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上課時,小薏和吉桑幾乎沒什麼互動,見到我和吉桑在一起時,也只是點頭微笑,而吉桑始終沉默著;社團活動時,嵐望著吉桑的眼神依然滿是愛憐,我問吉桑,打算怎麼辦。

 

「說真的,我不知道。」吉桑搖了搖頭。

 

「不知道?」我驚訝的說,第一次從吉桑口中聽到這三個字。

 

「我這輩子,沒像現在這麼徬徨、無助過。」吉桑把正在看的書闔上。

 

「徬徨、無助?不是看了許多關於愛情的書嗎?況且,喜歡誰就選誰,不是很簡單嗎?」我理所當然的說。不過,別人的愛情,總是說的容易,談的若是自己的,便如墜五里霧中。

 

「喜歡誰就選誰?」吉桑挑眉的問。

 

「是呀……難道還有別的?」我有點心虛的回答。

 

「很多時候,人們總無法心想事成的……自己喜歡的人不能選,喜歡自己的卻無法拒絕,甚至連彼此喜歡,也會因為某種理由而無法在一起,愛情這傢伙好像不願輕易讓人們如意……」吉桑說。

 

「這些,是書上寫的嗎?」我好奇的問。

 

吉桑搖搖頭,微笑的說:「看了這麼多書,我才發現,關於愛情,終究要身歷其中才能了解,也才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話劇社排演時,歆不忘提醒我欠她一場電影,而牛奶修改後的結局終於公諸於世。

 

「確定要這樣演?」

「不讓男、女主角在一起嗎?」

「要把男主角塑造成悲劇英雄嗎?」

一連串的問題席捲而來,牛奶平心靜氣的一一回答,通常話劇表演的男、女主角不管之間歷經多少波折,最後一定都能在一起,但牛奶的劇本卻非如此。我飾演的年輕音樂家與歆飾演的女主角,最後有了圓滿結局,牛奶飾演的男主角,在協助女主角與音樂家有情人終成眷屬後,從此遠走他鄉,不再出現了。

 

「好悲傷的結局呢……」歆喃喃說著。

 

「讓女主角跟配角在一起,這結局好嗎?」我不確定的問。

 

「這樣才感人呀,現在痴心付出的男生正流行,你要相信我這文學獎得主,我寫的不會有錯啦!」牛奶肯定的說。

 

「但這樣一來,我和歆的對手戲就會增加很多,期末考也快到了……」我面有難色的說。

 

「怎麼?感覺好像不想跟我一起演戲的樣子?」歆瞪大眼睛望著我說。

 

「哈,怎麼會呢?我最愛和歆一起演戲了,哈!哈!」我乾笑的說。

 

「這樣呀,那我再多加幾幕好了……」牛奶作勢要將劇本再拿回去。

 

我急忙搶了回來,高聲的說:「公演就快到了!時間所剩不多,大家馬上開始排演吧!」

 

「嘻!要跟我演對手戲,變得好積極呢!」歆笑著說。

 

「喂!並不是這樣,好不好?」我否認的說。

 

「唉呦,你別不好意思嘛!」歆邊說,邊用手肘輕輕的朝我頂了頂。

 

耶誕舞會後,歆對我的態度一如往常,既沒想更靠近我,也沒從我身邊逃開,如同歆說過的,過了午夜十二點,魔法消失,一切都跟沒發生過一樣。那麼,我該怎麼做?歆已經明白我的心裡並沒有她,卻仍不願從此與我保持距離,那代表什麼?還是無法完全拋開嗎?

 

是呀,人的感情怎麼可能說放就放、說收就收呢?現在的歆,一定在繞著遠路吧?歆,雖然我無法陪妳走向名為幸福的路,但至少這段遠路,我會陪在妳身邊的。

 

 

「筠,她請假了!?」我有些驚訝的問。

 

「是呀,說是要請一個禮拜,怎麼?你不知道嗎?」大哥困惑的問。

 

我搖搖頭,皺著眉頭說:「筠她並沒有告訴我。」

 

「那還真有些奇怪,她請假時,我問她原因,她只是微笑,本還想問你,她為什麼請假呢……」大哥說。

 

「嗯,或許是為了期末考吧?」我猜測的說。

 

「感覺上不太像,似乎有什麼不想讓人家知道的事……」大哥用手撫弄著下巴,沉吟的說。

 

「不想讓人家知道的事,會是什麼呢?」我喃喃的說。

 

耶誕節後,筠的手機一直打不通,讓我覺得有些奇怪,但想到今晚會和筠一起值班,便想今天再問筠是怎麼了?為什麼會傳雪的照片給我?但筠卻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學校內也見不到筠的蹤影,筠到底上哪去了?

 

這幾天,我一直反覆看著筠傳給我的簡訊,因為除了照片之外,簡訊裡還有幾句話,幾句我沒讓翎看到的話。

 

「嘿,我找到雪的消息了,很漂亮吧?」

 

傳給我這奇怪的簡訊,到底是什麼意思?筠會有什麼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突然請假一個禮拜,筠要做什麼?

 

白日夢的工作結束後,我回到住處,邊餵小哈吃東西,邊打開電腦連上MSN,喃喃自語的對小哈說:「小哈呀,筠好像有心事呢,人也不曉得到哪去了,筠究竟怎麼了呢?」

 

小哈搖著尾巴興高采烈的吃著西莎狗罐頭,完全不想理我,人家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但當我困擾時,小哈總是只顧著吃,我想我和小哈只是酒肉朋友而已吧。想到這兒時,MSN上的翎傳來一個笑臉。

 

^_^/

 

「呵,晚上好。」見到翎的笑臉,原本有些鬱悶的心情頓時好上一半。

 

「我很好喔,你剛下班嗎?」翎問,感覺心情很愉快。

 

「是呀,翎怎麼會知道?」我有些驚訝的問。

 

「你跟我提過很多次打工的事情了嘛!所以,我大概記得你在白日夢的工作時間。」翎很快的回應。

 

「聽妳這樣說,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些開心呢!哈。」我老實的說。

 

「呵,你開心就好。對了……你見到筠了?」翎關心的問。

 

「關於這件事嘛……」我花了點時間跟翎說明筠的狀況。

 

「所以,筠失蹤了!?」翎聽我說完,馬上打了電話過來。

 

「呃,應該沒有失蹤這麼嚴重吧?不過跟白日夢請假一個禮拜倒是事實,這幾天學校裡也都沒見到她,感覺有些奇怪……」我有些苦惱的說。

 

「筠為了不想給別人添麻煩,常會把心事藏在心裡,有時連我也不知道,所以,這樣的筠是不會作出令人擔心的事情的,突然請假一個禮拜,一定是發生了筠無法顧慮到這些的事情……」翎擔心的說。

 

對筠失去蹤影,原本困惑居多的我,聽翎這麼說,開始擔心了起來,但我強自鎮定,安慰翎的說:「翎妳先別太擔心,我明天會去中文系問問看的。」

 

「嗯……有筠的消息,一定要立刻告訴我喔!」翎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慌。

 

待續

   by dj 2009/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