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女孩,下雨天不喜歡帶傘,總是在雨天裡跑來跑去。
擔心她淋濕的男孩,送了女孩一把傘。
「若下雨時,有人能替我撐傘,讓我不會被淋濕,那該有多好?」女孩這樣對男孩說。
後來,女孩似乎還是沒有帶傘的習慣,於是,雨季時,男孩便在女孩奔跑在飄著細雨的天空下,撐著把橘色的傘出現。
「我送妳的傘呢?為什麼不用呢?會生病的。」男孩說。
「因為……」女孩雙頰飛紅。
「嗯?」
「我若帶傘的話,你就不會出現了吧?」女孩害羞地說。
那個雨季,女孩和男孩便開始共撐一把傘了。
可惜,就只有那個雨季。
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有一天,天空嘩啦嘩啦的下起雨來,男孩撐著橘色的傘去找女孩,卻發現,女孩已經在另一個男孩的傘下了。
男孩強裝鎮定,緩緩走上前去,女孩發現了男孩,低下頭去,一言不發。
男孩望著在銀白色傘下,低頭啜泣的女孩,他感到不捨,於是男孩開口說:「一把傘下待兩個人剛好,三個人就太擠了,會有人淋濕的。」
女孩聽完,抬起頭來望著男孩,欲言又止的,終究還是什麼都沒說。
「我想,妳現在比較喜歡銀白色的傘吧?沒關係的,只要有人替妳撐傘,妳別被雨淋濕而生病就好。」男孩說完,便撐著橘色的傘轉身離開了。
離開後的男孩,雖然撐著傘,還是被雨淋濕了。
因為三個人太擠了,總是有人會被雨淋濕的。
arrow
arrow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