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秋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車上等著依依時,發覺自己已經過了青春期,才真正體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秋廷前輩,因為要跟你約會,所以我得回去打扮一下,記得準時來接我喔!女生最討厭男生遲到了!」跑完下午的行程之後,依依叮嚀的說。

 

「我會準時的,不過,這樣真的好嗎?」我問,明明有著男朋友,卻要在下班後陪我約會,若我是依依的男朋友,知道了一定大吃飛醋,非常不高興。

 

「嗯?有什麼不好?難道......秋廷前輩討厭跟我約會?」依依說完,用著困惑的神情望著我,眼裡有種不會有男生討厭跟她約會的絕對自信。

 

「怎麼會呢!?能跟依依約會我很高興......」我連忙回答。是呀,高興都來不及了!只是,橫刀奪愛這事我從沒想過,也做不來呀!

 

「嘻!能跟我約會,你很高興呀!不過,要記得,這只是特訓而已喔!」依依燦爛的笑著說。

 

望著依依令人醉心的微笑,我突然覺得即使保單賣不出去也不要緊了,只要能跟依依在一起就好......

 

錢財乃身外之物,只要有紅顏相伴,此生夫復何求?

 

「嗨!等很久了嗎?」當依依出現時,已經是約定時間的半小時後了。

 

......」我望著眼前的依依,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她穿著米白色合身的套裝,披著亮粉色的小外套,襯托出她美好的身形,似乎畫了點淡妝,還編了幾條小辮子,弄了公主頭,經過細心打扮後的她,實在是太可愛了!

 

「秋廷前輩,這時候你應該馬上跟女生說:『還好,不會很久。』要記得,準時來接女孩是男生的義務,但遲到則是女生的權利,明白了嗎?」依依馬上進行約會教學。

 

「明白了......」我愣愣地回答,平時依依穿的OL套裝,雖然也很好看,但打扮後的依依,絕對比平常的她可愛上十倍,沒想到我能有機會和這樣的依依約會。

 

「幹嘛不說話,還一直呆呆地看著我?」依依問。

 

「呃,對不起......因為依依妳今晚真的很可愛......」我老實回答。

 

「那是說平常不可愛囉?」依依反問。

 

「不是的!平常當然也很可愛,只是今晚特別可愛!」我連忙解釋。

 

「嘻!逗你的啦!秋廷前輩,瞧你緊張的!不過,這樣的回答還算及格。」依依微笑的說。

 

「呼~~~~」我鬆了口氣。

 

「那我以後就穿這樣去上班,你覺得如何?」依依問。

 

「呃,這樣好嗎?」

 

「哪不好?」依依問。

 

「雖然這樣是很可愛,但身為理專,還是要在外表上給人種專業的形象比較好。」我回答。

 

「嗯,有道理。」依依認同的說。

 

但其實,我的私心告訴我,這樣可愛的依依,我一個人欣賞就好了。

 

「那我們出發吧!」依依充滿朝氣的說。

 

原以為後台很硬的依依,該是位千金大小姐,理所當然會嫌棄我的機車後座,但沒想到依依似乎並不討厭,甚至有些喜歡。

 

「以後,若跑行程的地方不遠,不一定要開公司的車,騎車去好像也不錯呢!」依依在後座這樣對我說。

 

難道,依依並不是我所想的,是公司裡位高權重大人物的千金什麼的?

 

我和依依先去用了晚餐,期間,依依告訴我許多和女生一起用餐時,應該注意的細節。

 

 

「秋廷前輩,記得一定要幫女生拉椅子喔!」

 

「要讓女生先點菜,假如她拿不定主意的話,你可以試著給建議,但永遠不要替她決定。」

 

「還有,絕對別在女生面前,誇獎女服務生或是隔壁桌的女孩漂亮可愛,即使那是明顯的事實。」

 

依依好像還講了很多,不過,因為我太專心看著依依,所以耳朵變得不大靈光,很多話都沒聽進去。

 

「接下來呢?」我問依依。

 

「就到處逛逛吧!」依依回答。

 

在百貨公司這一站,依依拿出了傳說中的信用卡,也就是額度無上限的黑卡,然後,讓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花錢不眨眼」......

 

確定了!依依絕對是大人物的千金!否則絕對不能一眨眼就刷掉十幾萬,還能跟專櫃小姐開心地聊著今天沒有很中意的東西。

 

業績好時,一個月也才十幾萬收入的我,有能力成為依依的男朋友嗎?

 

「秋廷前輩,你怎麼了?」依依困惑的問。

 

「我沒事,不過,依依......妳刷這麼多,沒關係嗎?」我試探性的問。

 

「呵,爸比會負責的,別擔心喔。」依依微笑的說。

 

確認無誤,依依的爸爸絕對是個大人物。

 

一瞬間,我覺得依依變得離自己很遠,因為富家女跟貧家男能有美好結局,通常只會出現在小說裡。而且,那個貧家男,通常是個有才華、有長相的男生,而我兩樣都沒有,還患有輕度的恐女症。

 

唉!真是前途黯淡呀!

 

逛完百貨公司,我問依依還有沒有想去的地方,依依像是考慮了很久,總算下定決心一樣,她說,她想去個一直想去,但一直沒去的地方。

 

「什麼地方?很難去嗎?」我好奇的問。

 

「夜市。」依依回答。

 

「夜市!?這地方應該不會很難去......」我有些訝異,夜市應該是想去就能去的地方才對。

 

「我從小就被爸比送出國念書,那裡沒夜市的,回國後,聽人家說夜市有很多新奇好玩的東西,但爸比說夜市又亂又髒,不准我去,所以,直到現在都沒去過。」依依像是遺憾的說。

 

「比起百貨公司,夜市當然是比較髒亂一點,但夜市可是台灣特有的產物,身為台灣人,沒去過夜市,也太奇怪了。」

 

「對嘛!我也是這樣跟爸比說,但他就是不同意......

 

「那現在時間正好,要去嗎?」我問。

 

「秋廷前輩,若女生說他有個很想去的地方,不管天涯海角,你都要不辭辛勞的帶她去,那才是好男生喔!」依依說。

 

「我明白了,那上車吧!我們馬上出發!」

 

「遵命!」依依微笑的說。

 

到了夜市,依依似乎是大開眼界,開心的忘了約會教學這件事,這讓我明白,雖然依依是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但同時也只是個二十出頭的天真女孩,而且還有些不諳世事。

 

「夜市能刷卡嗎?」一般女孩絕不會問出這樣的問題,但依依就很認真的問了,所以,逼得我也得認真回答。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為數不多的現金總算派上用場,總算是為男人爭了口氣。

 

時間接近凌晨,依依幾乎玩了夜市裡所有遊戲,吃了一半的小吃,雖然都只吃幾口,剩下的留給我解決,她依然遊興不減,似乎還想逛下去,直到手機開始出現奪命連環扣。

 

「爸比一直打電話來......」依依無奈的說。

 

「快12點了,也該回去了,不然你爸比會擔心的。」我說。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灰姑娘喔,12點就得恢復原狀了......」依依嘟著嘴,失望的說。

 

「呃......這譬喻好像......」我不曉得怎麼形容才好,因為平常的依依並不是灰姑娘,而是公主。

 

公主今晚雖然體驗了平民的生活,但時間一到,還是得回到皇宮,細心打扮自己,等待著帥氣的王子到來。

 

而我,大概只是公主體驗平民生活時,一個有趣的插曲吧?

 

諷刺的是,當我體會到自己與依依的差距時,也同時發覺......

 

我終於,還是喜歡上依依了。

 

待續

by dj 2013/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