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我懷著複雜心情,到學校湖畔的練習室,與學妹會合,做最後一次的伴奏練習。

 

「學長,昨天玩很晚?」學妹一見到我,就這樣問我。

 

「嗯。」我點頭。

 

「我也是,但我現在還是很有元氣,學長,你老了。」學妹很快的做了結論。

 

……我想以年老力衰為理由,退出期末演奏會。」我很快的做出反擊。

 

……哈、哈,是哪個傢伙說學長老的,其實,學長你一點都不老,光看外型還以為只有十六歲呢!長笛一口氣可以吹三、四十秒,可謂是精、氣、神十足呀!」學妹見風轉舵的說。

 

……

 

「你學妹我,其實是因為看你好像心情不是很好,才開個小玩笑嘛!相信最有幽默感的學長,一定不會跟這麼可愛的學妹計較的,對不對?」學妹微笑的說。

 

「可愛的學妹,在哪兒?我怎麼沒看見?」我裝糊塗的說。

 

「呵,就在你面前呀,學長你果然很有幽默感呢!」學妹掩嘴笑著。

 

……反正我是說不過妳。」我無奈又有點不甘心的說。

 

「沒關係啦!你又不是第一個……那現在心情好點了沒?」學妹問。

 

「好像愈來愈糟了耶……

 

「學長,你成熟點好不好?因為這麼一點小事,而影響自己的心情,以後能成什麼大事呢?」學妹質問。

 

……我看我還是閃人好了。」我作勢要走。

 

「唉呦~~~~成熟如學長,怎麼可能這麼小孩子氣,說走就走呢?」學妹的態度立刻又做了180度的大轉彎。

 

「學妹,有沒有人說過妳這個人很假?」我問。

 

「沒有耶!大家都說我天真無邪呢!」學妹得意的說。

 

我完全被打敗了!不過,在學妹這麼惡搞下,關於筠的煩惱,倒是暫時拋開了。我和學妹一直練到六點,總算是大功告成。

 

「那麼,只要在上場前,從頭到尾練一次,應該就OK了。」學妹說。

 

「呼,總算是完成一件事情。」我喃喃的說。

 

「呵,學長的戲演的如何?」學妹問。

 

「禮拜一要做最後排練,接下來就是正式表演了。」我回答。

 

「會不會緊張呢?」學妹好奇的問。

 

「第一次在台上演戲,會緊張是很正常的吧?」我猜測的說,不過自己倒沒想過這問題。

 

「原來你會緊張呀……那我一定會去欣賞你的演出,呵,真令人期待呢!」學妹狡狤的笑了笑。

 

……學妹,妳幾歲呀?」我問。

 

「唉呦~~~~問人家幾歲,好害羞呦~~~~不過告訴你也沒關係啦!是花樣年華的十九歲喔!」學妹微笑的說。

 

「唉呀!那真是可惜!未滿二十歲不得入場呢!」我假裝遺憾的說。

 

「騙人!我不相信!」學妹很快的回答。

 

「其實規定是,未滿二十歲,而且會吹黑管的女孩子,不許入場。」我補充說明的說。

 

「為什麼要歧視吹黑管的女生!?我要對主辦單位提出嚴正抗議!」學妹義正嚴詞的說。

 

「那是因為……」我本還想將這有趣的話題繼續下去,不過這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我看了一下螢幕,是牛奶打來的。

 

「我接一下電話。」我跟學妹說完,按了通話鍵。

 

「喂~~~~你現在人在哪!?」電話那頭傳來牛奶不尋常的聲音。

 

「我在學校湖畔這兒,怎麼了嗎?一副很緊張的樣子?」我困惑的問。

 

「你果然還不知道……」牛奶的說話方式,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知道?知道什麼?」我很快的問。

 

接下來牛奶告訴我的事情,讓我腦中一片空白,連手機都拿不住,就這麼掉落到地面。

 

「學長,發生什麼事了?臉色這麼難看?」學妹關心的問。

 

「學妹……妳告訴我,我現在是不是在做夢?」我問,好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學長,你還好嗎?」學妹皺著眉頭說。

 

「快!快告訴我,我現在是在做夢!」我大聲的說。

 

「學長,你……嚇到我了……」學妹驚恐的說。

 

原來不是做夢嗎?為什麼!為什麼不是做夢!?如果不是做夢的話,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這世界真的有神和上帝存在嗎?如果神和上帝真的存在,為什麼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上帝不是該保佑好人的嗎?

 

「學長,你先冷靜一下,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學妹怯生生的說。

 

我蹲下身去,用顫抖的手撿起手機,通話仍在繼續。

 

「牛奶,你是開玩笑的,對吧?快告訴我,你只是在開玩笑!」我對電話那頭的牛奶這樣說。

 

……我人就在這裡,你……快來吧,晚了,或許就……」電話那頭的牛奶語氣凝重的說。

 

我掛上電話,整個人恍恍惚惚的,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些什麼。

 

「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嗎?」學妹問。

 

……」我一點也不想說,彷彿只要我不說出口,一切都只是個惡劣的玩笑而已。

 

沒錯!一定是開玩笑,牛奶這傢伙老是喜歡開我玩笑,這次也一樣,大概是要我到那邊做些什麼吧?才用這種方式把我叫去,所以,我只要趕快過去,證明這只是玩笑一場就好了。

 

沒錯!我要立刻過去!牛奶這傢伙,居然開這種玩笑!不管他會什麼武術,我這回一定要好好扁他一頓!

 

想到這兒,我拔腿朝車庫的方向飛奔而去,留下叫喊著我的名字的學妹。

 

假的!假的!一定是假的!

 

我跨上機車,用最快的速度,朝目的地疾馳而去。

 

                                        待續

                                             by dj 2009/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