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的某個可愛班級,最近聽了個關於性騷擾防治的演講,在上課時提到關於性騷擾的話題。
「這讓老師想到,有個動畫叫海賊王,同學們應該都看過吧?裡頭出現過一個人物,就是在水之七都時,那個市長的秘書,就是CP9其中之一,好像是肥皂果實人,不管人家對她說什麼,她都會說:『這是性騷擾。』那個角色還滿有趣的。」我說
一提到動畫,原本沉悶的課堂立即High了起來,學生們七嘴八舌的說起海賊王的事情。
「好啦,到此為止吧,我們要繼續進行課程囉!那這個問題,我們請巧巧(化名)來回答。」
「快、快,快學那個肥皂果實CP9的女生,說『這是性騷擾!』。」其他學生瞎起鬨的說。
「這是性騷擾。」巧巧站起身來,還學那個角色用手指推了一下眼鏡,冷靜地說。
「什麼鬼呀!問理化問題,什麼時候變成性騷擾了?」我說,開始後悔提起那個角色的事情。
「是的,所以老師,你以後上課,不能再問我們理化問題了。」小女生們這樣說著。
「最好是啦!」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那同學們,我們翻到79頁,繼續進行上次的課程喔。」
「這是性騷擾。」小女生們異口同聲的說。
「喂,夠了喔!」
後來課程繼續進行,快下課時,因為教學完成了,所以我派了作業。
「同學,那今天回去要寫一下3-2的講義和習作喔。」我說。
這時,不只小女生們,全班不約而同地說:「老師,這是性騷擾。」
「齁!現在連派作業都是性騷擾了?那以後都不用教學、不用問問題、不用派作業囉?」
「對呀,老師,我們來聊天吧!」
「老師教你們麼久,你們不會只學到這兩招,『老師,我不會。』和『這是性騷擾』吧?」我試探性的問。
「哈,是呀,這兩招我們學得最好喔!」學生們說。
「真希望你們學物理、化學和數學,也能像學這個一樣快。」我無奈地說。
不過,這個不愛學理化的班級,由上回只贏一個班,到這回贏了四個班,雖然還是倒數,也算是有進步了,我還因此請他們喝飲料。
我其他學習比較優秀的班級還吃醋的說:「他們班說考倒數還可以喝飲料,我們班考前三名怎麼沒飲料喝呢?」
「是啦,不過老師不是有給你們餅乾、糖果、巧克力吃了嗎?」我安撫地說。
「也是啦!」學生一下子就釋懷了,真是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