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的關係,弄壞了阿浩學長的吉他,我一直感到很難過,好不容易找到彌補的方法,阿浩學長若是不接受,我會更難過的……」小琪憂愁的說。

為了不讓小琪難過,我只好答應收下小琪送給自己的吉他。

「不過,這些錢,是小琪辛苦打工賺來的,我以後一定會還小琪的。」我對小琪說。

「呵,不用了。」小琪微笑的搖了搖頭。

「這樣不行的。」我急忙的說。

「我想,吉他的錢,就當我拜阿浩學長為師的補習費好了……」小琪有些害羞的說。

「補習費?」

「因為我的吉他還是彈得很糟,所以,我想以後放學後若沒事的話……」小琪說到這裡,沒再說下去了,但我已經明白了她的話意。

「呵,好!我一定會用心教小琪的!」我高興的說。

「那以後就拜託你囉,阿浩師父!」小琪鞠了個九十度的躬。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試彈新吉他,意外的發現新吉他的音色跟舊吉他相差無幾,而且似乎還更加悅耳,難道,小琪選吉他的時候,已經注意到音色問題了嗎?

在三天密集練習後,我大略習慣了新吉他,三天後的四省中音樂會,我照原計畫上台表演,卻有了意想不到的完美演出,或許是因為有小琪在台下幫我加油的關係。

「呵,阿浩學長,你唱得好棒!」小琪高興的對我說。

「因為,有小琪在嘛!」我回答。

後來,小琪就常在放學後到社辦來,但若有其他人在,小琪便不會出現。就這樣,我和小琪一同在放學後的吉他社裡,度過了許多美好時光,一直到現在,依然是我心中最珍貴的回憶。


說到這裡的時候,阿浩停了下來,在隔壁浴室的我,急忙催促阿浩的說:「後來呢?」

「唉……後來呀……我一直想對小琪告白,但是……」阿浩的語氣變得傷感。



隨著一次次的相處,我愈來愈了解小琪的事情,知道小琪家只有她一個小孩,父母很疼她,但家教很嚴,爸爸在一家日商公司擔任經理,媽媽是室內設計師,從小衣食無缺、生活優渥,但是……

「但是,自己一個人在家時,我常感到寂寞,很想多個人陪自己,也常抱怨為什麼自己是獨生女……」小琪常這樣說著。

「我能體會。」我回答說,因為自己也是獨生子,感覺獨生子似乎天生就有種失衡感。

「所以,像這樣有人陪著我,彈吉他、唱歌讓我聽,我覺得好幸福呢!」小琪微笑的說。



後來,我終於決定,要在情人節時對小琪表白。

「小琪,情人節快到了呢。」寒假時,我約小琪看電影,看完之後我們一起在麥當勞吃東西。

「嗯。」小琪點了點頭。

「那個……我想……」記得那時,緊張的連自己是誰都快忘了。

「……」小琪低著頭。

「我想假如小琪情人節沒事的話,我們……我們……可以一起……一起過……」說了好久,才終於說出口。

「……」小琪仍是低著頭,沒有回答。

那時,我心裡突然覺得不妙,難道小琪不像我想的那樣,對自己也有感覺嗎?

「呃!當然我只是提議啦!小琪有事的話也沒關係啦!哈哈!」我乾笑的說。

「阿浩學長,為什麼約我一起過情人節呢?情人節是有特別意義的,不是嗎?」小琪望著我,雙眼好像看穿了我似的。

「……」這回換我沉默了,怎麼辦?要說出來,決勝負了嗎?

「阿浩學長,對我來說,情人節我只願意跟自己喜歡的男孩子一起過。」小琪認真的說。

「我……我也認為,情人節要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所以……所以……我才想跟小琪一起過,因為,在不知不覺中,我好像已經喜歡上小琪了……」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告白。

小琪聽完,先是一愣,然後燦爛的笑開了!

「阿浩學長,情人節,我們……我們一起過吧。」小琪羞得滿臉通紅。

我高興的跳起來大叫,嚇壞附近正在用餐的顧客,而小琪只是臉紅紅,笑盈盈的望著我。

「阿浩學長,我真怕你一直都不讓我知道你的心意,最後,我們就這樣分開了。」等我坐下來之後,小琪這樣告訴我。

「我們不會分開的,我們要在一起很久。」當時的我,信心十足的說。

那時的我,天真的以為只要兩人相愛,就不會有任何事情能造成阻礙,但事實上,彼此相愛但最後卻無法在一起的人們,有好多好多。

後來,我和小琪一起度過了第一個情人節,但,卻也是最後一個,那天我們許下了許多美麗約定,後來,全都成為無法實現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