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前幾天,我送了自己一份生日禮物。

 

「新機車耶!全流線型,帥喔!這高起的後座,是專為把妹設計的嘛!想不到你這傢伙心機很深嘛。」阿勝在學校停車場見到我的新機車,讚嘆兼諷刺的說。

 

「我只是覺得他外型很酷而已,哪有什麼心機呀。」我反駁的說。

 

「這下子,你又多了這項把妹利器,哪個女生不是手到擒來?」阿勝自顧自的說。

 

接著,我沒再搭理他,只是心滿意足的端詳著新機車。

 

「對了!上回跟你提過,小玟要介紹她朋友給你認識的事情,你考慮得怎麼樣?」阿勝說,我回想了一下,似乎有這麼一回事。

 

「啊?那不是說說而已嗎?」我問。

 

「什麼說說而已?我們是很認真的!」阿勝表情嚴肅的說。

 

「因為我以為你只是隨便說說,所以完全沒放在心上……」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那我給你三天時間好好考慮,三天後給我答案。」阿勝很快的決定。

 

「我想,應該不用麻煩了吧?」我說。

 

「叫你三天後給我答案,誰要你現在回答我了?告訴你,小玟她朋友我也見過,可是少見的正妹喔!要不是我一直跟小玟說你好話,加上她朋友又剛跟男友分手,你根本就沒辦法認識她好不好!有這種機會還不好好把握!?」阿勝氣勢很強的說。

 

「但我……

 

dj,相信我,多認識正妹,永遠不會吃虧。」阿勝說完,逕自朝圖書館方向走去。

 

買新機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傳簡訊告訴貝兒。

 

「呵,終於買了呀!記得,我是第一個預訂機車後座的人喔!」貝兒傳回的簡訊上,是這樣說的。

 

「那舊的那部呢?你怎麼處理他呢?」隔不久後,貝兒又傳來第二封簡訊。

 

「因為還能騎,所以我託運回台南了,現在暫時先擺在我家車庫。」我回給貝兒。

 

「嗯,那我就安心了,這樣的話,以後你回台南,我或許還能坐到你的老爺車呢!」貝兒立刻又回傳了簡訊。

 

我望著簡訊,不禁微笑,貝兒到底是想坐新車,還是舊的老爺車呢?

 

「貝兒什麼時候要來坐?」我傳簡訊問。

 

「就這週末,我去找你吧。」貝兒回訊。

 

我闔上手機,微笑的翻開原文書,埋頭繼續唸書。去年也這樣,生日快到時,因為接近期末考,所以經常待在圖書館唸書。

 

話說回來,後天就是我的生日,不曉得小璇要怎麼幫我慶祝,還真有些期待呢,看來,有人幫自己慶祝生日,是件不錯的事。不過今年有小璇,明年呢?因為今年有人幫我慶祝,明年沒人理我時,一定會覺得很失落吧?

 

「啊!」我突然想到了件嚴重的事情,忍不住叫了出來。

 

若後天生日要請小璇出去玩,就一定得載她,那樣的話,貝兒就不是第一個坐我新車的人了!

 

我居然沒想到這點!昨天才剛把舊車託運回台南,早知道就晚點託運了!這下該怎麼辦呢?若讓貝兒知道我沒遵守諾言,一定會很失望的!

 

但我也答應小璇,要在生日那天請她出去玩,讓她幫我慶祝的,我也同樣不能失信於小璇,該怎麼辦呢?

 

要是晚點買新機車,就不會有這種事了,我幹嘛這麼急著買呀!?

 

我在圖書館陷入長考,想著要怎麼解決這難題,最後,我想到了阿勝。

 

只好在生日那天,跟阿勝借車了。不過,依照阿勝的個性,只要我有求於他,他一定會趁火打劫,跟我要求東要求西的,但現在,好像也沒其他辦法了。

 

離開圖書館,我打了通電話給阿勝,跟他談後天借車的事情。

 

「借車?不是剛買新車,幹嘛跟我借車?」阿勝不明白的問。

 

我本想找些藉口,但阿勝不是普通人,隨便扯謊一定會被他看穿,所以,我照實解釋了事情的前因後果。

 

「原來是這樣,看來你對腳踏兩條船這事還不夠熟練,沒關係的,朋友把妹有難,這種忙我一定幫!」阿勝說。

 

「我沒有腳踏兩條船好不好!」我反駁的說。

 

「喔?你都是用這種態度請求別人的嗎?」電話那頭的阿勝這樣說。

 

「呃,我是指您誤會了,我並沒有那樣做。」我立刻見風轉舵的說。

 

「不過,把車借給你,我有什麼好處?」阿勝問。

 

我就知道,從不做慈善事業的阿勝,果然提出要求了。

 

「反正你欠我個人情,以後我有什麼要求,你一定得照辦,知道了嗎?」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最後阿勝是這樣說的。

 

然後,終於迎來了人生中第二十次生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月的台南,還真是炎熱。

 

五月時,因為持續下著梅雨,所以沒感覺到台南夏天的威力,但當台南的天空終於放晴時,夏天的熱力也開始朝我們步步進逼。

 

「小冰,等會兒到哪吃飯呢?」上會計學時,小淇這樣問我。

 

「不管吃什麼,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吧。」我回答。

 

「小冰,妳真是怕熱呢!」小淇微笑的說。

 

「是真的很熱呀。」我抱怨的說。

 

「不過,這是妳在台南度過的第一個夏天吧!」小淇說。

 

小淇說得沒錯,這是我在台南的第一個夏天,感覺熱的有些受不了,而dj學長,已經在台南度過好多個夏天了,不曉得以台南自豪的他,是不是也喜歡台南的夏天呢?

 

說好不想他的,所以,別再想了。

 

下午,阿誠學長邀我看電影,我沒考慮太多,便答應了。

 

其實除了阿誠學長,最近,我也應了好幾個男生的邀約,感覺有些忙碌,但正因為忙碌,想起dj學長的頻率,也逐漸下降了。

 

或許小玟說得沒錯,想忘掉前男友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個新男友。所以,想忘掉dj學長,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再喜歡上其他男生。

 

反正dj學長也不會回來了,若我一直把他放在心上,那就太傻了,而且人一生中,應該會出現很多喜歡的人,dj學長只是其中一個而已……

 

沒關係的,不久之後,我一定能忘掉他,然後,喜歡上其他男生。

 

就跟當初,我拋開前男友,喜歡上dj學長一樣。

 

我想,應該不會很難。

 

 

待續

by dj 201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