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時,經常會叫學生起來回答問題,有時,幾乎全班學生都會起來回答問題。
還記得,有個正妹朋友說她當學生時,最討厭老師叫她起來回答問題了,她讓我以後別這樣做了。
「但不讓學生發表、回答,怎麼知道他們有沒有聽懂,有沒有學會呢?」我問。
「學生沒學會就算了啊,以前每次老師叫我起來,我都很緊張,不會回答又覺得很丟臉,你別這樣啦!。」
不過,上課時如果老師一直講課,學生很快就會覺得無趣想睡覺,所以,我還是覺得要讓學生在上課討論、回答問題比較好。
但最近我教的某個班級,學生很活潑、可愛,但理化是真的不行,尤其是女生,幾乎是完全不會(這群小女生數學也幾乎不會)。
「你們這些小女生上課要注意聽啦,不要每次老師叫妳們起來回答問題,妳們就用著天真、可愛、無邪的表情,說著活潑愉快的話語----『老師,我不會喔!』。」
該班小女生們聽完開心的笑成一團,然後更變本加厲的在被叫到回答問題時,愉快的說:「老師,我不會喔!」
「喂!教妳們這麼久,難道只學會這一招嗎?」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然而,現在,只要有小女生在上課時被叫起來回答,其他小女生就會一直跟她說:「快、快,快跟老師說:『我不會喔!』」
很明顯的,這群小女生數學、理化學不好,這招倒是學得很快。
不過,經過反覆不斷的努力之下,還是有一點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