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e 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他一定是第一次當家教,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他今天來的時候,只帶了他自己過來,其他的什麼都沒有,我很懷疑他到底有什麼東西能教給我,我仔細的想了一會兒,我看就只有他的笑容吧!

不過他究竟還是我的家教老師呀!所以我決定暫時先相信他一陣子,衝著他服裝的品味,和很好看的笑容。

「小曦,今天第一次上課,要乖乖的,不可以鬧老師喔,來,說聲老師好!」我媽咪老是把我當作小學生一樣,連說話的語氣都像是要小朋友不要頑皮一樣,我已經長大了耶!

「嗯,老師好,今後請多多指教。”我有點不情願的向他說...媽媽看了出來我的不情願,所以白了我一眼,可是他在一旁卻笑得更加燦爛,真奇怪,為什麼這個人這麼喜歡笑,有機會一定要抓住他好好的問個清楚,搞不好他是那個笑傲江湖的現代傳人。

「今天我不準備幫妳上課堂的東西,一方面是要跟你談談我的教學方法,另一方面是要看看妳是不是能認同我的方式。」一進我家書房,他就對我這麼說。

「好傢伙,混時間想騙錢呀!看你有什麼把戲。」我不置可否的看著他。

他見我沒反應,就繼續說了下去:「我會幫你加強一些關於課堂上妳不懂的地方,不過最主要的我想把我的學習經驗一點一滴的和妳分享,也許妳不久之後會覺得唸書不再是那麼無趣的一件事,假如妳有一天有這種感覺一定得告訴我,那表示我們成功了,我也可以功成身退了!」看他說的倒是頭頭是道的樣子,活像一個演說家一樣。

「嗯……好,假如感覺到,我會說的。另外......」我說到一半突然感覺到自己這樣問好像有點奇怪,所以沒問出來,我才發現自己的好奇心居然是這麼的強烈。不過他發覺了……

「ㄟ.…..妳想問什麼嗎?沒關係,只管問,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他好像習慣說完話都要笑一笑,好像不笑他就甚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奇怪,我居然會感覺到不好意思而說不出話,我應該不是這麼扭扭捏捏的女孩才對,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好好振作,他只是一個服裝品味不錯喜歡笑的稍帥大學生而已,而且他是我的家教老師呀!我這個學校才藝美少女兼校花不可以在他面前示弱害羞。」我對自己說。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看到他似笑非笑的望著我,我也不認輸的看回去,看就看呀!誰怕誰......

三十秒過去......(哼!看你能忍多久)
一分鐘過去......(ㄟ..不錯嘛!!)
兩分鐘過去......(喔...想不到他還真能忍....)
五分鐘過去......(不可能吧!還能忍....我都快忍不住了...)


這時候房門打開有人走了進來:「嗯?老師,小曦,你們在做什麼呀?」我想任何人看到有兩個人坐在椅子上,睜大眼睛互相瞪視對方,都會覺得很奇怪,當然我媽咪也不能例外。

「沒有啦!媽咪,老師在教我他們研究出來集中精神最好的訓練方法,老師說一般成績不好,大部分都是集中力或注意力不夠的關係,所以只要我能集中精神,功課就自然會進步的。」我一邊幫媽媽端她剛切好的水果和兩杯飲料,一邊自然的掰出這些話,有時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居然可以一瞬間掰出如此合邏輯,可謂是天衣無縫的一套理論來。

「喔!是這樣的嗎?從小出身名校的老師果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那你們繼續練習,我不吵你們了。」

「喔,好好。」他有點尷尬的笑了笑,嘿嘿.…..這下子他欠我個人情了。

我媽咪剛剛關上門,不過好像又想起什麼事情一樣,馬上又打開門走了進來:「老師呀!能不能麻煩你有空有教教他爸爸這方法,因為最近他爸爸常說沒辦法集中精神,可以嗎?」

「啊!?嗯......ㄟ,可以呀!可是對中年人以上可能不一定有用,因為這方法沒在中年以上超過四十歲的人做過實驗,不過可以試試.…..」哇!看來我這家教老師掰功也不差,而也可能學過乾坤大挪移,假如有效那他有功勞,假如對爸爸沒效,他也可以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反正推來推去一定不是他的錯,高手高手。

後來我可以常看見爸爸和媽咪兩個人有事沒事就在家裡大眼瞪小眼,做「集中注意力」練習,還要我陪他一起練習,爸爸說一定要好好練習才會進步我都以唸書為理由,結果爸爸的注意力真的變好了,真的是因為這個方法有效嗎?

我後來推測可能是因為爸爸太勤於練習導致眼睛疲勞,所以自從練習之後,晚上就不在那混時間了,早睡又早起當然精神好注意力集中了......

等媽媽把門關上之後,他問我:「好啦!別玩了!妳剛剛吞吞吐吐的到底想問什麼問題呀!?要是跟上課方是有關的一定要早些提出來,這樣我才能作改變,用妳最喜歡的方式上課。」

「上課的事當然要上過課才知道囉,現在還不知道你的方法好不好呀,今天你沒上課所以我不曉得,這方面我暫時沒有問題。」我回答說。

「那妳剛才想說什麼呀?看妳剛剛怪怪的樣子。」他仍然不死心。

「奇怪,我跟你很熟嗎?你只是我的家教老師呀!?幹嘛一直問東問西的?」我有點不耐煩,其實我這樣對他講算客氣的了,我對那些在學校纏我的男生可是更加不客氣的。

「啊?我以為我跟妳很熟......」他很快的說。

「啊?為什麼?」我也很快的提出我的疑問。

「因為我是妳的家教老師呀,以後一個禮拜要來這邊待六個小時,而且剛剛我們一起對伯母說謊,我們已經是同在一條船上了,嘿嘿......」他說完不懷好意的笑了笑,這第一次的家教時間就在我們兩個像是在開辯論會的過程中度過,我知道了他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我想這樣的人來當家教老師或許不會太無趣吧!

而且他老是用一種像是在看已經快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的眼光看著我!然後臉上掛有慣有的笑容,我今天沒機會問出口沒關係,總有一天我想問也有機會問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好的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喜歡笑,難道他不知道這樣笑,很.....很......#######(此句話經過特殊處理)。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