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你不是買新車了嗎?」生日當天,小璇見到我沒騎新車去接她,困惑的問。

 

「這個嘛……因為阿勝今天要陪女友出去,所以,我借給他了。」我扯謊的說,唉,為了成就自己,不惜出賣朋友,人性真是邪惡呀。

 

「喔,你對他還真好呢。」小璇說。

 

「那今天準備到哪兒?」我轉移話題的問。

 

「嗯,我想去個地方。」小璇回答。

 

「先上車吧,再告訴我怎麼走。」我說。

 

小璇上車後,自然的把雙手放在我的腰間,這讓我感到有些緊張。而小璇想去的地方,是離學校有些距離的六福村,也是我和小璇初次相遇的地方。

 

「記得那次聯誼,好像還下雨呢!」小璇說。

 

「嗯,因為這樣,我們班本來要去的男生,又少了幾個。」我回答。

 

「不過大家還是玩得很瘋呀!」小璇笑著說。

 

「雖然玩得很瘋,但可惜的是,妳們玩妳們的,我們玩我們的,根本就沒啥交集。」我無奈的說。

 

「呵,不過,你不是來跟我搭訕了嗎?」小璇問。

 

「呵,因為我是公關,而且妳是正妹嘛!」我笑著說,但其實,我是跟所有學伴沒來的女生搭話,原本是想盡公關的義務,不過因為和小璇實在太有話聊,後來就忘掉自己的義務了。

 

「所以,若我是醜八怪,你就不會找搭訕我囉?」小璇問。

 

「不,因為我是公關,所以還是會找妳搭話,但很快就會離開。」我回答。

 

「真是現實的男人呢!」小璇諷刺的說。

 

「沒辦法,我也只是個普通男生嘛!」我回答。

 

到六福村後,花了我一千多元買票進園,我頓時感到元氣大傷。

 

「怎麼了?你還好嗎?」小璇關心的問。

 

「為什麼想到六福村來呢?」我問,但其實我想問的是「為什麼非得到六福村這麼貴的地方來呢?」

 

「嗯……大概是因為,想回憶吧?」小璇不太確定的回答。

 

想回憶,是想回憶什麼呢?難道是那次聯誼的回憶嗎?

 

「我們去坐大怒神吧!」小璇提議的說。

 

「很多人排隊,要排很久呢!還是坐別的好了。」我回答。

 

「還好啦,大概排十幾分鐘坐到了,我們去排吧!」小璇挽著我的手說。

 

「呃,其實我……不敢坐……」拗不過小璇的我,老實的說。

 

「啊!?難道你沒坐過嗎?」小璇驚訝的問。

 

「嗯,來六福村五、六次了,但從沒坐過大怒神……」我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原來你這麼膽小呀,虧你還是個大男人呢!」小璇笑著說。

 

「我就是會怕嘛!」我無奈的說。

 

「但我很想坐呀……」小璇嘟嘴撒嬌的說,一副很失望的神情。

 

「這樣呀……

 

於是,二十分鐘後,我坐上了大怒神。

 

「心情怎樣?」小璇笑著問我。

 

「很複雜……自由落體的知識學了很多,但當自由落體還是第一次呀。」我苦笑的說。

 

「呵,還有餘力開玩笑嘛!」小璇笑著說。

 

但當設施啟動,緩緩上升到最高點時,我已經沒有餘力了……

 

「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呢。」小璇對我說。

 

「我現在只有一個願望……」我說。

 

「是什麼?」小璇好奇的問。

 

「活下去。」

 

話說完瞬間,我立刻成為自由落體,身體不由自主的加速下落,而且愈來愈快,我低頭望向地面,發現地面正快速的朝我撲來,那時候我突然感覺到,天國近了。

 

或許,該是我接受審判的時候了。

 

不過,就在我即將蒙受上帝召喚時,身體突然開始減速,設施發出略為尖銳的摩擦聲,最後,在原處緩緩停了下來。

 

「怎麼樣?好玩吧!」小璇興奮的對我說。

 

「呃……我覺得自己剛剛差點去見上帝了……」我回答。

 

「呵,哪有這麼誇張呀!」小璇開心的笑著說。

 

接下來,不管小璇想玩什麼,我都得陪她,玩得我頭暈腦脹,幾乎就快吐出來了。奇怪,明明是我的生日,為什麼得樣樣遷就她呢?但,我就是沒辦法拒絕女孩子的要求,難道這是一種絕症嗎?

 

「接下來要玩什麼?」小璇微笑的問。

 

「看妳囉。」我回答。

 

「那我們去玩急流泛舟吧!」小璇說完,眼裡閃著異樣的光采。

 

「好呀,不過說到急流泛舟……」我想起之前來六福村聯誼時發生的事情。

 

「怎麼了?」小璇問,但她眼裡有的不是困惑,而是期待。

 

「一年多前,我們倆個好像也一起玩過急流泛舟,對吧?」我求證似的問。

 

「呵,沒想到你還記得呀!」小璇開心的笑著說。

 

「很難忘記的,因為妳差點就跌下去了。」我回答。

 

「嗯,是呀,是很難忘。」小璇若有所思的說。

 

急流泛舟是六福村很受歡迎的遊樂設施,一年多前的那次聯誼,我和小璇的學伴都沒來,所以兩人湊成一組,去玩了急流泛舟。那天天氣不好,還下著雨,我和小璇穿著雨衣和救生衣,兩個人獨自搭乘一部橡皮艇,一開始還聊的很開心,但到中段急流的部分時,水道變得曲折,水流也變得湍急,我們的橡皮艇在水道裡顛來覆去,小璇的神情明顯變得不安,緊緊抓著船邊的握把。

 

「妳還好嗎?」記得當時曾這麼問她。

 

「嗯。」當時的小璇似乎是這麼回答的。

 

但不曉得為什麼,當時的小璇突然站了起來,似乎想朝我這兒走,不過,水道突然來個急轉彎,小璇一個重心不穩,眼看就要掉進水道裡,幸好我眼明手快,一把將小璇拉住,後來,直到急流泛舟結束前,小璇都緊抓著我不放,大概是受到了驚嚇吧?

 

直到現在,我依然不明白,小璇為什麼會突然站起來。

 

雖然不是假日,但今天六福村的遊客依然不少,因為天氣炎熱,讓急流泛舟排隊的人更多。半小時後,我們才和另一對情侶共同登上了橡皮艇。

 

「呵,真懷念呢!」小璇笑著說。

 

「是呀。」我點了點頭,接著問:「小璇,其實我一直有個疑惑。」

 

「什麼疑惑?」小璇問。

 

「上回,我們一起玩急流泛舟,到中段急流時,妳為什麼會突然站起來呢?」我問。

 

「喔!那個呀……」小璇一副「原來你問的是這個呀!」的神情。

 

「嗯。」我點了點頭。

 

「那是秘密喔!」小璇吐了吐舌頭。

 

接著,急流泛舟開始了。

 

 

待續

by dj 2011/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