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時,偶爾會跟學生聊到他們感興趣的話題。
「老師,你知道最近流行的撩妹金句嗎?」學生這樣問。
「知道,有個叫波特王的,好像很會。」我回答,但最初是因為他邀蔡英文總統一起拍片,稱呼她為「總統」後,造成強國人小粉紅們的極度不滿,揚言抵制他,然後原本的中國合作方,也馬上中止合作,因此我認識了波特王這個youtuber。
「老師、老師,說一個來聽聽。」有小女孩這樣說。
「好呀。」說完之後,學生用期待的眼神望著我,只要講的是跟課程無關的話題,學生都很感興趣,這是台灣教育現場的小小無奈。
「我覺得麥當勞的甜心卡都是假的。」我說。
「咦,為什麼?」剛剛的小女生疑惑的問。
「因為裡面沒有妳。」
「哇!老師很會耶。」其他學生驚嘆的說。
「妳上課一直打呵欠,是不是覺得很累呢?」我問另一個學生。
「嗯。」學生點點頭。
「因為妳已經在我的心裡跑了很久。」我說。
「老師這麼會撩,怎麼會到現在都撩不到一個女友呀?」有個小男生這樣問。
「因為,老師是憑實力單身的。」
「怎麼說?」學生好奇地問。
「上回我在咖啡店的吧檯一個人喝咖啡時,有個清秀女孩坐在我身旁。」
「然後呢?」
「之後,她突然靠過來我這兒,問我:『你都一個人來咖啡店寫東西?你是作家嗎?』」
「哇!老師你被搭訕了耶!」學生們整個High了起來。
「那你們知道老師怎麼回答嗎?」
「老師快說!」學生非常期待。
「『是呀,不過這關妳什麼事?』」
「齁------女生搭訕你,你居然這樣回答,老師你沒救了,活該單身。」
「我單身,我驕傲。」我假裝得意地回答。
「老師你為什麼不用剛剛的話撩她呀,搞不好這樣我們就有師母了。」
「哈,老師開玩笑的啦,我當然不會那樣回答,但我也不敢說那些撩妹金句,太害羞了。」
就這樣,課程中斷了五分鐘,下課後,學生似乎不記得莫耳數的計算,只記得撩妹金句,跟我憑實力單身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