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阿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成為大學新鮮人,已經快一個月了。

 

國、高中時,常聽老師們說大學生活多采多姿,是人生的黃金歲月,要我們記得好好享受。如今親身體驗,才明白老師們話中含意。

 

第一次離家、第一次當住宿生、第一次掌管自己的伙食開銷、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提款卡、第一次自己選課、選社團與決定參加各種活動。

 

還有,第一次擁有談戀愛、不受干涉的權利。

 

「這禮拜六跟中文系聯誼,去嗎?」負責辦聯誼的同學這樣問我。

 

「我有事呢,你們去吧。」我拒絕的說。

 

與其他對聯誼擁有高度興趣的男同學相比,我顯得興致缺缺,不是我不想戀愛,而是我心裡已經住了個人。

 

那天,雖然我等了一整個晚上,但小雁最後還是沒來。

 

如小雁預測的,我上了台大,但我的第一志願其實並不是這裡,而是小雁在的學校。

 

只要小雁在哪兒,我就去哪兒,原本是這樣決定的。

 

搬家後,因為要配合家人網內互打的機制,手機門號也跟著換了,高中時沒有手機的小雁,再也沒機會打給我了。

 

就這樣,我和小雁如此輕易地失去了聯絡,有時會覺得,連繫著人與人之間的那條線,還真是脆弱。

 

現在小雁,唸了哪所大學呢?

 

我在校園裡閒晃著,逛到學校的排球場,女排校隊正在練習A式快攻,因為小雁,所以我還算了解排球。

 

遠遠看去,有個身材高佻的女孩正在練習扣殺,那身影看起來還真有點像小雁,雖然知道不可能,但我還是跑步向前,想看看那女孩是不是小雁。

 

結果當然令自己失望,只是身形像而已,話說回來,打排球的女孩,大多是身形高佻瘦長的......我不禁啞然失笑,因為思念小雁,所以把每個女孩都看成了小雁。

 

我參加了個服務性社團,因為社團活動,我和社團的朋友們偶爾得到各地教國中、小的小朋友念書,十月連假時,我們來到了我和小雁生長的城市。

 

「在高三畢業前,我都是住這兒的。」我對其他社團朋友說。

 

「那正好,教完小朋友念書,就拜託你當地陪,帶我們到處逛逛囉。」有個朋友這樣說。

 

「好呀。」

 

我帶著社團朋友在自己生長的城市悠閒地逛著,若說這城市有什麼讓我懷念的地方,大概就是我的舊家、小雁的家、和小雁一起念過的學校,還有最後讓我等了一整個晚上的7-11

 

帶朋友逛完,一起回到營本部,見到幾部腳踏車停在營本部前。

 

「腳踏車,誰的呢?」我問留守營本部的社團朋友。

 

「好像是借來的,聽說晚上活動要用。」他回答。

 

望著腳踏車,我想起半年多前,那段總和小雁一起騎車回家的日子,當時,真是幸福。

 

「嗯,借我騎一下。」我對他說完,跨上腳踏車,朝我懷念的地方騎去。

 

先到了舊家,那裡沒什麼變,到目前為止還沒賣出,可惜沒帶鑰匙,沒辦法打開門進去。

 

以前經常去的小雁家,看起來也沒變,但現在小雁該到某個地方念大學,已經不在裡頭了。

 

我和小雁一起念過的學校,也跟以前一樣,只是正值放假,裡頭沒有學生,回想起自己曾和小雁一起度過的國、高中時光,便後悔起,為何自己這麼溫吞,一直沒能跟小雁表明心意,直到要離開了,才想告訴她,但最後卻陰錯陽差地錯過了。

 

「不曉得店長後來有沒有把巧克力交給小雁......」我喃喃的說。

 

我把腳踏車停在7-11店門口,整家店看起來沒什麼不同,除了集點活動換了好幾個之外,但我和小雁卻已分離了半年。

 

我緩步走進店裡,櫃台結帳的店員沒見過的生面孔,大概是新來的工讀生。

 

我往販賣金莎巧克力的架上走去,見到了正在整理貨架的店長,心裡升起了懷念的感覺。我在店長身旁靜靜站著,直到他發現我為止。

 

「您好,歡迎光臨......」他禮貌性地說完後,表情由困惑轉為恍然大悟。

 

「你是......阿謙?」他不確定的問。

 

「是呀,店長還記得我?」我感到很高興,因為在我和小雁發生故事的地方,有人記得我。

 

「從傍晚等到深夜,最後還來拜託我轉交東西的客人,是很難忘記的。」店長笑著說。

 

「真是不好意思。」我道歉的說。

 

「沒關係的......對了!小雁隔天就來店裡,我也把東西交給她了。」店長主動告訴我。

 

「是嗎?小雁她有說什麼嗎?」我問。

 

「只說了謝謝。」店長回答讓我感到失望,收到我離開前送的巧克力,小雁一點感覺也沒有嗎?

 

「不過,從她的神情看來,她收到你給她的東西,似乎感到很驚訝。」店長補充的說。

 

「很驚訝......」我思考著小雁感到驚訝的原因是什麼。

 

「聿丞學長,送貨車到了,該去點貨了。」身旁突然有個好聽的聲音響起,我轉過頭去,發現是之前那個臉上有著梨窩的可愛店員。

 

「我知道了。不過小晴......不是要妳叫我聿丞了嗎?怎麼還叫聿丞學長?」店長對她說,我發現店長的手上戴著個漂亮的銀戒指。

 

「人家一時改不過來嘛!」名叫小晴的女孩皺著眉說,她的手腕閃著一條銀色手鍊,造型跟店長的戒指很類似。

 

「都好幾個月了耶!」店長微笑的說完,接著說:「好啦,妳開心就好,反正之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改的。」

 

「呵,是呀。」她微笑說完後,往裡頭走去。

 

「女朋友?」我問。

 

「嗯。」店長微笑的點了點頭。

 

「看起來很幸福。」我羨慕的說。

 

「是呀,但在四月的時候,我一度認為自己是世上最不幸的人,因為喜歡了好多年的女孩離開了我,而小晴,就是我現在的女朋友,也在不久後離開店裡,我跟你一樣,能做的就只有等待而已......」店長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但你等到了。」我說。

 

「不,我並沒有等到她......」店長搖了搖頭,接著告訴我,她和小晴的故事。

 

原來,這世上還有這麼巧的事情。

 

「有時,當你以為故事已經結束,一下子卻以不可思議的方式繼續下去。」店長微笑的說。

 

「是嗎?」我說。

 

「嗯,生命是很奇妙的,或許你和小雁的故事也會這樣。」店長說。

 

「希望如此。」我說。

 

但如今,我要到哪裡找尋小雁,讓故事繼續呢?

 

「叮咚」一聲,店門外走進兩個女孩,其中身材高佻的女孩,擁有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因為思念小雁,而把每個女孩都看成小雁的日子,究竟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但她實在太像小雁了......

 

我失神的望著女孩,發覺女孩也正驚訝的看著我。

 

故事,以無預警的方式突然寫下了續章。

 

待續

by dj 201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