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約在校外的一家簡餐店用餐,用完餐後,由於翎搭車的時間還沒到,我們喝著剛送上桌的飲料,開始聊起天來。

「話說回來,你今天的穿著、打扮,好像跟平常有些不同……」筠看著我,若有所思的說。

「嗯,的確跟昨天晚上有些差別。」翎也認同的說。

「呃……那是因為……嗯,這樣不好看嗎?」我不安的問。

「也不是不好看,相反的,還蠻有型的……不過,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筠攪拌著手邊的拿鐵,似乎感到很困惑的說。

「嗯……雖然這樣是蠻好看的,但之所以會覺得怪怪的,我想應該是不適合你的型吧!?或者該說跟我們印象中的你不符,你給人的印象應該是自然、不刻意、輕鬆寫意,還帶點個人特色的風趣,但你今天的打扮好像過於時髦和漂亮了,雖然剛見到你時,眼睛會為之一亮,但時間一長,就會覺得也只是一般,反而會失去你的個人風格。」翎緩緩的說著,從昨晚到現在,翎難得會說上這麼多。

「對!就是翎說的這樣!你今天是怎麼了?突然變得愛打扮起來?真不像你耶……」筠疑惑的說。

「還不是牛奶,說什麼跟美女有約,一定要打扮漂亮才不會失禮,然後和吉桑一起,硬把我搞成這樣……」我委屈的說。

「呵,是牛奶學長呀!難怪你會變成這個樣子了!哈~~~~~~」筠笑得很開心。

「兇手是你學長,妳還在那幸災樂禍的,有沒有一點同情心呀!」我沒好氣的說。

「牛奶學長?」翎疑惑的問。

「呵,是我們系上一個大三學長,是個很愛漂亮的男生,非常注重保養和穿著打扮,我敢說連女生都沒他愛漂亮呢!是個很特別的男生,不過呢!牛奶學長人很好,很照顧學弟妹的,對我也很好。」筠跟翎稍微介紹了一下牛奶。

「聽起來是個有趣的男生,應該很受歡迎吧!?」翎猜測的問。

「嗯……好像還不賴吧!?」我想了想,然後這樣回答。

「是呀,牛奶學長很有異性緣喔!好像有種能吸引女孩子的獨特魅力。」筠這樣回答。

「我想,那應該是因為他愛漂亮的特質,讓女孩覺得容易親近吧!?」我推測的說。

「嗯……這有可能喔。」筠認同的說。

經筠這麼一說,我才突然發覺到牛奶好像是真的很有女生緣,從大一到現在的兩年多裡,已經和三位女孩交往過,身邊也常出現不同的女孩,在我們這男生遠比女生多的大學裡,堪稱異數。

不過大三上時,牛奶跟前任女友分手後,到現在已經半年多了,都還沒有新女友,以前牛奶從沒有過這麼長的空窗期……

「話說回來,牛奶學長已經跟靜學姊分手半年多了吧!」筠說,靜是筠的直屬學姊,也是牛奶的前女友,是個很有氣質的女孩,不過人如其名,非常的安靜、內斂。

「是呀。」我點頭說。

「不過,牛奶學長他最近好像有了新目標喔!」筠有些八卦的說。

「喔!?新目標!?」不曉得這「新目標」跟我推測的一不一樣。

聊起別人感情上的八卦時,很容易就出現高昂的興致,讓人無法自拔,我想就是這樣,八卦雜誌才會賣得這麼好吧!?

我和筠興高采烈的聊著牛奶的新目標,到最後我們兩個都推理出某個女孩,沒錯!真相只有一個,唯一看透真相的是牛奶的漂亮學妹和他的帥氣朋友……

「嗯,筠呀,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不過,那個……」翎滿臉歉疚的對我們說。

顧著和筠討論牛奶的事情,竟然冷落了翎,真是太不應該了!我今天不是特地來見翎的嗎?怎麼反而跟筠聊得比較多呢?

「那個……火車的時間快到了……」翎有些無奈的笑著說。

「啊!對齁!我都忘記了!」筠驚呼,引來餐廳裡其他顧客的奇異眼光。

「糟了!真抱歉,我馬上送妳去車站!」我對翎說。

「你們快點去!帳我來付就好,快快!」筠催促的說。

「讓妳付賬這怎麼好意思,還是我來……」在我的紳士守則裡記載著,一個紳士,是不應該讓女孩付賬的。

「唉喲~~~~~等你付完帳,火車早就跑了!假如你這麼想付賬,以後有的是機會,現在你趕快載翎去車站啦!」筠順手拿起帳單,然後催促我和翎趕快出發。

「嗯,那好吧!」我說。

「筠,我走囉!掰~~~~~~」翎微笑的說。

「呵,別太想我喔!」筠對著打開店門準備走出去的翎揮手。



「怎麼會這樣!?」我匆忙跑到車站大廳,看見月台空蕩蕩的,再看看時間,知道我們沒能趕上。

「啊,已經開走了嗎?」隨後趕到的翎,這樣問我。

「嗯,真抱歉,害妳沒趕上火車……」我歉疚的說,剛剛不是那麼多話就好了。

「呵,沒關係啦,沒趕上也沒辦法呀!剛剛路況不好嘛,不是你的錯,你不用介意的。」翎微笑的說。

翎真是個很體貼的女孩,明明是我不好,害她沒能趕上火車,卻還反過來安慰我,要我別介意。

「翎,妳真的很體貼呢!像妳個性這麼好的女孩真是少見。」我發自內心的說。

「呵,真的假的?你又想玩互相稱讚的遊戲了嗎?」翎笑著說,翎甜甜的笑容,把我沒趕上火車的壞心情給驅散了。

「妳先把票給我,我去幫妳換晚一點的。」我對翎說。

「好呀,喏!票在這兒,麻煩你了。」翎把票輕放在我的手心,好似怕票會弄痛我一樣,讓我感到很有趣。



不過今天不知道我走什麼霉運,諸事不順,雖然可以換票,但是三個小時內的車次都沒有位子。

「嗯,那就傷腦筋了……」翎聽完我說的,皺了皺眉。

「翎要不要改坐客運呢?要是客運的話,半個小時內應該就可以上車了,而且一定有位子。」我提議的說。

「呵,大概不行,因為我很容易暈車,每回坐客運都會讓我很想吐呢!我很沒用吧!?」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這樣呀,翎有趕著回去做什麼嗎?」我問。

「本來有跟同學約要一起吃飯討論事情,不過不到應該也不要緊,只要打通電話取消就可以了。」

「真抱歉,害妳失約了。」我又感到內咎。

「呵,我說不要緊的嘛,你別再內咎了啦!這樣很不像你呢!」翎拍拍我的肩膀,好像安慰小弟弟的說。

最後,翎把票換成了三個多小時之後的車次。

「那剩下這三個多小時要做些什麼呢?」我問翎。

「呵,你是地主隊耶!這時候應該發揮一下你的主場優勢吧!怎麼會問我這個客人呢?」翎笑吟吟的說。

對於沒趕上火車,而必須晚三個多小時回去這件事,翎好像真的毫不在意,否則她應該不會笑得這麼自然。

「嗯,那讓我這地主隊稍微想一想……」我開始思考哪裡有比較好玩或特別的地方。

「慢慢想,不急的。」翎仍是微笑,看著翎的笑容,有一瞬間我恍了神。

翎,或許並不討厭跟我在一起吧?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