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呆望著練習溜冰的女孩,一直沒說話,於是寬接著敘述下去。

 

「所以,我幾乎沒對小筠發過脾氣、說過一句重話,即使她偶爾提起你的事情時,我也只是微笑,因為我發現,她提起你的頻率漸漸降低了。後來,你在白日夢出現了,這讓我感到很不安,因為我擔心小筠和你朝夕相處,會再度喚醒她對你漸漸沉睡的喜歡心情,所以,我開始反對她到白日夢工作,還因此吵了架,雖然之後和好了,但她卻開始整天提起你……」寬皺著眉,神情憂傷的說。

 

「原來是這樣……」我喃喃的說,想起了不久之前,筠提到寬反對她到白日夢工作的事。

 

「隨著時間過去,我內心的聲音愈來愈巨大,已經無法再忽略下去了,但我相信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小筠心裡不會完全沒有我的身影,所以,我決定為自己賭一次,跟小筠提出分手。但才剛說出口,我就後悔了,心裡拼命祈禱著小筠不要答應,但小筠卻在淚水滑落的同時……答應了……在那瞬間,我的幸福也跟著灰飛煙滅,再也回不去了……」寬說完,紅紅的眼眶似乎泛著淚水,而我不忍去看。

 

天空已經完全暗了下來,用完餐的學生們,開始從餐廳裡三三兩兩的走出來,夜晚正要開始。雖然明天陽光仍會重返大地,閃耀著整片湛藍天空,但關於我、寬和筠的事情,卻再也回不去了……

 

寬在離開前,告訴了我更多筠仍把我放在心上的證據。

 

「小筠的手機裡,還留著你之前傳給她的所有簡訊,有個上鎖的抽屜裡,也留著你曾寫給她的信,她自己認為那只是紀念,但我卻知道,那不只是紀念,而是懷念與眷戀。」

 

「我已經……沒辦法再陪在小筠身邊了,以後她……就交給你了,她這麼喜歡你,你一定要對她有所回應,好好珍惜她,別讓她傷心、哭泣,別忘了曾對她許下的承諾,更別讓她孤單一人,因為我跟她分手,並不是想看著她一個人寂寞的。」寬最後,是這麼交代的。

 

但對於寬所交代的,我只能沉默,因為已經喜歡上翎的我,已經不能、也不該對筠有所回應了……

 

不過,知道筠這一年多來,依然把自己放在心上後,我的心情變得起伏不定,甚至連呼吸都變得不順暢起來,這又是為什麼呢?不是一直告訴自己,那年夏天,當筠靠著我的肩膀,悄悄的流下淚水後,我和筠的戀情就已經結束了?難道,在我的心裡的某個角落,始終還期望著什麼嗎?

 

接下來兩天,沒課時我總是待在圖書館,但卻完全唸不下書,腦海裡不斷盤旋著筠和翎的身影,偶爾,歆的俏皮的模樣也會出現。

 

歆是喜歡自己的女孩,我只把她當作可愛的小妹妹;筠是自己曾喜歡過的女孩,一直只當她是知交的我,難道對她還存有依戀?

 

而翎,在筠的推波助瀾下,成功的住進了我的心裡,卻也讓我面對這輩子最大的難題。為什麼在整個求學歲月都沒找上我的愛情,一旦來了,卻是以這樣的姿態出現?為什麼要這樣考驗我?我還只是個愛情的門外漢而已,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呢?

 

「喂~~是我。」跨年前一天,翎打了電話給我,這讓我覺得有些奇怪,因為我們才剛在線上聊過而已。

 

「喔,是翎呀,怎麼了嗎?」我柔聲的問。

 

……」電話那頭的翎沉默著。

 

「嗯?」我不解的「嗯」了一聲。

 

「你……發生了什麼事嗎?」翎像是考慮了許久,才決定問出口似的說。

 

……」我沉默了一會兒,才問:「突然這樣問……為什麼呢?」

 

……或許是我想得太多,不過,這幾天,我總感覺你好像沒什麼精神,有什麼事困擾著你嗎?」翎關心的問。

 

「嗯……翎這麼擔心我,說真的,我很開心,不過我沒事的,或許是因為最近唸書太累了吧,畢竟很久沒這麼用功了嘛!放心,明天見面時,我一定會精神百倍的!」我說。

 

「真的……沒事嗎?」翎似乎還是有些擔心。

 

「翎,我真的沒事,抱歉讓妳擔心了。」我裝出有朝氣的聲音。

 

「嗯,該說抱歉的是我,這麼晚還打電話來打擾你,不過,我是真的有些擔心……」翎溫柔的說。翎的話語讓我感動,全身都溫暖了起來,像翎這麼好的女孩,我配得上她嗎?

 

「翎,不管妳任何時候打電話來,對我來說,都不會是打擾的,不管白天黑夜,只要妳想說,我就願意聽。」我真摯的說。

 

……」電話那頭的翎沒有說話。

 

「翎?」我喚了喚翎的名字。

 

……我說了,你不可以笑我喔。」翎的語氣就像個小女孩。

 

「呵,怎麼會笑妳呢?」我回答。

 

「聽了你剛剛說的,我突然很想像個小女孩一樣,向你撒撒嬌……」翎輕聲的說。

 

「呵,隨時歡迎妳喔。」我高興的說。

 

「唉呦,說完突然覺得好害羞喔,早知道別說了……」電話那頭的翎似乎有點後悔。

 

之後,我和翎又聊了好些時候,才掛電話。記得翎曾說過,她的前男友,是唯一能讓她撒嬌、依賴的男生,翎這樣對我說,是在暗示我什麼嗎?翎應該對我很有好感吧?上回耶誕夜差點就告白了,明天跨年夜,我應該把握機會嗎?不過,翎為什麼會擔心我呢?她察覺到什麼嗎?我跟平常有什麼不一樣嗎?

 

若我跟翎告白了,那筠該怎麼辦?撮合我和翎的她會不會傷心、難過呢?筠和翎的深厚友誼會不會因此變質呢?想到這兒,我就為筠的處境感到不捨,我該怎麼做才好,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喜歡誰,就選誰。」我曾這樣對吉桑說。

 

但我現在明白了,這話說的漂亮,許多時候卻難以做到,特別是當被選擇的對象,都是自己非常珍惜的人時。

 

我總算體會,吉桑為什麼會對小薏那樣說了。因為不想傷害任何一人,所以,只好封閉自己的心,與其傷害自己珍惜的女孩,寧願假裝冷酷無情,這是吉桑的選擇。

 

那我呢?我該怎麼選擇?

 

 

待續

     by dj 2009/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