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喝完咖啡之後,我想知道一件事情。」翊放下了咖啡杯。

 

「什麼事情?」

 

「故事完成了嗎?」

 

我點點頭,繼續接著說:「而且已經出版成書一年多了。」

 

「噢,出版了呀!」翊喃喃的說。

 

「店裡也擺著一本。」我對翊說。

 

翊聽了我說的話,逕自走向書報雜誌區,找到書之後,又走回吧檯,對我說:「好久沒逛書店,不曉得小風也已經是個出書作者了。」

 

「這書本來就是你寫的,其實我對能夠出書這件事,一直感到有些心虛。」

 

「不是的,小風,這書是我們兩個一起寫的。」翊說完之後,看了看書,接著對我說:「那個名叫雲月的女孩』,真是個好書名。」。

 

接著,翊讀了起來,翊讀著故事的一個多小時裡,我替翊泡了兩杯咖啡。

 

「為什麼小風會想寫這樣的結局?」翊讀完之後,這樣問我。

 

「因為我想,這應該是翊心裡期望但又無法寫出的結局。」我回答說。

 

「嗯,生病的女孩雖然在主角好朋友的幫忙下,悄悄的離開了主角,但主角在另一位女孩的幫助下,瞭解了一切事情的始末,終於決定去找尋生病女孩的身影。接著時間經過了一年,主角的朋友接到主角從日本寄來的信,裡頭附著一張他和女孩的合照,照片裡的女孩和主角都微笑著,主角並且要好朋友有機會可以到日本去看他們。」翊輕輕的敘述著故事的結局部分。

 

「小風,你的文字很適合用來說故事。」翊笑著對我說。

 

「是嗎?或許是受到你的影響吧!」

 

「哪麼小風現在還繼續寫著故事嗎?」翊好奇的問。

 

「嗯。」我點了點頭,然後接著說:「我想,只要有人想看,我就會一直繼續寫下去的。」

 

翊看著我笑了笑,接著說:「我最喜歡你故事裡的最後一段了,寫的實在太好了。」

 

「是嗎?」我有些難為情的回答說。

 

「是呀。」

 

 

其實我很早就想去看看他們了,只可惜一直沒有時間,也缺乏旅費。在研一那年暑假,我終於存夠了錢,和幾個朋友出發到日本自助旅行。我依著信上的地址找去,用著彆腳的英文詢問路人,最後因為行程無法和朋友配合而脫隊,他們繼續往西而行,我則留在東京近郊,繼續找尋著他們的住處。

 

在我到日本的第七天,我終於在某個住宅區裡,看見了與信上地址一模一樣的門牌,但是我按了門鈴,卻沒人應門,我感到非常失望,不死心的繼續在門前等著,直到黃昏時刻,我才準備離開,打算明天再過來。

 

當我打算步行去撘電車時,經過住宅區附近的一座公園,雖然已是日落時分,但公園裡仍有著許多人在散步、聊天,望著他們悠閒的樣子,不禁讓我停下了腳步。

 

我常想,若是這天我沒經過這個公園,或者我只是匆匆走過,那麼後來會變成什麼樣呢?或許我隔天還是能夠遇見他們,或許不能,但是我真慶幸這天能夠在夕陽下看見那幅美麗的畫面。

 

在公園的草地上,有個坐在輪椅上的女孩,而她的身旁有個男孩,男孩摸了摸女孩的臉頰,接著將一根柺杖交給了女孩,女孩杵著柺杖吃力的想站起來,但似乎辦不到,於是男孩扶起了女孩,讓女孩靠在自己身上,然後女孩開始一步步吃力的走著,男孩一直小心的攙扶著女孩,直到女孩往回走到輪椅前,全身乏力的坐了下來,男孩拿著手帕替輪椅上的女孩擦拭汗水。

 

然後我朝他們走了過去,等到足夠接近時,我聽見男孩說:辛苦了,不過有進步了。女孩聽了只是微笑。

 

接著他們發現了在十公尺處站著的我,我用力對他們揮手,女孩對我微笑的點了點頭,然後,男孩推著輪椅上的女孩緩緩向我走來……

 

『經過一年多了吧!?我們終於又見面了。』男孩笑著對我說。

 

這是在故事結局中的最後一段敘述,記得當時在網路上貼出這結局時,引起兩極化的反應,有讀者覺得這樣的結局交代的不清不楚,可是有讀者卻認為這樣最有想像空間,是很棒的結局。

 

「小風,你認為這樣的結局,在現實中有機會上演嗎?」翊問我。

 

「有人說故事中的情節總是不符合現實,但是很多時候,現實中的情節卻比故事更加戲劇化,更令人難以置信。」

 

「所以,小風想說的是……

 

「不管故事裡或現實中,只要相信,奇蹟般的結局就有機會發生。」

 

翊聽了之後,開懷的笑了。

 

 

 

「那麼翊,你找到小月了嗎?」我問出自己最關心的問題,已經兩年多沒見到雲月,不曉得她現在如何了。

 

「小月……」翊喃喃的說。

 

「找到了嗎?」我又問。

 

「或許算是找到了……」翊有些尷尬的笑了笑。

 

「或許?那麼小月人呢?」我好奇的問。

 

「小月她……」翊本來好像想說什麼,可是又停頓了下來,這時店裡的電話響了起來。

 

 

 

「嘿!是小淨姐姐從加拿大打來的!」舒可又驚又喜的拿著話筒,放大聲量對我說。

 

小淨打來的!?小淨回加拿大一個半月以來,這還是她打來的第一通電話,她一定是有什麼話想對我說,於是我立刻跑到吧檯內側,將舒可手中的話筒接了過來。

 

「小風嗎?」電話那頭傳來思念的聲音。

 

「嗯,是我。」

 

「小風最近好嗎?店裡最近的狀況如何?」小淨問。

 

「嗯,我還好,至於店裡還算忙的來。」

 

「已經一個半月了。」

 

「嗯,是啊。」

 

「我爸媽比我想像的更加堅持,要我留在加拿大。」

 

「嗯,父母親當然希望女兒留在自己身邊。」

 

「可是我的固執,也超越他們的想像,當他們問我,為什麼非得留在台灣不可時,小風知道我怎麼回答他們嗎?」

 

「我不知道。」

 

「因為台灣有我喜歡的男生,有我和那男生一起經營的咖啡店,而他正在我們的咖啡店裡,等著我回去。」

 

聽了小淨說的話,我感動莫名,恨不得立刻飛到加拿大去見小淨和她的父母,然後取得她父母的諒解與同意,把小淨帶回台灣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