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愁思,我整夜輾轉難眠。翎或許正等著我的答案,就像當初的筠一樣,而筠,妳為什麼還不回來呢?我很想見妳,我想問問妳,寬說的是真的嗎?

 

若沒這回事,我便能安心的跟翎告白。但,若是真的呢?筠真的還喜歡著我的話,我該怎麼回應筠呢?

 

直到天亮,我的心中,依然沒有答案。

 

因為失眠的關係,使我起了個大早,習慣性的打開電腦,連上網路,意想不到的是翎也在線上。

 

「翎,這麼早就在線上?」我把訊息傳了過去。

 

「呵,這話應該我來問你才對喔,常一覺到中午的人,今天怎麼這麼早起?」翎問。

 

「因為我昨晚夜觀星象,推算出今早妳會在線上,所以特別早起好與妳相會。」我亂掰的說。

 

「嘻,你哄我開心的吧!還夜觀星象呢!」翎似乎很是高興。

 

後來,忘了是誰先提的,我們聊起了筠。

 

「筠……還沒回來嗎?」翎問。

 

「還沒,不過已經一個禮拜了,我想快回來了吧?」我不確定的說,我在想,這種狀況可以報失蹤人口嗎?

 

「你最近有遇見寬嗎?」翎問。

 

「嗯,有。」

 

「告訴他筠的情況了嗎?」翎又問。

 

「嗯,告訴他了。」我回答。

 

「那他怎麼說?」翎好奇的問。

 

一時間,我不曉得該怎麼回答翎。

 

「嗯?怎麼了?」翎見我一直沒有回答,傳來詢問的訊息。

 

「寬……他說和筠分手是為了給她自由,而不是想看著她一個人寂寞的,他也很心疼筠,但與筠分手的他,已經無法再為筠做什麼了……只能期望那個筠始終放在心上的人,能陪伴在筠身邊,不讓她再感到寂寞。」我回答。

 

「筠始終放在心上的人……會是誰呢?」

 

我沒有回答,因為我若說不知道,便是欺騙翎,再怎麼樣,我也不想欺騙翎這麼好的女孩。

 

「筠,最要好的朋友,除了我之外,就是你……」翎打字打到這兒,停頓了一下,十秒鐘後,螢幕上繼續出現翎傳來的訊息。

 

「或許是我多心……但我在想,筠一直默默放在心上的人,會不會是你呢?」翎的猜測讓我感到驚訝。

 

…………我也不知道。」我想了一下,這樣回答。因為筠喜歡我,是寬說的,或許是寬弄錯了……

 

「你和筠剛認識的那陣子,筠經常提起你,那時,我看的出來,筠很喜歡你。但後來她和寬在一起後,我以為……你們的情愫已經消失在百慕達裡了……所以,我才……」翎傳完這訊息,好一會兒都沒再傳新訊息過來。

 

「翎……

 

「嗯?」

 

「假如……我是說假如……筠還把我放在心上的話,妳怎麼想?」我小心翼翼的問。

 

……我怎麼想?」

 

「嗯。」

 

「若一年前你問我這問題,我一定毫不猶豫的舉雙手贊成你們在一起……

 

「一年前……是我自己錯失了機會。」

 

「但現在……我已經不能確定了……」翎回答完,一時間螢幕上都沒再出現新訊息,幾十秒後,翎才打破沉默的問:「那你呢?若筠仍喜歡著你……你會怎麼做?」

 

「我會怎麼做……」這是我想了一夜,依然無解的問題。

 

因此,翎的問題,我始終沒有回答。

 

之後,筠的話題便草草結束,像是兩人都刻意避開似的,開始說起今晚跨年的話題,說到興頭上,還約好要一起吃晚餐後,再去參加跨年活動。不管如何,還是等筠回來再說吧,在那之前,得先把眼前的事情處理好。

 

我到學校圖書館時,已經九點多了,不過卻還剩下許多空位,或許因為今天是跨年夜吧,學生們個個都準備從早玩到晚,全都自動放假去了。我在異常安靜的圖書館裡,試圖讓自己沉浸在工程數學與量子力學的世界,暫時不去想其他事情,而我做的非常成功,專心的念了兩個多小時,在用過午餐後,離開圖書館,去上下午的課。

 

下午去上經濟學概論時,也出現相同情況,本該有一百多人的課堂,卻剩下不到三分之一,這些經濟系的學生都到哪去了呢?之前,會想來修這門課,是聽說經濟系有許多正妹,但這些正妹只在第一堂課見過,後來就很少見到了,我想在清華貴為稀有動物的她們,生活一定相當忙碌,才會沒時間來上課,而因為沒有正妹作為動力,我也變得愈來愈常翹課。

 

原本帶著微笑前來的教授,見到小貓兩三隻的教室,低下頭去,喟然長嘆,喃喃的說:「這都是你們逼我的……」,之後,開始點起名來。

 

此時,學生開始發揮守望相助的美德,幾乎每個人都打起手機,通知親朋好友「事態緊急」。二十分鐘後,從教室後方,不停的出現看來行色匆匆的男孩、女孩們,男孩們穿著短褲涼鞋,便輕裝上陣,但女孩們雖然神色匆忙,但卻可看出已在出門前,經過細心打扮,這點跟理工科的女孩似乎有些不同。

 

第一節課結束時,後方已經全部被學生佔領,只留下空蕩蕩的前方,學生數增加到七、八十人,之前曾見過的正妹們,也總算出現了。

 

「嘿,妳們今晚要到哪兒跨年呢?」正妹這樣問其他人。

 

「去跨年舞會如何?」有人提議。

 

「不好,人又多又擠,根本就不好玩。」其中一位女孩很快的否決。

 

她們一直聊到教授來才作鳥獸散,此時,我的手機居然響了起來,幸好我事先調成震動,否則這下子就糗了。

 

「喂~~~~」我摀住嘴巴,低下頭去,小聲的說。

 

「嘿嘿,猜猜我是誰?」女孩粗啞著聲音說。

 

「歆……」我低聲回答。

 

「齁,為什麼你都猜得出來?」歆好像很懊惱。

 

「我說過,妳打過來時,得記得先隱藏號碼吧?」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但是……人家又不會……」歆委屈的說。

 

「好好,真可憐呢!改天我教妳齁,還有,我現在在上課,有什麼事嗎?」我問。

 

「你等會兒有空嗎?」歆問。

 

「三點上完課就沒事了,不過晚點要去台北。」我說。

 

「這樣呀,那你上完課來白日夢一下喔。」

 

「去白日夢?做什麼?」我疑惑的問。

 

「你來就知道了。」歆神秘的說。

 

「沒事幹嘛裝神祕呀?」

 

「唉呀,忘了你在上課,那我不多說了,記得要來喔!掰掰!」歆說完,掛上電話。

 

歆到底有什麼事情呢?嗯,反正五點半才要搭車,過去白日夢一趟也是可以的。不過,若這天我沒接到歆的電話,或者沒答應過去白日夢,故事的結局,是否完全不同呢?

 

這一點,連說故事的人,都不會知道。

 

待續

                                       by dj 2009/8/7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