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下午五點半,我無聊的看了看錶,從五點到現在,我想我應該看了好幾十次錶了吧?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看錶,雖然也覺得我的手錶很漂亮,不過我的確是因為很無聊,才會一直看錶的。

 

奇怪,雖然我不曾談過戀愛,但單獨和女孩子出去的經驗卻是不少,為什麼我會如此緊張和焦躁不安呢!?我居然莫名其妙的早了半小時到,然後忐忑不安的右手甩著鑰匙圈,然後一直看著左手的錶。

 

 

『只有情侶和即將成為情侶的人才會一男一女的一起上陽明山看夜景。』

是這樣的嗎?小綠的話使我非常疑惑。

 

 

可是,邀我看夜景的是小寧呀!難道她也喜歡我嗎?她想要跟我成為情侶?

 

還有,小寧說的實驗,是指什麼呢?

 

我的腦中盤旋著好多的困惑,直到小寧又跟以往一樣,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你又在發呆了,從遠遠的地方就看你一動也不動,甩著鑰匙圈,然後望著天空,你……在想什麼呢?」小寧問。

 

小寧她總是突然出現在我眼前,讓我一點準備也沒有,當她出現時,我的心總是狂跳著,而我總得很努力、很努力,才能掩飾自己的窘態,我,總是一直這麼努力著,突然我覺得好累,好想乾脆說出來算了,被拒絕也好,那麼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

 

「我,在想妳……」我說,然後停頓了一下,看了看小寧,她的表情滿是驚訝。

 

「在想妳……為什麼還沒來?」我接著說。

 

也許是我太敏感,或者是心理作用,我似乎看到小寧臉上閃過一抹失望的神色。我想,那或許是我自己想看到的吧?

 

「你……」小寧好像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

 

「我怎樣?」我很快地問。

 

「我是說,我們趕快上去吧!太晚上去,就看不到由亮變暗的台北市了。」小寧說。

 

「嗯,好呀!來,安全帽。」我遞給小寧一頂安全帽。

 

我終究還是沒能說出口,勇氣這東西在我身上始終留不住。

 

 

六點多的仰德大道,車輛比想像的還要多,除了看起來幾群像是社團的機車車隊外,其他每輛機車上的男孩和女孩,看起來都像是情侶。

 

 

小綠的話又在我的腦海裡盤旋著,我突然想到,假如我覺得別人看起來都像情侶,那也許別人看我和小寧……

 

我突然覺得有些高興,至少在別人的眼中,我們是一對。

 

我又騎在這條路上,記得以前來找文化的朋友時,也都是這樣騎車上來,不過,我總是一個人,現在,後座多了個人,一個女孩,一個會令我焦躁不安的女孩。

 

這是小寧第二次坐我的後座,不過,這次她雙手並沒有環抱著我,而是抓住機車後面的握把,其實這很正常,可是我心裡卻有些失望。

 

陽明山的山路,雖說不上蜿蜒曲折,但也不是挺好騎的,而且愈往上騎,溫度也愈下降,我記得,第一次上陽明山看夜景時,那是七月的夏天,我穿著薄薄的短袖上衣上陽明山,看完夜景回去後,足足病了一個禮拜。

 

 

「妳會冷嗎?」想到這兒,我減緩速度,同時回頭向只穿著短袖衣服的小寧說,我真是太粗心大意了,居然忘記告訴小寧山上會比較冷,要多帶件衣服。

 

「嗯,不會。」小寧緩緩的搖了搖頭。

 

不過,我知道她一定會冷,因為她的臉色不太好,看起來似乎還有點發抖。

 

我漸漸減速,然後在路旁把車停了下來。

 

「來吧!把衣服穿上,現在還不覺得冷,不過等一下可能會更冷。」我脫了身上的外套,把它遞給小寧。

 

「可是,你不會冷嗎?」小寧望著我遞給她的外套一眼,這樣問我。

 

「呵,沒關係,我的體質強健,而且這樣騎車比較有精神,不會打瞌睡。喏,穿上吧!」我又把衣服向前遞了遞。

 

「真的沒問題嗎?」小寧有點擔心的看著我。

 

「沒問題的。」我對小寧笑了笑,接著說:「而且,我裡面這一件衣服還滿厚的。」

 

「那好吧。」小寧終於把衣服穿上了。

 

其實,還真的有點冷呢!我的感覺告訴我,不過,這樣小寧就不會冷了吧?

 

 

「你現在會冷嗎?」小寧在後座,用微小的聲音問我,我想是風聲掩蓋了小寧的聲音。

 

「不會,當然不會。」我回答。

 

但,其實我說了謊。

 

「那妳呢?」我問。

 

「嗯,現在不會了。」小寧說,果然她剛才是會冷的。

 

 

 

「到了!這裡是我唸文化的朋友告訴我,看夜景比較好的地點。」我在文化大學籃球場護網外面,把車停了下來,接著對小寧說。我有點害怕我的聲音在發抖,而被小寧發現。

 

「你還好嗎?好像沒什麼精神的樣子。」小寧問,臉上滿是關心的神情。

 

昨晚失眠沒睡,現在又被無情的冷風侵襲,精神應該不會太好吧?

 

「呵,我很好,只是有點累而已。」

 

「那就好,嘿,天色漸漸暗了呢。」小寧說。

 

 

快七點了,這時太陽已經下山了,可是因為白光散射的關係,造成現在滿天彩霞的景象,一向喜歡天空的我,在學了科學後,卻也沒影響我欣賞大自然美景的閒情逸致。

 

「小寧,妳……喜歡天空嗎?」我問小寧。

 

小寧聽完我的問題,疑惑的看了我一下,接著說:「喜歡,我喜歡垂涎欲滴的湛藍色天空。」

 

「哈,我也喜歡,我喜歡藍天白雲的淡藍色天空。」我說,知道小寧跟自己一樣喜歡天空,讓我感到很開心。

 

「那你喜歡夜空嗎?」小寧問我說。

 

「喜歡,喜歡它的靜謐。」我回答說。

 

「我,喜歡高掛夜空上的星星,它們總是對我微笑著。」小寧笑著對我說。

 

「微笑?」我想起當小王子要離開時,說過的話。

 

「是呀,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真想讓你看看。」小寧說。

 

「嗯,我也很想看。」我說。

 

 

夜晚,就快要降臨了……

 

 

                    待續

              by dj  1999/11/10

                                  2020/07/26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