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們學校的第二次模擬考結束的日子,所以中午就下課回家了。我因為之前準備的還算充分,因此,考的還不錯,便帶著愉快的心情騎著我的自行車晃準備回家吃飯(其實要不是前幾天發生了滷蛋事件,我們應該會約一約到酷伯麵店吃麵的)。

騎著騎著,我突然眼睛一亮,瞧見不遠處有個熟悉的身影,正牽著她的腳踏車,慢慢的迎面走來。

沒錯,那是小芷,不過為什麼有腳踏車不騎,要用牽的呢?是腳踏車壞了嗎?

不過即使在這樣的大熱天,滿頭大汗的小芷還是漂亮的不像話。

「好不容易只有她一個人,要不要趁這個機會跟她說說話,順便問問她是發生了什麼事呢?」我在心裡想著。

這時候,有一個聲音突然在我的腦中響起:「學弟,命,只有一條……空手道三段、柔道兩段、精通南拳拳法與少林棍法……」

可是,我真的很想跟她說說話呀!

「學弟,美色固然重要,但命只有一條呀!!」我腦中又有個聲音響起。

於是我不自覺的停在原地,煩惱著該不該藉機和小芷說話的問題。


「對不起,請問你知道這附近哪裡有修腳踏車店嗎?」有個好聽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看了看四週,沒別的人,只有我和我所憧憬的小芷。

「妳是在問我嗎?」我疑惑的問。

「這邊只有你呀,當然是問你。」小芷的表情比我更加疑惑。

Bingo!!小芷主動跟我說話耶!這樣是讓我們班上那群後援會的同學們知道,不知道會有多羨慕我的際遇呀!

因為我實在太高興了,所以一時之間沒有回答小芷的問題。

「你不知道嗎?那我問別人好了。」小芷牽著她的腳踏車準備要走。

「等……等等!我不是不知道,我剛剛是在想最近的腳踏車店在哪。」好不容易有和小芷說話的機會,什麼空手道、柔道、南拳、北腿的,就不管那麼多了。

「喔?這樣呀!那你想到了嗎?」

「這附近還真是沒有什麼腳踏車店耶!最近的可能還要走一、兩公里。」我回答說。

「ㄏㄚˊ~~~~~一兩公里喔!那麼遠,我好累,牽不動了。」說著,小只把腳踏車架了起來,然後在路旁的階梯上坐了下來。

我看著小芷,有點著迷,她不管什麼動作,都顯得非常優雅、美麗、吸引人。

「妳的腳踏車出了什麼問題?或許我可以幫忙?」我問。

「你要幫忙呀!?那太好了,我剛剛騎的時候,因為今天剛考完模擬考,心情不錯,所以就沿路看著路旁的風景,一不小心就撞上了停在路旁的汽車,然後腳踏車的踏板就變的很鬆,而且會晃呀晃的。」小芷緩緩的說。

「什麼!?妳撞上了汽車!那妳沒受傷吧!?」我關心的問。

「呵~~~~~你這人真好玩,你又不認識我,幹麼這麼驚訝,還一付關心的表情,我沒受傷啦!因為騎的很慢,所以受傷的只有腳踏車而已。」

「喔,那就好,那我幫妳看看你的腳踏車。」我說,心想要是鏈條鬆了,或是踏板鬆了這種小問題,或許我可以幫忙,小芷就會感謝我,然後我們以後就會繼續聯絡……

接著,我開始傻笑。

「修的好嗎?還有,你在笑什麼呢?」小芷蹲在我身旁問我。

我嚇了一跳,因為自己在幻想和她在一起之後的事情,所以有點心虛,但是在轉過頭要回答她問題的時候,才發現小芷的臉竟然離我那樣近,大概只有十公分左右吧!

「可…….能修……不好吧……」我斷斷續續的說。

「ㄏㄚˊ~~~~~那我怎麼回家?我家還好遠耶,今天又剛好沒帶手機,附近又沒有公共電話,你有帶手機嗎?」小芷問我。

「沒有耶!前兩天剛被教官沒收,要一個禮拜才還我。」

「ㄟ,這麼巧,我也是被沒收呢!不過你們教官才沒收一個禮拜,我們要兩個禮拜呢!」小芷有點不平衡的說。

接著,小芷開始跟我抱怨她們學校的教官和老師管的有多嚴,接著說到她老爸,也就是酷伯,說她老爸完全不許男孩子接近她。

「酷伯也是……喔,我是指妳爸爸也是為妳好呀!怕妳會被壞男生騙嘛!」

「可是這樣我就完全不會和男生相處了呀!國、高中都唸女校耶,生活圈裡也一個男生都沒有。」

其實我心裡在想,其實就今天和我說話的情形來看,妳跟男生相處的還算不錯呀!

經過十分鐘左右,小芷一直在自顧自的說著,學校和酷伯和腳踏車的事情,原來小芷並不是我原本所想像的那種話很少,很宜家宜室的文靜女孩,而是比較屬於活潑外向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