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淨走在校園裡,常有人跟小淨打招呼,男孩女孩都有,可見小淨相當受歡迎。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自然的會去數跟小淨打招呼的男孩有幾個,然後對我數完的結果感到有些在意,因為跟小淨打招呼的,男生比女生還要多。

 

雖然這並不一定代表些什麼,就只是打個招呼而已,而自己是一直陪著小淨的,事實上對於只跟小淨說幾句話的男生,根本不必在意。

 

但即使心裡明白,還是無法裝作完全不在意。

 

 

 

「這邊這棟建築物是我常上課的大樓,那邊是圖書館,再過去是宿舍……」小淨熱心的替我介紹大學內的種種。

 

「小淨……在學校很受歡迎吧?」我問。

 

「呵,那當然。那你跟這麼受歡迎的女生走在一起,一定開心的想偷笑吧!?」

 

「這個嘛,是有點開心,不過並不會想偷笑。」

 

「嘻~~~~~~該怎麼說你呢?你真是正經的恐怖耶,大概也只有你,才會這麼正經的回答。」小淨指著我說。

 

 

 

我們繼續走著,在小淨準備帶我去參觀她們社團的路上,遇上了一個男生,一個長的像藤木直人的男生。

 

「好帥的男生。」我暗暗讚嘆,就算是藝人或歌手,能找出這樣帥氣的長相,只怕也不多。

 

長的像藤木直人的男生看到我們之後,便走了過來。

 

「好幾天沒見妳來社窩了,小淨……這位是?」他像是剛剛才注意到我一樣。

 

「他是小風,是我的朋友。」小淨對他說,就像是介紹一般朋友。

 

「小風,他是我社團裡的學長。」小淨對我說,但並沒有告訴我這位像藤木直人的學長叫什麼。

 

「你好,我叫黃少倫,同學都叫我阿倫,醫學院五年級。」小淨的學長彬彬有禮的向我介紹他自己,並伸出手來,示意要和我握手。

 

「你好。」我也伸出手來,阿倫握手的力道不小,我曾讀過一篇以握手來洞察個性的文章,握手力道大的人,多半是位個性開朗、熱情、誠實的人。

 

「我想小風一定是小淨提過的,那位藉由網路認識的朋友,是嗎?」阿倫對我說。

 

我略為望了望小淨,接著對他點了點頭。

 

「你給人的感覺……果然很特別,似乎有種謎一般的神秘感……

 

「是嗎?」我微笑。

 

「阿倫學長,今天是禮拜六,天氣又這麼好,你怎麼還會在學校,真是少見,沒出去玩?」小淨問。

 

「嘿,不要說的好像我整天沒事做,只會到處玩似的。」

 

「不是這樣嗎?」小淨問。

 

「小淨呀,我還以為我們很熟,妳很了解我,想不到妳對我有這樣的誤解,真是令人傷心……

 

「我們是不是很熟這點有待商榷,不過對於花名在外的學長我多少有點瞭解,不是一直都和不同的女孩出去玩嗎?」小淨似笑非笑的說。

 

「呵,我不曉得所謂花名是從何處而來,我也不會排斥這樣的花名,清者清、濁者濁,若我現在跟妳說,其實上大學至今,我從未有過女友,想必妳也不會相信吧!?很多時候,親眼所見也未必就是真實,何況是聽說呢?是吧,小淨?」阿倫優遊自在的說,舉止投足間流露出一種優雅的教養,表示他自小就接受優良的家庭教育,換句話說,這位阿倫學長的家世可能很不一般。

 

「親眼所見未必就是真實,這話說的沒錯,但接近真實的機率卻很高,不是嗎?若說一個一天到晚和女孩約會、看電影、出遊的男生,將近五年來從未交過女朋友,不管是誰都不可能會相信的,或者該說,他該拿什麼理由說服人家相信呢?你說對吧?小風?」小淨發揮了我剛遇見她時,她那套說理論的本領,雖然小淨是微笑的說,可是卻有一種令人懾服的氣勢。

 

我只是微笑,沒有做任何回應。

 

「這樣呀,所謂接近真實的機率很高,並不代表真實就一定會發生,不是嗎?那個男生從來不拿任何理由去說服人家相信他,因為他知道他無法跟傳言對抗,他只希望他所喜歡的女孩能夠相信他就好了,其他人怎麼想,他並不在意。」阿倫回答說,臉上仍帶著微笑,但是眼神中卻閃爍著堅定的神采。

 

「假如接近真實的機率很高,那麼一般人,就會選擇相信它是真實,對吧,阿倫學長?」

 

「不愧是小淨,能這麼優雅的回應,又不失合理性。不過,我認為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她並不一般,所以我想她應該能分清楚真實與虛假,而不會被機率高低和傳言所迷惑。」阿倫說,眼睛緊盯著小淨,一瞬間,我似乎知道了一些事情。

 

而小淨並沒有答話。

 

「小淨是個很迷人的女孩,不是嗎?」阿倫對我說,同時向我走近一步。

 

「嗯。」我瞄了瞄小淨,點了點頭。

 

「社上好幾個男生都因為小淨而著迷喔,不過看起來小淨似乎並沒有對任何一個有好感。」

 

「阿倫學長,你今天很奇怪喔?為什麼要跟第一次見面的小風,說這麼多與他無關的事情呢?」

 

「喔?與他無關嗎?」阿倫笑著看了看我。

 

「當然無關囉,小風又不認識我們社上的人。」

 

「是這樣嗎?你覺得與你無關嗎,小風?」阿倫問我。

 

「這個……」我不曉得該怎麼回答,因為阿倫所說的事情,我的確是想知道的,現在,我知道小淨還沒有男朋友,似乎也沒有心儀的男生。

 

「阿倫學長,別再問奇怪的問題讓小風困擾了。」

 

「好好,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阿倫對我們說,接著對我說:「小風,今天很高興認識你,有機會再聊囉。」

 

「嗯,很高興認識你。」我回答說。

 

阿倫說完之後,便往我們剛來的方向走去。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