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跟幾個同學和平常一樣,到學校附近的一家麵店吃麵。


我們已經等的非常久了,但是麵還沒弄好,我想是因為客人太多的關係吧!
而且這些客人幾乎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這一攤麵攤因為某種緣故在我們學
校有了不小的名氣。


「喂,要不要催一催老闆?」我們其中一個同學這樣問。

「要催你去催。」另一個同學說。

「好,我去就我去。」說完,他便朝著麵攤老闆走去,我們幾個看著他的背
影,心中想的可能是同一件事情------又來一個不怕死的荊軻。


「他第一次來這邊吃麵呀?」有個同學問我。

「我想是的。」我點了點頭。

「難怪他敢去催。」那個同學說。

「難怪他敢去催?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一個同學問。

「待會兒你就知道了。」



接下來我們便靜觀其變。

「老闆,我們的麵點很久了還沒來,能不能請你快一點。」同學說。

老闆沒有理他。

「抱歉,那個老闆,我們已經等很久了,麵還沒來......」他又催了一次。

老闆還是沒理他,自顧自的切著豆干和海帶。

「那個老闆......」

「好啦!吵什麼吵,叫魂喔!」我同學得到了老闆非常性格的回答。

我同學神情黯然的走回來。

「老闆今天心情好像不錯的樣子,上次有人催他快一點,兩顆滷蛋就直接飛
到他的臉上去了喔。」常來這邊吃麵的同學對我們說。

「對對!我那次也有看到,活像個鹹蛋超人喔!」戴眼鏡的同學說。




「對不起,我們剛剛說麵是要寬的,能不能請你換......」隔壁桌的客人(也
是我們學校的)在老闆端麵給他們的時候這樣對老闆說,我們心中暗暗覺得不妙。

「換什麼換,吃個麵還挑三撿四的,有的吃就不錯了。」老闆這麼回答。

「......」隔壁桌的客人默然。




這一家麵店沒有店名,不過我們學校的學生都稱之為「酷伯麵店」,因為這
個賣麵的老伯實在是太酷了,但是像他這樣做生意,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客
人呢?


「奇怪,這麼老闆這麼屌,為什麼你們還要常常來這邊吃呀?」一個同學這
樣問。

「喔,大哉問。」常來吃的同學回答說。

「大哉問是什麼意思?」有人問。

「關於『大哉問』請見論語,不過可以回答你的第一個問題。」常來吃的同
學答說。

「喔,那是為什麼?」剛剛去催老闆快一點而不幸鎩羽而歸的同學問。

「嘿,我想我不用回答了。」常來吃的同學說。

「為什麼?」

「因為答案已經放學回來了。」他往麵攤外指了一指。



一個身上穿著高中制服,長的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從外面走了進來。

「爸,我回來了。」女孩對老闆說。

喔,女孩的偶像是周杰倫呀?我心想。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即使麵攤老闆態度再不好,麵也煮的SOSO,大家對這家麵攤仍總是趨之若鶩的原因,因為怪老頭的背後有著一個美麗的女神。




待續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