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中午,我開始在異人館工作,由於我想藉這個機會改改自己早上老是起不來的習慣,所以特別排了三天早班,早上十點就得上班,聽起來好像不是很早,可是對於一個只要沒課一定睡到中午的人來說,是有些太早了。

下午大概四點多,小晴和纖細女孩一起來異人館,據說是要來報告好消息。

原來帥到爆果真如他所願,找到了一個平面雜誌模特兒的工作,而且陪帥到爆一起去的清秀女孩也一併被錄取。

「她不是想到漫畫書店嗎?」我問。

「不曉得,大概臨時改變主意了吧?況且模特兒這個工作不是天天有的呢!」小晴說。

而纖細女孩則自己到「時光的河流」去應徵。不過說是應徵也不算是,因為人家原本並不想徵人的。

「那妳怎麼會錄取的?」我問纖細女孩。

「我就說我非常喜歡這裡,很想在這邊工作,然後就錄取了。」纖細女孩說。

真奇怪,我記得我考完大學要找打工的時候是到處碰釘子的,為什麼人家找這麼容易呢?

「不過老闆她問我是不是你的女友。」纖細女孩對我說,這句話一說出來,不只我和小晴嚇一跳,連在櫃台付帳的年輕男人都有著驚訝和好奇的表情。

「那妳怎麼說?」我問,小晴在一旁注視著纖細女孩。

「我說不是,是好朋友。」纖細女孩說。

「那她怎麼說?」我又問。

「她只說:『好朋友呀!那也行。』」纖細女孩說。

「真是奇怪呢!」我自言自語的說。

她們並沒有帶來霹靂豬的消息,不過他在一個禮拜之後也找到了工作,不過並沒有如他所願的找到家教,而是到一家補習班工作,照他的說法是:「哪裡的女孩子多我們就往哪裡去。」真是令人佩服的執著。

 

 

異人館的老闆雖然已經將近四十歲了,不過他要我們這些工讀生管他叫大哥。

「這樣比較親切,因為能在一起工作也是種緣分嘛!」他說。

我看他總是一個人,似乎沒有結婚的樣子,而且他的模樣有些藝術氣息,再加上他長年在國內外跑,還有他那略帶滄桑的眼神,我想在他身上一定有著許多故事。

我發現小晴排的班幾乎都跟我在一起。

「因為我不會煮咖啡泡花茶什麼的呀!所以跟你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小晴說。

「這樣說的話,跟我比起來不是其他工讀生更熟練嗎?而且這些學就會了呀!」我說。

「可是,我怕挨罵耶。」小晴可憐兮兮的說。

「呵,妳這麼可愛,不會有人捨得罵妳的。」我拍拍小晴的頭輕聲的對她說,這一瞬間我想起了上禮拜六的那個夢,突然感到有點不安。

「你怎麼了?臉色突然變的怪怪的?」小晴問我,這時候有客人走進來,我該去點餐了。

「沒事,只是昨天沒睡好,那我先去點餐,妳把剛煮好的那壺咖啡端給七桌的客人。」我說。

小晴用著清亮的聲音應了聲好,然後她蹦蹦跳跳的去端那壺剛煮好的咖啡。

「小心!很燙手。」我急忙對她說。

然後我輕輕的把她的手撥開,對她說:「妳去點餐好了,這個我來比較安全。」

「呵,你真關心我。」小晴微笑的對我說。

「當然囉,我一直都很關心妳的,不是嗎?」我回答說,一直以來,對於這個家族學妹,我的確比其他學妹來的關心許多,而且最近更無法不關心她了。

「呵,我一點一滴的都感覺到了你對我的好喔。」小晴微笑的說。

「是嗎?」我問。

「是呀!」小晴還是沒去點餐,只是傻傻的看著我。

 

 

禮拜五早上十點,我上早班,而小晴也是。

一點,我下班,小晴也是。

一點半,我吃午餐,小晴也是。

兩點到五點,小晴去逛街,我也是。

六點,我又出現在異人館,不過不是上班,而小晴不在。

「關於上禮拜五?」我坐下來不久之後對小寒學姊說。

小寒學姊她淡淡的笑了,接下來大約是一分鐘的沉默。

「這本書不錯。」小寒學姊她指著放在我面前的那本書說。

「這書是讓我看的嗎?」我問。

「可以這樣說,只是你都沒注意罷了。」小寒學姊望著我,有一瞬間我感到她眼神中迸發出奇異的光彩。

我翻了翻那本書,是吉本芭娜娜的哀愁的預感,隨便看了兩三頁,翻譯的還滿通順的,有機會可以讀一讀。

我發現小寒學姊今天似乎有點心不在焉,於是我把書還給她。

「這書是不錯,有機會我去買一本回來看好了。」我說。

「嗯。」小寒學姊點了點頭,然後呆呆的看著那本書。

「學姊,妳今天似乎有點心不在焉?」

「嗯,有點事情。」小寒學姊說。

「很難解決嗎?」我關心的問。

「也許很難。」小寒學姊回答說。

「那怎麼辦呢?我可以幫上忙嗎?」我問。

小寒學姊沒有回答,只是輕輕的嘆了口氣,然後她自言自語的說:「假如我就這樣消失在這個地方,對任何人似乎都不會有任何影響吧?」

「學姊妳為什麼會這樣想呢?」我心底升起一股奇異的感覺,一種不安的感覺。

「沒什麼,只是有種生活在這個城市,卻有種完全不屬於這邊的那種感覺,或許我不適合這邊吧!」小寒學姊幽幽的說。

 

剛來這個城市的我也有相似的感覺,只不過我慢慢適應了,或者該說慢慢被這個城市同化了。小寒學姊大概是那種不管到哪都堅持著自我的女孩吧?這樣是好抑或是壞呢?

這天的小寒學姊在我心裡留下了不安,我總覺得似乎有事情發生,可是卻又完全說不出所以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