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這部電影,之前聽說這部片很恐怖,不過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對恐怖片已經免疫了,不管任何類型或國家拍攝的恐怖片和鬼片,全都像唐牛的名言:「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後來,我看鬼片或恐怖片所希望的,是能不能從片中得到些任何,觸發些任何。詭絲這部片對我來說,也算是小菜一碟,不過,無疑的,我會推薦大家去看,因為這部片除了耍恐怖之外,還有許多值得令人思考的地方,很多的親情和一些些愛情,這些部分為這部片加了不少分數。

裡頭先用科學的角度,來探討鬼魂之說,是比較冷冰冰的角度,所以在這部片裡,你根本不用探討是否有鬼存在這件事,因為一開始,這部片就告訴你,鬼是確確實實存在的,而且還可以利用科學方法來抓住他,並且加以研究。

不管科學再如何高度發展,人類的力量跟大自然相比,實在很渺小,所以當人們想超出界限,要去做某些事情時,情況就會失控。詭絲裡頭,反重力小組想用科學解開關於人類死亡的許多秘密,研究到最後變失控了,而且主持整個計畫的科學家(江口洋介飾演)的動機也不只有研究這麼單純,最後還是得由張震飾演的主角來解決。

而解決之道,仍得回歸親情與愛情,原本以為鬼魂是因為恨意而存在的,後來才發現並不是,鬼魂之所以存在不滅,不是因為恨意難消,而是因為「愛」,當然這一點好像有點老套,像是「雙瞳」最後的「有愛不死」一般,不過這回處理的方式比上一回好多了,不會有突兀和牽強的感覺。

江口洋介在戲中是個很有味道的男人,我特欣賞這種造型,張震的造型也不賴,不過戲中到處亂開槍可真是要不得喔,小朋友不可以學喔!張鈞甯的造型就跟關欣差不多,一樣是很正,不過表現的戲份不多;陳柏霖也是,大概是標準配角的角色;至於大S雖然戲份短,不過在演技上倒有比較多的發揮,基本上還算OK;林嘉欣有幾幕戲需要較多的演技,想是看不見鬼卻得表現裡頭有鬼的演技,和明明很恐慌,卻得表現出相信張震的演技,不愧是曾經得過獎的演員。

總之,我覺得詭絲是部值得一看的片子,為什麼呢?

你想看恐怖的元素,裡頭有。
你想看感動的元素,裡頭有。
你想看愛情的元素,裡頭有。
你想看懸疑的元素,裡頭有。
你想看動作的元素,裡頭有。
假如你想看正妹,裡頭也有。

假如你最近有錢想看電影,不妨看一下這一部片喔。


by 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