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七點,我望著我的手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也帶走了愈來愈多的光亮,時間七點十分,夜晚正式降臨。

 

小寧一直沈默的望著整個台北市,那種沈默令人難受,我甚至有種正因為這種沈默,才使周圍暗下來的感覺。不過沈默並沒有持續太久,我們的周圍開始出現了其他人。

 

「哇!好漂亮喔!」有個帶著頭巾,穿著牛仔褲、皮質長袖外套,看起來滿有個性的女孩,神情愉悅的說著。

 

而她身邊的男孩,只是對她笑了笑,那男孩長的很酷,有點像日劇『長假』裡的竹野內豐。

 

我想女孩應該是第一次到陽明山來看夜景吧,才會顯得如此高興。

 

那樣的話,不曉得小寧高不高興呢?想到這兒,我偷瞄了小寧一眼。

 

小寧看起來就像你考試遇到明明會寫的題目,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時那種表情。

 

「小寧,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我關心的問。

 

「啊?喔,沒有啦……」小寧楞了愣,大概遲了兩秒鐘才回答。

 

「可妳的樣子有些不對勁,是我做了什麼讓妳不高興的事嗎?」我問。

 

「我只是在想些事情,想著、想著便入神了。」小寧說。

 

「可以告訴我,是什麼事情嗎?」我問。

 

「呵,待會兒會跟你說的。」小寧燦爛的笑著說。

 

奇怪,今天的小寧,怎麼會這樣陰晴不定呢?

 

 

我們開始聊了起來,就像平常一樣,什麼都聊,然後一起看著夜景。

 

「徐浩哥,那邊那個一直閃著的紅色光點是什麼?」小寧問我說。

 

「嗯,我文化的死黨跟我說,那是新光三越大樓。」我說,這問題我以前也問過我死黨,之後每次看夜景都會被問一次,我總是如此回答。

 

「喔,看起來好小。」

 

「是呀。」

 

接著,小寧提到星星。

 

「想知道,星星為什麼會微笑的原因嗎?」小寧問。

 

「嗯,想呀。」我回答。

 

「那我告訴你好了。」小寧笑著說。

 

天氣愈來愈冷了,我忍不住向小寧那邊愈靠愈近。

 

「星星們原本對任何人來說,它們就只是星星,不會有任何的特別意義,但是星星對星座學家來說是一門學問,對古代航海家來說是用來指引方向,對浪漫的人來說,星星們代表著很多故事呢!所以星星的意義呀,是我們自己幫它們加上去的。」小寧緩緩的說。

 

「可這跟微笑有什麼關係?」我問。

 

「假如有某件很棒的事,是在星空下發生的,或者你曾經跟某個很棒的人,一同觀賞過這美麗星空,以後每當你看到星空,你就會想起,這時,你會發現星星們都對著你微笑呢!」小寧神采飛揚的說著。

 

「嗯!我了解星星的微笑,是怎麼一回事了。」我說。

 

我抬頭看了看星空,星空上浮起了小寧的笑容,那瞬間,星星果真微笑了起來。

 

「那,你感覺到了嗎?」小寧問。

 

「嗯,我看到了。」我點點頭說,其實比起星空,還有更美麗的東西在我身旁。

 

 

 

隨著時間流逝,接近午夜時,台北市的光亮變得更稀落,我和小寧已經聊了四個多小時,今天的小寧有點反常,因為她不停的說著,不停的找話題,平常這件事應該是我在做的,時間已經很晚了,可是小寧還一點都不想回家的樣子,雖然我已經冷的有點麻痺了,不過能跟小寧單獨聊這麼久,使我相當高興,可是我一想到小寧家的門禁,和她的模擬考,我還是忍不住問小寧:「小寧,這麼晚回去不要緊嗎?」

 

「你想回去了嗎?」小寧反問我。

 

「不是,我是男孩子比較沒關係,不過妳是女孩子呀,太晚回去妳爸媽會不高興吧?」我說。

 

「嗯……」小寧點了點頭。

 

「那我們還是快一點回去吧,免得妳爸媽不高興。」我說。

 

小寧沒有回答。

 

「怎麼了?」我問。

 

「徐浩哥,你聽說過有種關於戀人和流星的說法嗎?」小寧問說。

 

「戀人和流星?沒聽說過,這兩者似乎扯不上什麼關係吧?」我說。

 

「你沒聽說過?」小寧問。

 

「沒有,在下才疏學淺,不過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呀?」我好奇的問。

 

「流星是一閃即逝的星塵,戀人比起星球的生命,也是一種一閃即逝的關係,所以假如有一對男女,他們在同一個地方、同時看到那顆一閃即逝的流星,他們就註定是對戀人了,而且她們的戀情,將有如流星劃過天空一樣美麗、一樣震撼、一樣感人。」小寧望著星空,神往的說。

 

「好棒的說法。」我說。

 

「你相信嗎?」原本背對我的小寧,轉過身來對我說,我看見了她的眼中有著深深的期盼。。

 

「相信,我一向相信美麗的傳說。」我說,我真的相信呀,我真的相信,其實戀人是一種美麗的宿命。

 

「嘻,我就知道你一定會相信。」小寧笑了,自從那天一起去看完電影後,這時的她笑得最燦爛。

 

「嗯,相信在地球的某一角落,真的有這樣美麗的故事存在。」我說。

 

「一定有的。」小寧很肯定的說。

 

「這麼肯定?」我說。

 

「嗯!」小寧很用力的點點頭,眼神像個小孩答應了件重大的事情一樣。

 

 

小寧又望向星空,我也順著小寧望的方向看去,突然間我想到,假如現在出現了一顆流星的話,那我和小寧會成為戀人嗎?就會有一段很棒的戀情嗎?

 

於是,我們很有默契的又待了一個小時,不過流星始終沒有出現……

 

                  by dj

                        1999/11/26

                        2020/07/27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