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他們輪流的祝我生日快樂,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在他們心中是這樣好的一個人,因為平常他們只要抓住機會,就會好好嘲笑我一番。

 

「本餐廳經理贈送今日龍蝦特餐給A12桌的朋友們,幫dj先生慶祝生日!!」

 

「這家餐廳的經理是我爸的老朋友了。」鳥鴻淡淡的說。

 

「我爸也是這家餐廳的股東之一。」天禿也只是隨口說上一說。

 

我那時的心情除了高興還是高興,我想他們為了策劃今天這場面一定耗費不少時間與精力,甚至是金錢和他們老爸的人情,而他們卻只是這樣淡淡帶過,他們的確是不居功的好朋友,雖然在平常是完全看不出來。

 

我吹熄了蠟燭,許了三個願,照例要說前面兩個。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在我身邊的人們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其實這個願望不用我來許,他們就已經很快樂了,而在身體健康方面,看起來除了天禿的頭髮少了點、胖子身上的油脂多了點、鳥鴻的長相鳥了點、斑馬身上的鞭痕多了點,其他的都非常健康。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同學們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學,關於這一點,在不久的未來很快的獲得證明,顯然許願的只是許願而已,想要實現還是得經過努力才行,而我的死黨們在努力這方面的缺乏,有自信不會輸給同年齡的任何學生,於是我許的願望變成一種奢望。

 

他們要我把第三個願望也說出來,不過我沒說,因為我望著吹熄蠟燭後所冒出的裊裊白煙,許了一個美夢似的願望,我並不想說,因為它太難實現。

 

「你們還騙我說要去吃挫冰,直接跟我說不就行了,今天還故佈疑陣,個個都沒來學校,真是……

 

「我們也沒說錯呀,的確是吃呀!看看我們幾個合資買的冰淇淋蛋糕,很不錯吧!」胖子說完,很得意的指了指蛋糕。

 

「什麼!?你也有出錢!?」我很驚訝的問胖子,因為我知道他在兩個補習班,一共欠下了六個月的補習費,怎麼還會有餘裕出錢買冰淇淋蛋糕呢?這簡直就像是凱達組織的自殺式炸彈攻擊。

 

「當然有呀!這種場面怎麼可以少了我的份?」胖子驕傲的說,在他身上充分表現了打腫臉充胖子這句話,雖然他不用打腫臉就已經是胖子了。

 

「可是……你不是還積欠相當多的補習費嗎?那些錢該怎麼辦呢?」

 

「這個……補習費這東西總有一天會獲得解決,可以暫時不用理它,但生日過了就得再等下一年了……」胖子回答說。

 

「對了!你剛剛很爽快的就答應了,害我們之前演練的對話都沒用上,為什麼今天找你出來玩,你一點都不猶豫呀?」胖子轉移了話題。

 

「喔?難怪我剛剛就覺得你們表情怪怪的,原來是這樣。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那時候準備回家睡覺了,你們出現的正好呀!」我很快的回答說。

 

那年夏天發生了很多令人高興的事情,但是再也沒有比這件事更值得我高興的。

 

 

假如你認真的準備一件事情的話,你會發現時間過的真是快,不知不覺的,時間就匆匆流逝掉了,你永遠留不住、也找不回。

 

聯考倒數的日子因為有他們,過得還算有趣,終於到了倒數前一天的時候了,以前常聽人家說,準備聯考會有種愈到後來,愈覺得念不完的感覺,於是在我的心中有種莫名的不安全感漸漸的浮上心頭。

 

「我說dj呀!關於聯考的分數,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啦!你現在再念對明天也不會在有什麼幫助,只會讓你更加緊張罷了,今天不是讀書天,我想應該好好玩一下,放鬆心情才對,大家想想看要到哪玩!?」天禿今天來學校連書都沒帶,擺明了是要來玩的。

 

「是呀!我聽幾個專家提過,大考前一天放鬆心情比什麼都還重要!」鳥鴻也附和,他總是能提出許許多多專家的說法。

 

dj呀,你在學校成績已經這麼好了,區區聯考一定沒問題的啦!所以今天還是到處玩玩、放鬆緊張的心情比較好。」胖子說。

 

「聽起來是有點道理,可是明天就要考試了,有點緊張是在所難免的。對了!你們有沒有估計過自己能考幾分呀?」我問大家。

 

「當然囉!我估計大概能考380分吧!」胖子首先說。

 

380分!胖子你在作夢呀!我看你模擬考從來沒超過兩百分,雖然說我們學校的考試是比聯考難的多,通常聯考時會多出個五十分,不過你居然估計自己可以考380分,真是太誇張了!」斑馬覺得很疑惑,事實上不只斑馬這樣覺得,在一旁的第一名同學聽到胖子這樣說,臉上也不免露出極端不可置信的表情,而天禿和鳥鴻則微笑的看著胖子,就我的經驗看來,他們一定正在構想如何侮辱這麼不自量力的胖子。

 

「ㄟ……你們難道不知道我自從當上了物理小神童之後,就已經脫胎換骨了,看到我頭上有一層光環沒有?那表示我已經悟得真理了,所以380分還是保守估計呢!」胖子不認輸的說。

 

「光環!?真是個見鬼了,胖子,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把你熱昏了,讓你出現妄想症的初期症狀,假如你能考380分的話,那麼我想世界和平的到來大概也近在眼前了吧?」鳥鴻說,絲毫不顧及他和胖子從國中到現在都是同學校的情誼。

 

「沒關係啦!我們現在不要去破壞他的美夢,就讓他暫時戴著那見鬼的光環到明天好了,等到明天聯考的試卷一發下來,他就會知道現實是殘酷的,現在先讓他多幻想一下好了,因為過了明天要幻想也沒機會了。」天禿話裡帶刺。

 

說真的,380分並非是容易達成的目標,總分550分要考380分我也不是很有把握,根據上一年的經驗,420分大概就能上台大電機了吧!?

 

「哼!你們都不相信我,沒關係,為了證明我的實力,今天就開放讓你們問我問題,我會讓你們知道,我物理小神童的稱號並非浪得虛名。」胖子不服氣的說。

 

我暗暗為他著急,其實自信心對應考來說是不錯的,可是這樣未免也自信心過剩了些,我不曉得胖子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自信是從那邊冒出來的,難道脂肪多的人會比較容易擁有自信嗎?或許我可以寫出一條脂肪轉化成自信心的化學方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