿誠學長暗示的說。

 

「阿誠學長……不是有些女孩默默的注視著你嗎?」我提醒的問,我曾聽貝兒學姊說過,資工系的阿誠學長,因為身高和外型都很不錯,還挺受女生歡迎的。

 

「但我卻總注視著另一個女孩的背影,沒辦法將目光移到其他女孩身上。」阿誠學長說。

 

「那女孩……要轉過身來,或許還需要些時間……」我回答。

 

「若那女孩最後能轉過身來,對我微笑,那麼,不管多久,我都能等下去。小冰,妳覺得,她轉過身來後,會對我微笑嗎?」阿誠學長問。

 

「我……」我想了想,最後,還是沒有回答。

 

沉默持續了一會兒,阿誠學長換了另一個話題。

 

「天氣愈來愈熱了。」阿誠學長說。

 

「是呀。」我點頭同意。

 

「所以,最近飲料店的生意不錯。」阿誠學長說。

 

「那你和貝兒學姊應該很忙碌吧?」我問。

 

「是呀,都快忙不過來了。」阿誠學長抱怨的說。

 

「真懷念呢,我離開飲料店,也快一個月了。」我說。

 

「有空可以回來看看,大家都很想妳呢。」阿誠學長說。

 

「嗯,有機會的話。」我微笑的說。但我早已決定,在將dj學長完全拋開之前,我不會再回去了。

 

「對了!告訴你一個八卦消息。」阿誠學長眼睛一亮的說。

 

「喔?什麼消息?」我好奇的問。

 

「貝兒好像交了男朋友了喔!」阿誠學長說。

 

「咦?真的嗎?貝兒學姊有男朋友了!?」我驚訝的問。

 

「寒假結束後,貝兒就經常往北部跑,問她去做什麼,她總神秘的微笑,然後回答『去約會呀!』還一副很開心的樣子,我猜她一定有喜歡的人了。」阿誠學長繪聲繪影的說。

 

「呵,這只是學長你的猜測而已吧!貝兒學姊可不是這麼容易被猜透的人呢!」我微笑的說。

 

「是那樣沒錯,不過,我和貝兒的交情可不一般,從高中開始我就是她學長,所以,這回我很有把握,她一定是遇見喜歡的人了。」阿誠學長自信滿滿的說。

 

「你高中時就是貝兒學姊的學長,這還是第一次聽說呢!」我有些驚訝的說。

 

「貝兒在高中時,可是學校裡小有名氣的正妹,而我是他的直屬學長,所以,想追求貝兒的男生,都把我視為假想敵,而頑皮的貝兒,還跟那些想追求她的男生說,想追她要先經過我同意,害我被校內很多男生敵視,很傷腦筋呢!」阿誠學長微笑的說。

 

「呵,很有貝兒學姊的風格呀。」我笑著說。

 

「但奇怪的是,高中這麼受歡迎的貝兒,最後並沒有和任何追求她的男生在一起。」阿誠學長表情困惑的說。

 

「嗯……」我沉吟著。

 

「怎麼了?」阿誠學長好奇的問。

 

「阿誠學長,難道你從沒想過,或許高中時的貝兒學姊,喜歡的人是你嗎?所以,她才會那樣說,才沒跟追求她的男生在一起。」我說。

 

……」阿誠學長沉默的望著我,沒有回答。

 

「在飲料店工作了將近一年,你和貝兒學姊很喜歡逗弄彼此,有時看起來真的很像情侶,而且……」我說到這裡停了下來,因為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說下去。

 

「而且什麼?」阿誠學長表情平靜的問。

 

「在阿誠學長跟我表白前,我原本以為,你喜歡的是貝兒學姊。」我說。

 

「是嗎?貝兒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可愛的妹妹,所以,我從沒想過妳說的。」阿誠學長低頭陷入了沉思。

 

一會兒後,阿誠學長抬起頭來,微笑的說:「高中時發生的事情,現在我已經不能確定了……不過,那已經不重要了,因為現在,貝兒找到她喜歡的人,而我的心也早已被那女孩給佔據了。」

 

「小冰,妳覺得我的結局,會跟剛剛看的電影一樣嗎?」阿誠學長最後是這麼問的。

 

但問題的答案,沒有人知道。

 

隔天因為要做報告,所以,我和小淇相約到學校附近的書局找書,找著找著,在書架上看到了本介紹星座的書。

 

還記得,dj學長是六月的雙子座,那麼他的生日應該快到了,不曉得今年會是誰幫他慶祝生日?不過,是誰幫他慶祝生日,關我什麼事?

 

「雙子座,聰明、反應快、口才好,擅於社交,但因為過於善變,常給人一種不安定感,在感情上有花心的傾向……」星座書上是這麼描述雙子座的。

 

「妳在看什麼?」小淇好奇的問。

 

「在看這個。」我遞給小淇。

 

「星座呀,我不曉得小冰對這個有興趣呢!」小淇有點驚訝的說。

 

「我只是隨便翻翻。」我回答。

 

「雙子座……小冰有那個朋友是雙子座的呢?」小淇問。

 

「我只是剛好翻到而已。」我回答。

 

「這樣呀,小冰是天秤座吧?」小淇問。

 

「嗯,是呀。」我點頭。

 

「雙子座跟天秤座很合喔!不管是當朋友或當情侶都很適合。」小淇微笑的說。

 

「真的嗎?為什麼小淇會知道?」我好奇的問,但聽小淇這樣說,我感到很開心,原來我和dj學長很適合當情侶呀。

 

「有段時間,我對星座很著迷呢!」小淇笑著回答。

 

雙子座的dj學長和天秤座的我,原來是很適合的嗎?

 

只可惜,已經沒有驗證的機會了。

 

待續

by dj 201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