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dj

    我想,你應該已經決定,要不要接受我的禮物了吧?這段日子以來,我默默的待在你身邊,等待著你的回應,老實說,真的很難熬。有好幾回,我很想問你,能給我個答案了嗎?但卻更害怕,你給的答案,不是我想要的,那麼,之後的日子,我會更難熬。所以,即使難受,我還是乖乖等著,因為,我至少還能待在你身邊,心裡也還有著希望。

 

    那回聯誼後,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就是這家店,啊,我覺得是約會,不曉得你是不是這樣認為呢?我一直覺得這家店跟我們很有緣份,因為店名裡有dj的『D』和小璇的『旋』,當時,我覺得你好像喜歡我,而我也為你心動,所以,只要跟你到這家店來,我總期待著,你會告訴我,你喜歡我。不過,直到最後,那句話,我始終沒能等到。

 

    一年多過去了,我繞了一大段路,又繞回原點,今天,我回到這等待的路口,準備聆聽你的答案。雖然,是等待已久的答案,卻又擔心是令人傷心的答案,沒有勇氣聆聽的我,只好這樣做了。

 

    dj,我喜歡你,你也喜歡我嗎?一小時後,我會回來,若到時候,你還在店裡等我,那就代表你接受了我的禮物,往後,我們就是一對戀人了。但若我回來時,你已經不在了,那樣,你的心意,我也就明白了……

小璇

 

比起言語,小璇似乎更喜歡用文字傳達。

 

D大調旋律」,原來這店名對小璇來說,有這層涵義,當時的小璇,一直在等我開口,而我卻什麼都沒說,所以,小璇才會形容這家店是「一直等待的路口」。

 

「我喜歡小璇嗎?」我問自己。

 

嗯,是呀,我喜歡過小璇,但那是曾經了。現在,不管我怎麼否認,我仍把小冰放在心裡,怎麼也無法抹去,而我的心太小了,所以,我喜歡上小冰之後,心裡就再也容不下其他女孩了,

 

「請問,可以點餐了嗎?」服務生輕聲的問。

 

「嗯,一杯摩卡,還有,可以給我紙跟筆嗎?」我說。

 

「紙跟筆嗎?請稍等一下。」服務生回答。

 

一會兒後,服務生替我端來摩卡,也拿來了紙跟筆。

 

「是要寫給那女孩的嗎?」她好奇的問。

 

「嗯,是呀,又得拜託妳轉交了。」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是你女朋友嗎?」她問。

 

「曾經希望是……」我回答。

 

她聽完,眨了眨眼,沒再繼續問下去。

 

接著,我啜了口摩卡,開始寫著給小璇的話語。

 

半小時後,我將寫完的紙摺好,接著交給了服務生。

 

「拜託妳了。」我對她說。

 

「嗯。」她點點頭。

 

「謝謝。」說完,我準備結帳離開。

 

「那個,不再考慮一下嗎?」她突然的說。

 

「嗯?」我不解的問。

 

「雖然我不認識她,但感覺上,是個很好的女生呢。」她說。

 

「是呀,但我已經有喜歡的女孩了。」我回答。

 

她臉上掠過失望的神情,或許,她原本想見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但卻無法如願。

 

小璇,很抱歉,我得離開了,而妳的等待,也可以結束了。

 

我推開店門,邁開腳步,走了出去。

 

    小璇,當我們初相遇時,我是喜歡妳的。

 

    只可惜,當時的我,對戀愛一竅不通,想追求妳卻又不得要領,以為那樣做,妳就能明白我的心意,總是一起喝下午茶、吃飯、聊天、看電影的我們,說了許多話語,但最重要的,我卻沒對妳說,所以,我不曉得妳在等著我,妳也不明白我的心意,最後,妳等得累了,便離開了,而我,一段時間後,也將喜歡妳的心情整理掉,我們,就那麼錯過了。

 

    小璇,現在我心裡,已經有了喜歡的女孩,雖然,我跟她可能不會有幸福的結局,但我不能隱藏自己的心情而跟妳在一起,這樣對我們兩個都不好。其實,我不只一次告訴自己,忘掉心裡那和自己無緣的女孩,與曾經喜歡過的妳在一起,一段時間後,我一定會能重新喜歡上妳,但卻怎麼沒辦法說服自己。

 

    小璇,請別再繼續等下去了,雖然感到很抱歉,但我想,我是沒辦法去找妳了……

dj

 

返回住處途中,我回想著留給小璇的話語。

 

小璇讀了,會不會感到很傷心呢?

 

「喜歡上一個心裡沒有自己的人,就註定得傷心難過一段時間。」阿勝是這麼說的。

 

但為什麼,人們非得先喜歡上心裡沒有自己的人呢?難道,不能確定對方心裡有自己之後,再去喜歡她嗎?

 

為什麼,勇敢付出真心的人,卻總換來傷心與難過呢?那樣,往後,我們又怎麼能付出真心呢?

 

所以,到最後,我們全都退縮了。

 

 

待續

by dj 2011/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