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那天特意早了十五分鐘到,因為我想試試不用他說的方法,能不能只以網路上的感覺一眼認出他來,我覺得這樣更有趣。

今天的我,跟平常的穿著打扮沒什麼不同,我喜歡穿的輕鬆自然。

禮拜六的台北車站人聲鼎沸,到處都是行色匆匆的人們,每個人的臉上似乎都罩著一層薄霜,象徵著淡淡的憂鬱,我愈來愈能體會他那時對我說過的話,的確,人愈長大,煩惱似乎就會愈多。

我站在西三門的內側一點點,因為冷氣太強,所以我又往裡面退了一點,我想Boy應該會從外面走進來吧。

 

時間958分,有一個身穿藍色系服裝的男生從外面走來,接著停在西三門外,他看了看錶。我幾乎確定他就是Boy,眼前的男生和我在心中營造出來的Boy感覺很相似,瀟灑、帥氣有自信,卻給人一種高傲而孤寂的感覺。

10點整,我拿起手機撥了他給我的號碼。在等著電話接通時,我看著那大男孩,想著他一定會接起電話吧!

「嘟~~~~~~~~」電話響的第一聲,那大男孩開始有動作,電話響的第二聲,他從口袋拿起了手機,然後,我在電話裡聽到:「喂~~~~小曦嗎?」

「你怎麼知道是我?」我學著手機廣告。

「因為我有超能力!」反應奇快的Boy很快的回答。

「呵,我已經知道你是誰囉,你還不知道我在哪兒吧?」我得意洋洋的說。

「喔,是嗎?在裡面吹冷氣、打手機還兼偷笑的小姐!」那大男孩往我這邊看來,然後對我笑了笑。

原來,他早就認出我來了。

 

我和Boy在車站附近找了家店,我點了杯藍山,Boy他點了杯曼特寧。

「還不到中午就喝咖啡,不太好吧?」Boy說。

「我知道。」我回答。

「妳知道?不過妳點藍山?」Boy奇怪的問。

「我知道這樣不太好,不過我喜歡這樣。有很多事情你知道那樣做不好,不過,你還是喜歡那樣去做。」我回答說。

「譬如說?」

「大家都知道逃避問題不是辦法,不過大家總喜歡逃避問題,不是嗎?」我回答。

「有理,妳果然特別!」Boy高興的說。

特別?哪特別?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與眾不同,跟別人比起來自己是特別的。

「哪特別?」我問。

「特別漂亮,特別有智慧。」Boy回答。

「是嗎?謝謝你的稱讚。」我說。我並不覺得特別高興,因為漂亮是天生的,而我開始學著思考,則是從他當了我的家教後,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

「那妳覺得我如何?」Boy問我。我知道他想得到正面的回應,而他也的確值得。不過,我總覺得在哪見過Boy,他給我種熟悉的感覺。

「如你自己所說的,瀟灑、帥氣,比我想像還好。」我說。說真的,在日常生活中,還真的很少見到像Boy這樣英俊挺拔、瀟灑帥氣的男生。

「呵,我樂於接受這樣的讚美。」Boy笑了笑,接著說:「妳也比我想像的,要好上許多。」

「還好,現在漂亮女孩愈來愈多了,大家保養、美容、塑身的,平均素質好上了許多。」我說。

「不過,總比不上天生麗質,不是嗎?」Boy說。

「也許吧?」我回答說。

Boy看著我,突然笑了出來。

「你在笑什麼?」我感到很好奇,難道我喝咖啡濺到臉上了?

「妳知道嗎?我們必須要對很多人說抱歉!」Boy沒頭沒腦的說。

「為什麼?」我完全不瞭解Boy為什麼這樣說。

「記得我說過的話吧?網路帥哥和網路美女在網路上相遇的機率,是很小很小的,現在我和妳碰上了……Boy說到一半停了下來。

「碰到了又怎麼樣?」我仍然不瞭解。

「所以,我們就把那只有一點點的機率給用掉了呀!這樣是不是該對其他網上的朋友說聲抱歉?」Boy似笑非笑的說。

我聽了,只是笑了笑。

「那妳會像一般網路相遇的情節一樣,莫名其妙的喜歡上我嗎?」Boy問。他,總是有怪問題。

我想了想,接著說:「很不巧,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真抱歉……

我本以為我這樣說,多少會打擊Boy的自信,不過他只是笑了笑,然後對我說:「我想,妳心裡那男孩一直都沒離開吧?」

我聽完,沒有回答。

「不過也好,像妳這麼漂亮的女孩假如喜歡我,還真讓人難以拒絕。人總是有虛榮心,就像『傲慢與偏見』的伊莉莎白一樣。」Boy說。

「很明顯,你心裡曾有過一個女孩,她也未曾離開。Boy,你要找的並不是那25個人,你要找的只有一個……」我說。

「呵,也許吧!誰知道呢?」Boy乾笑了一聲,不過聲音中帶著些許無奈。

「這只有你自己知道了。」我說。

Boy聽完,並沒有回答。

二十秒後,他望著我說:「妳知道嗎?我一直覺得好像在哪兒見過妳。」

「是嗎?我也有類似的感覺。可我不記得小時候,有被什麼鄰居大哥哥欺負呀?」我說。

「是呀,我也沒有去欺負什麼小妹妹呢!」Boy說。

「我想,或許是曾在街上擦肩而過吧?」我猜測的說。

「也對!像妳這種女孩,我在街上看到一定會多看妳好幾眼。」Boy說。

Boy話說完稍微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妳還一直戴著妳說的那條項鍊嗎?」

「嗯。」我點點頭,接著摸了摸心型墜子。

Boy若有所思的說:「假如有一天,他又出現在妳面前,妳會怎麼做?」

「我……會怎麼做?」我自言自語的說。這問題,我不知道問過自己多少次,但我總找不出答案來。

「那麼,如果那女孩出現在你面前的話,你又會怎麼做?」我反問Boy

時間接近中午十二點,外面車來人往好不熱鬧,可是我和Boy卻陷入完全的沈默。

「不可能再遇到她的,都已經三年了……Boy幽幽的說,帥氣的臉上有著無限的哀傷。

是呀,我想這一生都很再遇上他了吧?曾經我找到了他,不過卻只找到傷心欲絕,我不願意再傷心一次,那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現在,卻再也沒機會了。

我望著Boy,突然覺得,他似乎有著和我一樣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