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職場裡一個帥哥同事要結婚了。

帥哥同事年齡大我一點,外貌出色,還是收入頗豐的補習班名師,卻一直單身,令同事們費解,年初總算傳出了即將結婚的消息,想給予誠摯祝福的我,卻意外地因這件事陷入了困境。

「人家XXX都要結婚了,何時輪到你?條件又不差……」最近總是會聽到類似的話語在耳邊響起。

以往在職場,同事每當提起結婚的話題時,我總以XXX條件比我還好,也還沒結婚當擋箭牌矇混過去,但現在,已經沒有擋箭牌了。

「你到底想找什麼樣的女孩?」大家似乎都很好奇,若我未來找到對象了,是個什麼樣的女孩?

其實,連我自己都很好奇。

當然,看得順眼和聊得來是必須的,畢竟往後得看一輩子、聊一輩子的,但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很久之前,我覺得自己很特別,所以也想找個特別的女孩。

但現在,我明白自己只是平凡的一般人,但即使如此,我依然希望我會在那女孩的眼裡和心裡都是特別的存在。

為了與那女孩相遇的那天,我幾乎準備了半輩子。

前幾年,我遇見了給了我這種感覺的女孩,只可惜,她告訴我,我們兩個都明白,我們都不是彼此註定的另一半。

但其實,當時我並不明白。

不曉得,她現在遇見了她註定的另一半了沒?

在人多的地方,會覺得或許她就存在於這片人海之中吧?望著天空,也會覺得,不管她身在何方,我們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這樣想著,心裡有了些許期待,但悠長的日子繼續過著,我準備了幾乎半輩子的自己,依然沒有派上用場。

但在茫茫人海中,人們一輩子能遇見的人其實很有限,在這麼有限的人當中,我們要挑選另一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若對方是個不錯的人,即使還沒很喜歡,之後只要用心相處,漸漸變得更喜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只是,書寫愛情故事的我,不知為何,漸漸變得無法做這樣的選擇。

大概是覺得歌頌美好戀情的我,卻沒在很喜歡女孩的情況下和她在一起,對她既不公平,也有些對不起我曾訴說的美好故事吧。

或許,這悠長的單身日子,還不會太快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