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心血來潮,整理了這幾年收到的卡片,然後,細細讀過一遍,才赫然發現,這些年,還真是遇到了許多可愛的學生,雖然現在已經分別,不過,他們都正朝向自己璀璨的人生邁進吧?認真想來,或許並非我成就了學生,而是這些學生成就了現在的我。

記得剛成為老師那時,我在自己的網誌上寫著,若自己的文字能影響許多人,那麼成為一個文字創作者,將是我所能做的最有價值的事。有個朋友回說,當老師也很有價值呀,那時的我,還沒能體會。

而現在的我,已經能夠體會了。

當了老師,遇見了許多學生,想引導學生往適合他們的路去的同時,自己也從中學到更多,然後,同時成就了學生與自己,這才是最有價值的事。

這些卡片和學生寫給我的隻字片語,大概會是我一輩子的寶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