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了?看你的樣子好像不太對?」浪子問我。

 

「是嗎?」我回答說。

 

昨晚我回家後,雖然馬上洗了個熱水澡,可是感覺還是有點不舒服,不過我想這是小事,應該還用不著看醫生,稍微休息一下就好了。

 

「是呀,你和大俠最近都怪怪的,尤其是大俠最近常常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問他也不說,真搞不懂在想什麼。」浪子說。

 

「嗯,我也這麼覺得,我想大概真有些事情困擾著他吧?既然他還不想告訴我們,就尊重他的意思,我想過些日子,或許就會告訴我們了。」我說。

 

「也許吧,我想應該是感情方面的事情困擾著他,唉……感情的事情,最令人困擾。」浪子說完,深深地嘆了口氣。

 

我同意,感情的事情的確令人非常困擾,雖然只是愛或不愛的問題。

 

「為何嘆氣呢?」我問,因為浪子不是個悲觀的人,我覺得有事情發生。

 

「我跟小涵分了……」浪子無精打采地說。

 

「喔,真抱歉。」其實我隱隱約約可以猜到。

 

「沒關係,反正是早晚的事。」浪子說。

 

「可是小涵是個很不錯的女孩,不是嗎?」我說。我見過小涵,是個可愛,又天真爛漫的活潑女孩。

 

「嗯,沒錯,她很好。」浪子說。

 

「那,為什麼?」

 

「不好的人是我。」浪子說。

 

「怎麼說?」

 

「也許,我一點都不適合談戀愛。」浪子淡淡的說。

 

「是因為以前的那件事嗎?」我問。

 

對於我的問題,浪子並沒有回答。

 

我想,應該是的。

 

 

原本禮拜天下午,不是該躲在家裡休息的日子,但早上跟浪子出去喝茶之後,過了中午,覺得身體愈來愈不舒服,所以,我整個下午一直躺在床上休息。

 

晚上八點多時,我房裡的電話響了,接起電話,居然是小綠打來的,奇怪,小綠怎麼會有我家的電話?

 

「喂,小皓嗎?我是小綠。」小綠在電話的那頭說。

 

「嗯,是我,小綠妳怎麼會有我家的電話呀?」我好奇地問。

 

「有你家的電話很奇怪嗎?」小綠問。

 

「的確是有點奇怪。」我說。

 

「既然只是有點,那就不用在意了。要知道我們可是在同一家補習班打工呀,隨便問一問都會知道。」

 

「喔,那特地打電話給我,有什麼事?」我問。

 

「小皓,我好無聊喔!出來逛街吧!」小綠說。

 

「找我陪妳逛街?現在?」我有點驚訝的說。

 

「是呀,打給你當然是找你,現在打給你當然就是現在。」小綠說。

 

「可是,妳不是有很多朋友嗎?怎麼會想到找我?」我問。

 

「奇怪,我今天就是想找你呀,沒什麼其他的原因。」小綠說。

 

「這樣呀……」我說。

 

「怎麼樣,像我這種活潑、可愛又迷人的女孩,打電話來邀你去逛街,你一定覺得很高興吧!?」小綠用似乎有點得意的聲音說。

 

我遲疑了一秒鐘,因為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接著我才回答說:「是呀,有一點點。」我說,的確是有一點點。

 

「啊!才一點點呀?」小綠的語氣似乎不太滿意。

 

「嗯,不然再多一點點。」我又說,頭暈暈的有點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好啦,一點點總比沒有好,那我們約在哪見面?」小綠說。

 

「啊?我剛剛答應你了嗎?」我問。休息了一下午,好像也沒比較舒服。

 

「喂,這樣好的事情,你還要考慮呀,你當然會答應囉,在哪兒見面?」小綠自顧自地說。

 

「妳,真的這樣認為?」我問,真不曉得小綠這種自信是從哪兒冒出來的,跟我家的老妹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憑良心講,老妹比較漂亮一點。

 

「當然這樣想呀,難道你不這樣認為?」小綠問。

 

「可是……」我是真的有些不舒服,想好好休息的。

 

「可是什麼?嗯,我們也去看夜景好不好?」小綠說。

 

「嗯,沒事,那你說要在哪見面?」我本來想說我今天身體不太舒服,還是算了,不過想想應該還好,而且看小綠的興緻很高,不忍心拒絕,我真的不擅長拒絕別人呢。

 

「那就約在我學校大門好了,那邊離我家比較近,嗯,約九點來得及嗎?」小綠說。

 

「應該可以。」

 

「那就九點見囉,不可以遲到喔。」小綠說。

 

「嗯,掰掰。」我把電話掛上,站了起來,突然覺得有點暈,我用力搖了搖頭,然後到冰箱拿了灌冰水喝了幾口。

 

我拿了兩頂安全帽,我想小綠她一定不會自己帶,然後整理了一下自己,一邊整理一邊想著,昨天看完夜景,今天又要看,說起來,陽明山上還真是有點冷呢。

 

一想到這事,我急忙多拿一件禦寒的衣服,以免小綠也和小寧一樣。

 

禮拜天晚上八點多,街上的車子還真不少,我的車速算是有些快的,雖然今天頭有點痛,一個路口紅燈閃了,我停了下來,然和就一直望著左手邊馬路的綠燈發呆,直到那號誌變成黃燈,我油門一催,就想直接左轉,突然對面有一輛中型箱型車衝了過來,我緊急煞了車,它卻也往它自己的左手邊轉……

 

然後,我感覺到一下強力的撞擊,似乎在空中轉了兩圈,接著重重摔在地上。

 

這下糗了……那是我躺在馬路上,心裡第一個浮起的想法。

 

 

待續

    by dj 2020/7/27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