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時候,下了好幾個禮拜的梅雨總算停了,天空終於放晴,而我,也準備迎接人生中第二十次的生日。

 

在那之後,身為學生的我們,最傷腦筋的期末考也將粉墨登場。

 

暑假時,我們社團照慣例,舉辦一個以高中生為對象,六天五夜的營隊活動,為此,社上會針對這個營隊活動,招收幹部和小隊輔,接著分配工作給大家,負責工作分配的總籌與副總籌,通常是較有經驗的大三學長姐,而大二的我們則常擔任營隊幹部。

 

我這回擔任的是營隊的活動股長,負責規劃與安排營隊六天五夜裡,像是晚會、大地遊戲、黃金傳奇、小天使與小主人等所有活動,而且大部分的時間,還得擔任活動主持人。

 

「為什麼找我當活動股呢?」我疑惑的問,除了我之外,社上還有好幾個善於搞笑的人。

 

「擔任活動股長,不只要會搞笑,更得善於規劃與分配工作,大概是因為這樣吧?」小璇回答,擅長美工的她,被分配在美宣股。

 

「期末考也快到了,還得不時盯緊各活動負責人,看看他們有沒有把活動準備好,這真是傷腦筋的差事呀!」我說。

 

「呵,但活動股長到時候,可是最受高中小女生歡迎的喔。」小璇提醒的說。

 

「喔?受高中小女生歡迎呀,聽起來好像不錯。」我說。

 

「瞧你,本性一下子就顯露出來了。」小璇一副嫌惡的神情。

 

「呃,有這麼明顯嗎?」我搔了搔頭。

 

「看來,你對哄騙無知少女好像很有一套嘛,你的家教女學生不是對你景仰有加嗎?」小璇問,一副像是見到髒東西的神情。

 

「哄騙無知少女」這話聽起來似曾相識,對了!貝兒也曾這麼說過,只是兼個家教而已嘛!大家幹嘛都說成這樣?

 

「別這樣說,還不都是為了五斗米折腰呀!」我無奈的說。

 

「不過,成績進步了很多,不是嗎?」小璇問。

 

「是呀,她父母很高興呢!」我笑著說。

 

「會不會是愛情的力量?」小璇問。

 

「那怎麼可能?小璇,妳想太多了。」我回答。

 

「不,是你想太少了,記得我國中時,爸媽也曾幫我請過一個家教,當時,我曾偷偷喜歡過他呢!但他其實只是個很普通的男生,高中之後,回想當時,怎麼也想不明白,那時為什麼會喜歡他。」小璇回憶的說。

 

「原來,妳也有過這麼天真無邪的時候呀。」我笑著說。

 

「你的意思是……我現在不天真無邪嗎?」小璇把眼睛瞇成細線,身上散發出殺氣,小璇這副樣子,讓我想起小冰。

 

「呃……那個,雨終於停了呢!」我試圖轉移話題的說。

 

「是呀,雨是停了,那又怎麼樣?你是想為你剛才的失言賠罪,趁著天氣好轉請我出去玩嗎?」小璇不懷好意的笑著問。

 

「這是簡答題嗎?」我問。

 

「不,這是是非題,而且,我建議你最好回答『是』。」小璇回答。

 

「呃,我還有別的選擇嗎?」我無奈的問。

 

小璇望著我,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六月了呢。」我陪小璇走出社辦時,小璇自言自語的說。

 

「是呀,天氣愈來愈熱了。」我回答。

 

「你的生日快到了吧?」小璇問。

 

「喔?妳記得呀!」我驚訝的說。

 

「你看起來很吃驚?」小璇揚了揚眉。

 

「有一點啦。」我老實的說。

 

「準備怎麼慶祝呢?」小璇問。

 

「啊?慶祝?」我聽了,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怎麼了?」小璇困惑的問。

 

「問我怎麼慶祝……因為從沒慶祝過生日,所以,沒想過這問題……」我回答。

 

「你從沒慶祝過生日!?」小璇驚訝的問。

 

「是呀,我家沒慶祝生日的習慣,高中又念男校,一群男人慶祝生日的畫面也很怪……」我解釋的說。

 

「那去年呢?」小璇問。

 

「去年呀,大家都忙著準備期末考,沒人理我。」我有些哀怨的說。

 

「好可憐呢!」小璇同情的說。

 

「還好啦,若每年都有人幫我慶祝生日,去年沒有,才會覺得可憐,但我從沒慶祝過,所以,也不會感到太過失望。」我說。

 

「是呀,擁有過的,一旦失去,才會覺得遺憾;若從不曾擁有,也就不會失去了吧?你覺得,人會不會因為害怕失去,所以選擇不去擁有呢?」小璇突然說起了人生哲理。

 

「這個嘛……我的話,應該不會想那麼多吧!該擁有時,就緊緊抓牢,該失去時,也只能放手。」我說完頓了頓,接著問:「剛剛還在聊生日的話題,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個?小璇,妳還好嗎?」

 

小璇愣了愣,微笑的搖搖頭,回答說:「我沒事的,這樣吧!不如,我來當第一個幫你慶祝生日的人,如何?」

 

「有人想幫我慶祝生日,當然好呀!不過,為什麼呢?」我好奇的問。

 

「因為你都活到20歲了,還沒慶祝過生日,實在很可憐,還有就是……」小璇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就是什麼?」我問。

 

「就是最近我也很無聊,想找點事做。」小璇回答。

 

……原來是為了打發時間呀,這樣就很合理了。」

 

「聽起來你好像不大滿意,不然算了。」小璇說。

 

「怎麼會呢?我超~~~~滿意的。」我強調的說。

 

「那你生日那天,我們一起出去玩吧。」小璇說。

 

「啊!?」我有點懷疑我有沒有聽錯。

 

「我們就訂在你生日那天,你請我出去玩,我替你慶祝生日,這樣不是很完美嗎?」小璇說。

 

「聽起來是不錯……」我說,但總感覺好像哪不太對勁。

 

「那就這樣決定,我想去宵夜街吃點東西,陪我一起去嗎?」小璇提議的問。

 

「嗯,好呀。」我很快的答應。

 

是了,在生日那天請小璇出去玩,所有花費都會算在我頭上,那等於是我花錢讓小璇幫我慶祝生日!

 

唉,算了,有人替自己慶祝已經很好了,不然今年生日又得像去年一樣,在住處上網度過了。

 

待續

by dj 2011/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