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從我第一次見到小芷(我們是聽酷伯這樣叫她的,所以大家也都跟著岳父……喔,不是,是跟著酷伯叫她小芷,不過沒有人不敢在酷伯面前叫她名字或者是搭訕她,因為那人可能馬上會變成鹹蛋超人)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夢想著有一天能和他手牽手,一起在沙灘上漫步,或是一起在大學的校園裡騎著腳踏車。

不過要事先聲明,我並不是瓊瑤或粉紅本的愛好者,以免大家誤會我。

其實在我身邊漂亮女生也是有的,不過我就不會想到和她們手牽手或一起騎腳踏車,可是小芷就會讓我有那樣的想法。



「嘿,那女的真的很漂亮耶!」剛剛差點被迫變身為鹹蛋超人的同學讚嘆的說。

「是呀!以後我也要常常來!」另一個第一次來的同學說。

「那她叫什麼名字?」

「酷伯都叫她小芷,是我家附近那所女中的學生。」其中一個常來的同學低聲的回答說。

「小指呀,真怪的名字……」

「是小芷!草部下面一個停止的止,不是手指裡的小指!」有個同學震怒的說,身為班上小芷後援會會長的她,聽到有人居然如此誤會他心中女神的名字,不禁感到相當生氣。

「不過你們只是聽酷伯叫她,怎麼會知道是哪個字呢?」剛剛叫錯的的同學不甘示弱的說,他們兩個的聲音愈來愈大,我突然間有種危機感。

「當然是到她唸的女中調查呀!哪像你們一點功課都不做,還想跟我搶我的小芷,未免太天真了。」後援會會長得意的回答說。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間數以十計的滷蛋和豆干,以極大的初速度,或旋轉或翻轉的優美姿態,往我們襲擊而來,此時可說是十萬火急,只見我、後援會會長兩人微微一笑,順手抄起據說是國中男生很期望擁有的高中第一志願書包,盡數擋住襲擊到我們面前的滷蛋與豆干,看著在場的同學以及學弟們(因為我們是高三,所以只有同學和學弟)無不讚嘆,其中有幾人忍不住說出:「好俊的身手」這話,當然,豆干和滷蛋立即飛往他們那邊去,而他們也立刻展現了不輸給我與後援會會長的好身手,使我們不金星起了英雄惜英雄之感。

另外兩位第一次來的同學,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們顯然不曉得真的會有滷蛋飛來這回事,所以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導致身上多處中蛋…….


而我們的好身手,顯然惹惱了酷伯,只見到他一個箭步跨出,衝回他的麵攤前,右手揮舞著打狗鏟,左手掄動擀麵棍,有如天神降臨一般的氣勢狂奔而來,口中並碎碎念著:「好小子!敢動我女兒腦筋,真是活的不耐煩了。」


我和後援會會長以及其他兩位同學,本能的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於是腎上腺素開始快速分泌,四個都立即跳上我們的鐵馬,以自行車競速比賽的高速,往人多的地方逃逸而去,在逃走之前,我們心中的女神是這樣對酷伯說的:「爸,別這樣,他們又沒有對我怎麼樣,祇是談談我而已,頂多是到學校調查一下我,爸你別這樣,我們還要做生意呢!」

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好女孩,不過,為什麼他的背後會有著酷伯這一號麻煩人物呢?據我所知,我們學校的學生之中,只要是想跟小芷有進一步發展的,都成為酷伯滷蛋和擀麵棍下的亡魂了。

或許酷伯真該在他的麵攤裡題上「吾家有女初長成,古來征戰幾人回?」以紀念他的豐功偉業。



「唉~~~~~又有一陣子不能去了……」後援會會長無奈的對我說。

「沒辦法,都怪你剛剛太激動了,說話聲音太大,才會被酷伯聽見。」我說。

「小芷連麵都還沒端給我呢!那是我跟她說話的唯一機會呀!!」後援會會長說。

「可你也只是跟她說『謝謝妳』,然後她跟你說『不客氣』而已呀?」

「這樣就足夠了呀!今天沒有跟她說到話,我怎麼睡的著呢?」

真不愧微小芷後援會會長呀!我心想。

後來,聽說今天去的兩位同學也加入了後援會,並且開始尋求學校裡其他愛好者,想集合眾人之力,擬定一個可以追求小芷的方針。

「不曉得他們是會被打狗鏟鏟爆?還是會被擀麵棍擊潰呢?」我心想。



因為,在我前一年畢業的學長曾告誡過我,美色固然重要,但是性命只有一條呀!

「學長,你是指什麼?」我疑惑的問。

「學弟,酷伯以前是軍人,空手道三段、柔道兩段、最擅長南拳與少林棍法,所以,我說命只有一條,學弟,你懂嗎?」學長慈祥的說,我感覺那一刻他像個天使,是上帝派他下來解救我的。



可是我還是好希望能有機會和小芷一起手牽手在沙灘上漫步,還有在大學校園裡一起騎腳踏車說,怎麼辦呢?

幾天之後,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必須面對一個攸關我性命的抉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