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倫學長平常不會這樣的,希望你別介意。」小淨說

 

「不會,我不會介意,他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我回答說。

 

「是嗎?那大概是他的魅力所在吧!?」

 

「說真的,在現實生活中,很少見到像他長的這樣好看的男生,雖然我是男生,也不免感到驚艷,我想他一定很受女孩子歡迎吧!?」

 

「是沒錯啦,但就是因為他長的太好看,身邊總是圍繞著不同的女孩,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他。」小淨說。

 

「嗯…...」我沉吟了一會兒,接著說:「但我認為他並不是很花心的男生。」

 

「喔?為什麼?」

 

「直覺吧,要說真的有理由,大概是因為和他握手的感覺。」

 

「握手?」小淨顯然很疑惑。

 

「是呀,握手。」

 

後來,關於阿倫的話題沒再繼續下去,因為小淨似乎對這個話題感到有些困擾。

 

 

 

到小淨的學校參觀的這一天,我隱約感覺到,阿倫口中那個所喜歡的女孩就是小淨,而小淨自己應該也知道阿倫對於她的情意,只是因為某種緣故,兩個人都假裝沒這回事。

 

 

想到這裡,我突然感到有些恐懼,腦中突然閃過那個叫黃少倫的男生幾近完美的身影,接著小淨就變的離我愈來愈遠。

 

 

若是像他這樣的男生要追求小淨,我怎麼贏的了他呢?

 

但是,我又為什麼要贏他呢?難道我已經喜歡上小淨了嗎?不可以的,若我還無法忘掉以前的女孩,是不可以喜歡其他女孩的。

 

 

 

到小淨學校參觀的三天後,我接到了一通令我有些意外的電話。

 

「嗯?要開國中同學會?」我重複對方的話。

 

「是呀,好幾年沒開過同學會了,有些懷念大家呢!」電話的那頭說,他是我國中時代的好朋友,也是我們國中時排球隊的隊長。

 

「嗯,的確是好幾年沒辦了。」

 

「那麼……要來嗎?」

 

我略為想了想,接著回答說:「好呀,那天也沒什麼事。」

 

「那麼,就那天見囉,我還得聯絡其他人,掰了。」說完便掛掉電話。

 

「嗯,再見。」

 

 

國中同學會嗎?印象中記得只參加過一次,後來就沒再參加過了,因為我最懷念的同學只有一個,但是她卻永遠不可能在同學會中出現。

 

心底又升起一種懷念的感覺,我現在心中對於她的情感,究竟是愛戀,還是眷戀?

 

 

 

最近我很少有機會跟翊聊天,因為他總是不見人影,以往通常都是他來找我,但最近翊好像熱衷於什麼事情似的,幾次碰見他,聊不到幾句,就說有事要先走了,就連我跟他提起小妍的事情,我們也只有聊上幾句而已。

 

「對了,我和小妍最近突然熟了起來……」我告訴翊。

 

「小妍……為什麼會突然熟了起來?」翊表情有些不自然。

 

「有一次在圖書館巧遇,她想知道你的近況。」我說。

 

「那你怎麼說?」

 

「我說如同往常一樣。」

 

「和往常一樣……」翊若有所思的說,接著問我:「那麼……她呢?她過的好嗎?」

 

「她說已經比之前好多了……

 

「比之前好……那就好了。」翊回答說,臉上閃過一絲淒苦。

 

「我……」翊好像還想說什麼。

 

「怎麼了?」我問。

 

「沒什麼,我還有點事,要先走了。」翊說。

 

「嗯,那你忙吧。」

 

 

翊說完便往學校車庫方向走去,留下我繼續回到圖書館唸書。

 

 

 

以前曾聽人說過,不管從事什麼工作會有一種叫做倦怠期的東西,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那時不管任何人都會慵懶、思考遲緩,只是拼了命的發呆和浪費生命,不想做任何事情,接近耶誕節的前一個禮拜,倦怠期找上了我。

 

 

那幾天在圖書館,不論如何,就是沒辦法專心唸書,不是發呆、就是睡覺,唸書唸了一個多小時,都還停留在同一頁,心裡感到有點煩躁,所以我走到圖書館外面,想透透氣,那時大概是將近傍晚的時候,小吃部前的學生開始多了起來,大概是準備吃晚餐了,冬天時的白天比較短,才是下午五點半而已,天空就已經暗下來了,座落在物理館旁的學生活動中心,也跟著亮了起來。

 

 

「活動中心嗎?好久沒過去了……」我喃喃的說,自從開始準備研究所之後,印象中再也沒有去過。

 

不過,以往自己本就不常去,攝影社在學校裡不算是熱門的社團,因為不像服務性社團,會定期舉辦營隊活動,也不像音樂性社團,會定期舉辦表演活動,所以大家因有活動而聚在一起的機會自然不多,因此,我便養成了沒事不會到攝影社的習慣。

 

 

而我之所以會加入攝影社,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覺得攝影社應該會是個安靜的社團,只要拍拍照片,不用跟人有過多的交流,只要在成果展時展出一些照片,那就可以了,而且,像我這樣的人還挺適合靜靜的拍著照片,拍照技術不算好的我,偶爾能拍幾張滿意的照片,就會感到相當高興。

 

「有機會可以來社上,大家都很想你……」我的腦中響起了一個聲音。

 

反正也唸不下書,那乾脆去社上看看好了,於是我把東西暫時放在圖書館,到小吃部去點了個便宜,但難以下嚥的排骨飯,在快吃完的時候,小妍出現在我的餐桌旁,她問我耶誕節準備要做什麼,我只是笑了笑,說沒有計劃,大概還是唸書之類的。

 

小妍聽了歪著頭對我說:「其實你可以試著讓生活有趣一點的……耶誕節是個特別的日子呢!這樣吧,若你到耶誕夜前還是沒有任何計劃,就來我們社上一起過節吧,會很有趣的。」

 

「嗯,小妍,謝謝妳。」對於小妍的邀請,心裡有幾分欣喜。

 

 

用完餐之後,我走向圖書館,在總圖標示牌前佇立了一會兒,遠遠望去,八角亭隱約有些火光,我想大概是有人在那舉辦烤肉活動吧,接著我便往攝影社的社辦走去。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